点击TAG查阅全文。

仲夏梦

苏星宇是个大明星,因为接了个跨国合作的大片,连筹备带拍摄要在巴黎住上两三个月。公司请了个英文老师连补习带翻译,这个老师的人选第一得靠谱,第二得专业,第三得有职业操守,不能乱拍照乱放消息,人选筛来筛去就筛到了苏凯文。


苏凯文原先是陪朋友来面试,没想到反而被选上。朋友是苏星宇的粉,没被选上是很遗憾,就怂恿苏凯文去。


苏凯文说别闹了,我还得回学校上课。


朋友说正好放暑假,学校那边培训班什么的我帮你代,机不可失时不再来。




苏凯文一想有钱挣,能出国,还能见识一下娱乐圈,犹豫了一下也就答应了。


去的时候,团队的机票已经定好了,苏凯文自己买自己的,回头报销。


苏凯文坐的经济舱,团队商务舱,苏星宇坐头等舱。


过了会儿,团队一人过来跟苏凯文说,给他升舱了。


是苏星宇的意思。


苏凯文当时还没见到苏星宇的真人,但想着,这人性格还挺好。




苏星宇私底下和表面虽然不是判若两人,但也差别挺大。


苏星宇对外接受各家媒体采访的时候,情商极高,滴水不漏,打太极似的。


但私底下就有些闷,也不常说话,多半时候都是一个人拿着手机,要么玩游戏,要么刷微博,要么看视频。




苏凯文抓住一切空闲时间给苏星宇上课,苏星宇也没有明星架子,虽然有时候被挖起来太早,一脸的起床气,助理适时给端来酥脆牛角面包和热可可,苏星宇默默地吃,吃着吃着就消气了。


苏凯文学到了,以后太早上课先给苏星宇准备牛角面包和热可可。


苏星宇每次都是一脸起床气,吃着吃着消气,就能开始上课。


直到有一次,团队的人在随行财务的房间贴发票,助理看见苏凯文拿来一叠一模一样的牛角面包和热可可,就好奇的问苏老师你这么喜欢吃这个啊?


苏凯文说我给苏星宇买的。


助理错愕的说,星宇不喜欢吃面包。


苏凯文更惊讶,你上回不是给他买了么?


助理回想了半天,说,那回是临时要,我着急才买的。


助理看苏凯文一副惴惴不安的样子,便出言安慰,没事没事,星宇哥这人不事儿,他比咱们还图省事。


但苏凯文心里还是有些歉疚,便特意挑苏星宇去拍戏,自己空闲的时候在巴黎大街小巷转悠了好久。



第二天早上苏星宇又是五点被叫起来上课。


苏凯文看着迷迷糊糊的苏星宇有些于心不忍。


跟了苏星宇一个多月的工作,他很知道苏星宇一拍就是十几个小时,拍完了有时候还要接个街拍硬照或者媒体采访或者和国内连线开会。


苏凯文把早饭放在苏星宇跟前。


苏星宇还迷迷瞪瞪的,拿起杯子喝了一口,醒了。



苏星宇的醒不是一下子睁大眼歘歘放光,就是顿了几秒,困得一下一下晃荡的脑袋也定了定。


但苏凯文跟他一起待了那么久,很明白苏星宇微妙的感情变化。


苏凯文笑着问,好吃么。


苏星宇两手捧着装了甜豆浆的马克杯,慢慢悠悠的点了下头。又慢慢悠悠但是干干净净的把两个肉包子两个素包子一大杯豆浆都吃光了。


看着干净得能当镜子照的盘子,苏凯文心里还是很满足的,不枉费他走遍巴黎街头找一家正宗的中餐馆。




三月的拍摄一晃就结束。


苏凯文老师发现两件事,第一件,苏星宇给的工资真的很好。第二件,自己喜欢上苏星宇了。


考虑到回国以后,这份打工结束,自己跟苏星宇之间的联系就会断了。


苏凯文老师请苏星宇单独吃了个饭。




苏星宇用叉子把盘里的意面卷起来,卷成一团往嘴里送。


苏凯文开玩笑说,按说应该是你请我吃谢师宴。


苏星宇点点头,说,这顿我请。


苏凯文哑然失笑,说,我开玩笑。


苏星宇很认真的说,应该请的。


苏凯文抿着嘴笑了,看着坐在对面的苏星宇。


真是个漂亮的男孩子,灯光照射下,眼睛又亮又透明,像是杏仁色的琉璃。


苏凯文拿起红酒,浅酌了一口给自己鼓劲,放下酒杯,说,星宇我喜欢你。


苏星宇的叉子停住了。


苏凯文连忙说,你别紧张,也别害怕,我没别的意思,只是回国之后可能再也见不到你了,所以我不想留下遗憾。


苏星宇的叉子慢慢卷起来一坨面条,慢吞吞的说,你很直接。


苏凯文苦笑,说,可能是做老师习惯了,凡事都要求个答案。


苏星宇默默吃面条。


苏凯文虽然是当事人,但也不由得站在旁观者的角度佩服苏星宇,不愧是大明星,见惯了各种奇葩,突然被男人告白也是这么处变不惊。


苏星宇忽然说,你在想什么。


苏凯文愣了一下,按照他的预想,苏星宇这会儿要么冷淡的拒绝自己,要么鄙视的拒绝自己,要么直接站起来走人。


苏星宇又问了一遍,你在想什么。


苏凯文便将刚刚的想法说了。


苏星宇听见‘见惯奇葩’四个字之后眉毛微微动了一下。


苏凯文发现自己解读不出苏星宇现在的情绪。


就在苏凯文一边迷惑一边等待苏星宇的最终拒绝的时候。


苏星宇说,好。


苏凯文没明白。


苏星宇拿出手机,看苏凯文没动静,便看一看苏凯文。


苏凯文诧异,你这是……?


苏星宇说,加微信。


苏凯文,加微信??


苏星宇说,我的私人微信,不对外的。


苏凯文:???


苏星宇说,你是我男朋友了,加我私人微信。


苏凯文:?????






回国之后,苏凯文和苏星宇开始了一种可能叫约会的行为。


为什么叫可能呢。


因为他们俩的模式和苏凯文告白之前没什么区别。


因为苏星宇的特殊性,两人不可能在外逛街,基本都是看电影,通常是英文,锻炼苏星宇的英文,进军国际市场得有过硬的外语对话能力。


看完电影,交流一下感想和看法,下厨做个饭,吃完饭之后苏凯文告辞回家,有时候太晚了就在苏星宇家的客房过夜。


开学之后,苏凯文忙碌起来,能见面的次数就更少了。


但是苏星宇基本保持每天三到四条的微信,不会让苏凯文觉得两人的关系太过疏远。


周末,苏星宇也会先问苏凯文有没有安排,没有安排的话就邀请苏凯文来陪自己工作。


最近,苏星宇在筹备演唱会,留了VIP票给苏凯文,约了结束之后一起吃饭。


演唱会快结束的时候,苏凯文先离场,到了预定的地点等苏星宇。


演唱会终于结束,迷妹们呼啦啦的涌出来一大帮,苏凯文虽然等在比较偏僻的角落,但也架不住迷妹们陆陆续续的经过。


苏凯文打了电话给苏星宇,问,你在哪儿?


苏星宇说,在等你。


苏凯文诧异的环顾四周,说,我在A楼车库这儿。


苏星宇说,我也在。


苏凯文诧异了,搜地图一看,可倒好,A楼车库有两个,一个在会场东头,一个在会场西头。


苏凯文跟苏星宇解释了情况,说,我马上过来。


苏星宇说,好。


苏凯文戴着口罩,避开人潮,但迷妹们还有许多人留在会场,发应援物的,领应援物的,三三两两在一起聊天的抒发的激动的。


苏凯文越往西头走,越是担心,又打了个电话给苏星宇,问,你还在拿么?


苏星宇的声音挺平静的,说,我在,不过,这儿人有点多了。


苏凯文听得头皮一紧,说,你小心,我这就过来了!


苏凯文好不容易走到了西头,心更沉,车库这头刚好是一个应援物的分发点。


压根不是苏星宇说的‘有点多’,是很多!


苏凯文赶紧打电话给苏星宇,说,别等我了,你先走,我们在你家汇合!


苏星宇嗯了一声,说,知道了。


苏凯文既是松了口气,也是有些失落。


失落的情绪还没有收拾起来,就看见一个戴口罩穿风衣的男人从西头车库后边绕出来,低着头,努力让自己看起来不显眼。


苏凯文那一瞬间的心情是又惊呆又想笑。


很快,某个迷妹认出是苏星宇,尖叫了一声,大家纷纷看去。


戴口罩穿风衣的苏星宇立即掉头快步跑回车库后边,迷妹呼啦啦追过去。


苏凯文眼睁睁看着苏星宇的背影消失在车库后。


一分钟之后,苏星宇又从车库后飞奔出来,身后边哗啦啦跟着另外一帮迷妹。





当晚,苏星宇被粉丝狂追被迫翻墙的新闻上了微博热搜。


苏凯文很想同情,但是拿着手机,忍不住笑倒在沙发上。


苏星宇抱着膝盖坐在沙发角落,脸上虽然平静,但平静之中有一丝郁闷。


评论(56)
热度(40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嘎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