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TAG查阅全文。

一线小生和superstar【III】【1】

vol 1.


superstar一大早起来开工,在梳化间化妆,听到手机叮咚一声,便拿起来看了一眼。

微信。

from 一线小生。

“一大早起来小腿就抽筋,唉孕期真是辛苦。”

附图:一线小生的小腿局部特写。

superstar:……




superstar中午完成拍摄,端着沙拉正好吃一口草。手机叮咚又一声。

微信。

from 一线小生。

“各种果汁轮流灌,唉都是为了宝宝的营养。”

附图:桌上三四杯红的黄的绿的各种蔬果汁。superstar:……



superstar下午坐在车里移动前往下一个拍摄地点。手机叮咚一声。

微信。

from 一线小生。

“腰不行了,唉果然过了三十那就是大龄孕妇。”

superstar直接发微信回去。

“fongfong你不要这么幼稚好不好。”

一线小生说,“这不你说的吗。说我胖得跟有了似的。”

“那你就是胖了嘛。”

“我那是壮!”

“只壮小肚子沃?!”

“个人体质不一样啊!你以为都跟你似的,你看你那脸跟身材成正比吗,跟施瓦辛格较劲那是你该干的吗。“

“施瓦辛格是谁?”

“阿诺舒华新力加,好好的贝克汉姆为什么要翻译成碧咸,唉,我都替你愁。”

superstar握着手机超生气。

一线小生逞了一时口舌之快,也有点后悔了,正想找个圆场。

就听电话那头传来一声怒吼,“你没有屁股!”

一线小生:“……”


两个人同时摔手机。




vol 2.


怀孕这件事。就成了superstar和一线小生之间的一个梗。

有一回superstar回家度假,和一线小生聊微信,聊着聊着就聊到了健身。

superstar问:BB怎么样

翻译:你健身怎么样?


一线小生:打掉了

翻译:健身效果挺好


superstar:大家都是成年人了,有些事就不应该发生的

翻译:控制饮食,别等吃多了再健身


一线小生:这些事,不是我一个人造成的

翻译:哟呵,合辙带我去吃火锅的人不是你?


superstar:总之,打掉就好,以后当唔事发生过。

翻译。

还没来得及翻译。

superstar直觉不对劲,一回头,看见super妈端着水果站在门口,一脸震惊。


superstar:……NONONOOOOO!!妈咪!你听我解释!



vol 3.


一线小生这段期间在拍戏,superstar也来同个城市拍广告。广告行程的最后一天,superstar有了半天空闲,两人便凑时间吃饭。

刚坐下来不到两分钟,微信微博乌泱泱的那谁谁和那谁谁在哪儿吃饭!

俩赶紧上车,在城里兜了两圈,没找到合适的地儿,就回了一线小生下榻的酒店。在房间里打着游戏吃着外卖送来的烤串,再喝着酒。

不知不觉就喝多了。

不知不觉就喝醉了。



曙光染亮酒店套房的窗帘,一线小生摁着隐隐抽痛的额头醒过来,发现superstar不在。

一线小生还以为在洗手间,就叫了两声威廉。

但没人回应。

一线小生诧异,接着发现superstar的钱包衣服鞋子都不见了,不像是临时出去吃个早饭,倒像是已经走了。

一线小生纳闷。闻见自己一身酒味,就先去了浴室。

洗了把脸,拿起牙刷挤了牙膏,迷迷瞪瞪刷了几下,忽然僵住。

猛地抬起头看向镜子里的自己。

含着牙刷和满嘴牙膏沫,一线小生简直呆住了:

“——哈啊???!!!”




坐在前往机场的车上,superstar有点心虚的催促:快点快点,走了走了。

昨天两人喝醉了还不忘游戏,打赌谁输了就随便对方怎么样。

一线小生半醉半梦之间,不知道怎么的就答应了这个赌注。也不知道怎么就输了。

superstar醉醺醺的在房间里绕了两圈,找到了搁在化妆包里的镊子,傻乐傻乐的冲一线小生招手。

一线小生也傻乐傻乐的走过去。傻乐傻乐的没有反抗。

镊子落下去。

回忆中断。


一线小生对着镜子,颤抖着手,摸自己的标志性粗眉。

左边那条完好无损。右边那条少了明显的一截。

他怒吼道,“——威廉!!”



vol 4.

一线小生接了个新戏,在法国拍摄半个月。


在国外拍戏有个好处,外国人极其注重上班时间,合同写明了是八个小时,多一分钟都要收加班费。因此剧组开工收工特别准点,一线小生完成今天的通稿,坐车回到酒店,走进电梯,助理叮嘱了几句明天拍戏的事。


叮咚一声,电梯抵达一线小生所住的楼层,他挥了挥手让助理不必陪,自己踏出电梯。


国外拍戏也有个坏处,预算很不好孔驰,人民币汇率上下一浮动,动辄一天就多花出十几万。故此除了一线小生这几个主演,其他工作人员都住在其它层的普通客房。


一线小生走了没几步,忽然眼前一黑。


这种情况不是第一次出现。这家酒店的水电三天两头就有问题,就算是高级客房也未能幸免。


一线小生也明白,大部队来来回回耗损时间太多,剧组只得找一个距离市中心近的酒店,但这样的酒店势必价格就高,两下权衡,找个物美价廉的,自然质量得打一些折扣。


一线小生想着回房间之后再打电话给前台来修这一层的走廊灯泡。


然而,漆黑之中,听到了一个熟悉的声音,“fongfong!”


一线小生:……


一线小生:“威廉?”


superstar说,“我度假回来啦,可是我有发你微信,你为什么没有回?啊对了,你手机是不是不能开?我忘记这件事了,我这次带了……”


superstar叽里咕噜说了一大堆,一线小生说,“等一等。”


superstar停下。


一线小生看着一片漆黑,冷静的说,“你看得见我?”


superstar的声音很诧异,“当然啊。”


一线小生对着一片漆黑说,“看得清清楚楚?”


superstar更诧异了,“是啊,怎么了?”


一线小生抱头蹲地。卧槽!!不是灯熄了啊!是我TMD瞎了啊!!!


我还这么年轻!


我怎么就瞎了!


早知道就不玩这么多游戏了,现在当务之急是先通知公司,找最好的医生,同时封锁消息,不能告诉外界尤其是爸妈。


superstar的脚步声传来,停在自己的面前,也蹲下来,很担心的说,“fongfong,你怎么了?”


一线小生鼻梁一酸,抬起头刚想说,威廉,我好像瞎了。


但是这一抬头。


一线小生发现不对劲。


眼前的黑不是一般的黑。


眼前的黑比走廊的黑更黑。


“威廉,”一线小生说,“你戴着墨镜?”


superstar说,“嗯。新款来的。”


一线小生心中有了个大胆的猜测。


为了验证这个猜测,一线小生说,“威廉,你笑一下。”


superstar不明所以,不过还是依言露出灿烂笑容。


漆黑的走廊上,‘叮’的一下闪现雪白发亮的八颗牙。


“…………”


一线小生二话不说抄下鞋抽过去。







一线小生的房间灯泡没出故障,一线小生打开灯,房间内充满光线的一瞬间,他总算松了口气。


晒得乌漆麻黑的superstar坐在床沿,揉着额头,嘀嘀咕咕,痴线个,打我做乜。


一线小生不回答,反问道,“你晒成这样,下部戏怎么办。”


superstar说,“不要紧,捂捂就白了。”


一线小生撇嘴,开了行李箱,找了支乳液,是之前的化妆师推荐,美白功能不错,正要转身递给superstar。就听superstar心虚的说,“你……你的眉毛怎么样。”


一线小生当即就把那支乳液扔过去。


superstar接住了乳液,说,“对不起,我真的……真的不是故意的。”


一线小生指着superstar说,“不是故意的是吧?行,站稳了,一脚俩清。”


superstar也干脆,想也不想就答应了。


一线小生退后两步,侧过身,运了运气,打横掠起一脚。


就在这电光火石之间,superstar忽然想到,我坐着,fongfong很难踹,还是站起来好一些。


原本一线小生就只是吓唬superstar一下,根本没想真踹,谁知superstar忽然站起,一线小生心里一咯噔,重心不稳下盘位移脚面往斜里一滑,收脚太慢,小脚趾不偏不倚干干脆脆哐当一下踹过了床脚。


“——!!!!”


一线小生内心一秒钟之内飙过至少十种语言版本的脏话。瞬间蹲下,捂住脚趾半天不能出声。


superstar赶紧跑到一线小生跟前也蹲下,说,“怎么了!fongfong!你踹我怎么踹到自己了?!”


一线小生内心:我踹你大爷!!


superstar说,“你手拿开让我看一下。”


一线小生一肚子窝火,根本不听。


superstar严肃的说,“你让我看一眼,万一骨折了怎么办?”


一线小生痛得眼泪直冒,被这句话一吓,也是有此担心,慢慢的松开了手,superstar凑过去细看。


两人的视线一致落在脚丫子上。


一线小生的脚踝瘦削,脚背不高,但是脚趾软乎乎圆滚滚的,如孩童,如刚刚结果的嫩豌豆。


superstar认真观察了一会儿,得出结论,“fongfong,你的脚,好肉沃”。


一线小生勃然大怒,猛地抬头,后脑勺磕到了superstar的下巴颏儿。


“……Q益Q!!!”


“……Q口Q!!!”


房内无声。


一个捂住下巴,一个捂住后脑勺。


双双含泪。







评论(72)
热度(547)

© 嘎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