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TAG查阅全文。



七夕




星空蓝七夕要出差。


晓波一听就乐了,说,哥,别这么俗气,说是要出差,结果潜伏回北京给我一撒泼瑞斯是不是。


星空蓝有些好笑也有些无奈,说,晓波,对不起,我是真要出差。


晓波还乐,说,你这演技可以啊。


星空蓝说,冰箱里有吃的,你记得热一热,或者叫外卖,菜单我放在桌上。新的鸡肉条已经到了,放在长的玻璃罐里,别忘了。


晓波笑不出来了,……你真出差啊?


星空蓝看着晓波,说,嗯。



七夕节那天。


晓波送了星空蓝去机场,回家躺在床上,过了会儿爬起来,去客厅打电动,小波绕着打转,晓波就放下游戏手柄去遛会儿狗。


遛狗完了回到家,洗澡换衣服,打开冰柜,嘿星空蓝做了手工的西瓜布丁。


星空蓝做的西瓜布丁那是一绝,之前怕晓波放开了肚子吃这个耽误了正餐,所以一向做得少,这回七夕出差,出于歉疚,就做了六罐。


晓波美滋滋,这是我的,这是我的,这还是我的。


把六罐搂在怀里,全开了,吃一口这,再吃一口那,吃着吃着,却没了意思。晓波把六罐又拧回了盖子,放回冰箱,懒洋洋的在桌上趴了会儿,刷了朋友圈,拿起外套出门。




酒吧在七夕是格外忙碌,晓波来义务帮忙,邓子是求之不得。


天道好循环,以前的晓波是战无不胜的晓波,是将言语化作匕首扎进敌人胸膛的晓波。今儿却不同了。


晓波七夕节来干活这说明了什么。


说明他是个光棍。


在这个神圣的夜晚,光棍都是要被挤兑的。


那些曾经被晓波挤兑过的人民群众团结在了一起,发起了反攻。


推子先上阵,诶哟喂这不是张晓波吗,怎么一个人啊。


张晓波拿起手机咔擦拍了张推子的照片,转手发微信。


推子一怔,说你干嘛?


晓波说发给我嫂子,说你今晚泡吧号称单身。


推子脸一白,那头家里的夺命追魂CALL已经追到了。



大梁发起第二波攻击,诶哟我们波哥今天……


晓波说,你买的兵人两万七,报你媳妇儿一千一,这事儿她知道了么。


大梁脸色苍白的败退。



剩下的残兵游勇你推推我我推推你,不敢上前。


晓波把擦杯子的毛巾一甩,鄙视的冷笑,渣渣!



小飞踏进酒吧。看见晓波,挑一下眉毛。


晓波缓缓擦杯子。


小飞缓缓走过去,做到了吧台边。


两人都不出声。


旁观群众也不敢出声。


什么叫高手对决。


就是善于等待,一击即中。


小飞先开口,“晓波,我这件衣服怎么样。”


晓波看一眼,一件白色针织套头毛衫,正想打击两句。


小飞轻描淡写说,“上回在香港遇见威廉,顺路一起逛街,买了两件,他一件,我一件,同款。”




晓波没吭声,放下杯子。


忽的一个撑手跃出吧台。



晓波一个正义飞踢。


小飞十字格挡。


晓波再一个正义肘击。


小飞一个下腰。


晓波再再一个正义的朋友妻不可欺的头槌!


小飞没挡住。


晓波被满头青筋的邓子拎住后脖领子,甩出了酒吧。


小飞头还晕着,心想算了算了,但一看自己的衣服,居然不知道什么时候被晓波用圆珠笔写了一句孙行者到此一游。这一件衣裳就得五位数,小飞冒着青筋也追出了酒吧。


晓波早回家了。




回到家里,晓波蹬掉了鞋,光着脚走进客厅,心里老大不痛快。


小狗绕着他打转,晓波想起来今天还没有喂鸡肉干,就去找到了那个长的玻璃罐,拿了一根鸡肉干出来,蹲在地上,喂给小狗。


小狗吭哧吭哧咬得欢实。


晓波嘀咕一句,“你爸对你比对我好多了。”


小狗还吭哧吭哧。


晓波好奇,“有那么好吃么?”


也掏了一根出来,试着放进嘴里,一嚼。



这时候,门打开了。


晓波嘴里叼着半根鸡肉干,呆住了。


放心不下晓波,匆匆赶回北京的星空蓝也惊呆了。



自己不在的时候。

晓波。

为了省伙食。

居然吃小波的——!



星空蓝放下行李,“……难怪,鸡肉干少得那么快。”


“啊?”晓波指着小狗,“因为丫吃的多啊。”


星空蓝走过去,拉起晓波,抱住,声音有点哽塞,“……你吃苦了。”


晓波:“……啥?”


星空蓝说,“以后……你不可以这样对自己了。”


晓波:“……我怎么对自己了?”


星空蓝平复心情,松开怀抱,摸了摸晓波的脸,说,“走,我们去吃好吃的。”


晓波说,“不,内什么……哥,我刚吃完饭。”


星空蓝听见这句话简直心都碎了,一下就把鸡肉干都扔进垃圾桶里。


小波(狗):汪?????


星空蓝不容晓波再拒绝,夹着晓波就出了门。


晓波一脸懵圈。


怎么回事?


干嘛呢这是?




七夕的这个晚上。晓波在星空蓝温柔的注视下,硬生生吃了一整盘披萨加半锅海鲜粥。


可喜可贺。







评论(68)
热度(399)

© 嘎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