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TAG查阅全文。

锁骨观音Ⅳ 不死法王 【8.4】


方木说,“因为你又骗我也没有关系。我已经没有输不起的东西。”




梁宝晴听见这一句,不气反笑。


方木这样的话,说穿了,是虚的。


以为一无所有,便再无弱点?但弱点这种事是可以做出来的。


方木,若你什么都没有,我就一样一样的给你。再一样一样的拿走。


梁宝晴抚摸方木的面颊,正想说几句话来刺一刺方木。这一点,他向来擅长。


但看着方木的漆黑的双眼,梁宝晴说出口的却是一句低低的,


“方木,对不起。”


方木诧异的看着梁宝晴。


梁宝晴内心更震惊,摸住了自己喉咙。简直不敢相信这是自己说出来的话。


但他看着方木的眼睛,又鬼使神差的说了句,“我很抱歉。”


方木呆了呆。


梁宝晴却一把捂住自己的嘴,再这么下去,都不知道会说出什么来。


发现方木怔怔的看着自己,反倒有些恼怒起来,按照往日,说不准就要捏住方木的下巴用力亲过去。但这回却是下意识先避开了方木的视线。等回过味来,自己这样是落了下风,才连忙的重新瞪住了方木。


方木还没有见过这样的梁宝晴。


初见梁宝晴时,梁宝晴年轻,方木更年轻。


再后来重逢梁宝晴,梁宝晴城府极深,指尖动一动,便驱使旁人性命。方木忌惮他,更想将他绳之以法,二人之间,心战筹谋如荆棘密密麻麻。


无论方木是痛恨梁宝晴也好,爱慕也好,之前是高高仰视,到了后来,是比肩平视。


却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


这样的梁宝晴,让方木充满诧异,甚至是一点点新奇的看着梁宝晴。


梁宝晴还在心中懊恼。便越发凶狠的盯着方木。


他忘了自己从来不会这么情绪外露。


方木更觉好奇。


梁宝晴清了清嗓子,想说话,肚子却咕噜一声。


方木感觉到梁宝晴都僵住了,忍不住想笑,赶紧的咳嗽一声,掩饰过去,“在外头跑了一天,都没有吃东西,我也饿了。你呢。”


梁宝晴面孔都气得泛出白来,肯定不会回答。


方木再递一个台阶,“我这里只有泡面,吃不吃?”


梁宝晴看着方木,当然也看到了方木想藏也藏不住的眼底的笑意,他心中不快,说,“有什么好吃的,不吃。”


方木背脊贴着墙,往边上挪了挪,看着梁宝晴没有出手阻拦,便再往旁边挪了挪,说,“那……我去吃了。”


哧溜一下就跑了。


梁教授没有去追,一张脸青青白白的,一时颜色不太好看。




方木拆了一包国内带来的方便面,又煮了一壶开水,想一想还是要对梁宝晴好一些,毕竟接下来的查案还要靠他,便回头说,“我多下一包,你帮忙吃了行不行?”


梁教授还是没好气的来了一句,“不要。”


方木觉得今天的梁宝晴有些奇怪,但这种奇怪,让自己有些轻松,甚而是难得的心情愉快。


他将方便面放进碗里,从冰箱里拿个颗鸡蛋,等着水煮开了,把滚水倒进碗里,再把鸡蛋磕进去。


梁宝晴不知什么时候来到身边,冒出一声,“鸡蛋不煮?”


梁宝晴问得寻常,方木也答得寻常,解释说,“焖一会儿就熟。”


梁宝晴显然不信,伸手想去掀开压在碗上的罩子,方木及时挪开了碗,有些不赞成的看了一眼梁宝晴。


梁宝晴说,“生蛋里有很多细菌。”


方木说,“我吃了这么多次,也没见得生病。”


梁宝晴说,“病症这么明显,你自己没有发现?”


方木一怔。


便听梁宝晴说,“这么笨。”


二十岁时候的方木听到这一句,肯定是要生气。现在的方木听了,却只觉得无奈,说,“那我病情严重,好不了了,你也别管我了。”


说完这句,方木便抬腕看表,数着数儿,一到时间即可揭开盖子,混合蛋香的香气扑出来,方木正要起筷,梁宝晴却凑过去。


刚揭开盖子,水蒸气一团一团的。白雾一般的,越发衬得梁宝晴面容细腻眉目精致。


方木看了十多年,也依旧是心跳要漏一拍,掩饰着端起碗走去客厅,梁宝晴跟到客厅。


走去阳台,梁宝晴跟到阳台。


方木无奈了,回身看着梁宝晴。


梁宝晴下巴抬一抬,示意那碗面。


方木只得把筷子和碗一起递过去。


梁宝晴不接,一双眼似水波流动,却看着方木。


方木太熟悉这种目光,但凡梁宝晴用这样的目光看着一个人,没有人能拒绝。


方木挑起一筷子面,梁宝晴终于开口,说,“没有蛋。”


方木腹诽了几句,专挑了沾了蛋液的面条夹起来,梁宝晴终于倾身过来,把那一口面条吃了。


薄唇舌尖,掠过了筷子尖,面条乳白,蛋液嫩黄,就擦过了唇角。


梁宝晴抬眼看方木,方木却一脸眼巴巴的,待梁宝晴咽下这一口,便问,“怎么样,好吃吧。”


梁宝晴干脆的说,“不好吃。”


方木诧异,试着自己吃了一口,含含糊糊的说,“还可以。”


梁宝晴说,“我再吃一口试试。”


方木依言,接连喂了梁宝晴好几口,等碗里的面条少了一大半,才醒觉不对劲。再看梁宝晴,梁宝晴目中已闪动得意之色。


方木无可奈何,总不能因为一碗面和梁宝晴打起来,捧着碗,用筷子搅了一下所剩不多的面条,嘀咕一句,“……说了不好吃还吃。”


梁宝晴听见了,却不接茬,他注视方木,不觉嘴角泛起笑意。



阳台之下,酒店入口处的花坛附近,立着一名戴口罩的亚裔男子,死死盯着梁宝晴与方木并肩而立的那处阳台。


口罩之后,手术线缝合的嘴角不住颤抖。



方木将碗搁在阳台扶手栏杆上,抬起手来,捂住了梁宝晴的眼睛。


梁宝晴诧异。只听方木低低说,“别这么看我。”


梁宝晴没有说话。


方木感觉得到掌心中,梁宝晴的眼睫眨了一眨。


梁宝晴拉下了方木的手,方木看出了他想亲吻自己,便先一步转开了头,沉默的拒绝,往往更没有转圜的余地。


梁宝晴想,我应该生气。


但是,我为什么不觉得生气。


只是看着方木,便觉得心头涌动熟悉又陌生的柔情。他也不强迫方木的亲吻,只是将方木的手握在了唇前,轻吻掌心。





金泰均的眼中布满血丝,流下了泪水,咸涩的液体滑过唇角伤口,引发一阵阵刺痛。


他沙哑着嗓子说,


“……这不是您。”


评论(74)
热度(35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嘎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