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TAG查阅全文。

斩春风【9】



小公主默默的拧干了衣裳,穿在身上依旧难受,但她心中远有比这更难受的事。


她坐了一会儿, 见他久久没有动静,便来到入口处,想拨开竹枝往外看,他却正好弯腰进来,也拨开了入口竹枝。


小公主心中一慌,立即收回手来,竹枝回弹,抽向她的面颊。


他立即伸手一挡。


竹枝抽过他的手背。


小公主想握住他的手检查伤势,但他避开小公主,走入棚中,弯腰捡起衣服。


小公主低声说,你的伤怎么样。


他没有回答,沉默的穿上了衣裳,湿布蹭到伤口,他眉头微微一皱,却依旧穿好了,将长剑别在腰间,走了出去。


小公主也跟着出去。


他在一块大石上坐下,脚边散落许多削落的竹枝竹叶。


短弩弩箭在方才一场恶战中用尽,他便砍了竹子,用剑削尖了来用。


小公主在旁边看了一会儿,拣了个竹枝起来,拿起了他放在身边的匕首,学着他的样子,一点点削去旁枝,但一不小心使岔了力,匕首划破了指尖。


她连忙背过身,见他没有发觉,便松了口气,将破了的指尖含在口中吮去血滴。


他的声音在背后响起,怎么了。


小公主说,没事。


他伸手抓过了小公主的手,看见了那点伤口,便抬头看小公主。


小公主避开他的视线,说,我……只是一时不小心。


他说,但愿你这不小心只在自己身上,莫要拖累了我。


小公主往常必定反驳,此时却安安静静。


他放开小公主的手,继续去削那些竹枝,说道,我接你的买卖。


小公主不解。


他说,我送你回都城。


小公主说,你说过,你不坏自己的规矩。


他说,是他们先坏了规矩,便怪不得我。


小公主说,那你要什么。


她看着他,说,你的买卖都是要报酬的。你要什么。


他的手停了一停,说,一千金。


小公主说,好。


他说,还要你答应我一件事。


小公主说,什么事。


他抬起眼来看着小公主。


眼神幽黑。


小公主面对刀剑都没有害怕过,却突然想避开这一双眼。


但他低下头,什么也没说。


青色竹屑纷纷扬扬落下。




紫袍率领狼卫追踪,一路疾行。


紫袍忽然停下,盯着不远处一片郁密竹林。


狼卫停下动作,等待紫袍指令。


紫袍挥了挥手,狼卫便聚集在他的身后。


紫袍指点了前方几处,狼卫恍然大悟,细细一看,便能辨出那是一处竹子搭成的简陋窝棚。


紫袍做了几个手势,狼卫们拔出佩刀,分散成半圆,向着窝棚,缓步逼近。



紫袍的手腕伤口阵阵抽痛,也让他心中怒火更炽。


他是最出色的武士,也是最杰出的剑客,此番居然败在一个潦倒浪人的剑下,奇耻大辱,唯有用血洗刷!




紫袍抬起手,猛地挥下。


狼卫一起强攻上去,却听此起彼伏一阵哀嚎。


埋在软泥之下的竹刺扎穿了不少狼卫的双脚。


紫袍一惊,料想竹棚是个诱饵,便示意狼卫撤退。


受伤的狼卫拔出竹刺,忍痛撤回紫袍身边。


紫袍看着地上点点血迹,又惊又怒,但心思一转,便走了过去,蹲下身,拔出一根竹刺。


以牙还牙以眼还眼,他稍后一定找到机会,让那潦倒贼人尝一尝这竹刺的滋味!


但谁知这一拔,竟牵动了地下一根细绳。


紫袍大惊,心念电转,疾呼,退!退!退!


却已经晚了,那细绳扯动机关,一张竹刺构成的大网罩下,将绝大部分狼卫刺得血肉模糊。


紫袍眼见惨状,面色青白交加,气得牙齿咬得咯咯作响。




小公主和他并肩走在林间。


小公主听见了隐隐传来的惨呼声,不由得驻足回头。


他说,走吧。


小公主嗯了一声,便追上他。


走了一段路,他开口,那些人,我们不杀他们,便要被他们所杀。


小公主看了看他,拖长声,说,噢。


然后说,你是不是怕我心里难受,所以来开解我?


他不自然的转开眼。


小公主探过头去看他,说,真的?


他说,赶路要紧。


小公主说,我想的是,那些竹刺有好多是我削的,初一上阵便能杀敌,我真是厉害得不得了。


他失笑。


小公主见他笑了,也高兴起来,说,不过,我虽然厉害,也是师父教得好。伯伯,你真有本事,再教我一些。


他说,你学这些干什么。


小公主说,自保。


他说,自保?你不要拿来害人就好。


小公主不服气,说,你才害人,我从来不会。


他说,刚刚那些中了陷阱的人呢。


小公主说,你都说了,他们要杀我们,我们才这么做。


他说,要教你,也不是不可以。你应当叫我什么。


小公主说,师父。


他说,错了。


小公主一怔,说,怎么错了?


他说,我的本事向来是传内不传外,你嫁给了我的儿子,应当叫我什么。


小公主终于明白,远兜远转的又是被他占了便宜。


小公主气得说,谁要学你的本事!我不学了!


说罢,腾腾腾的走到前头去。


他看着小公主的背影,禁不住发笑。


听见了他的笑声,小公主越发生气,回头说,你这么讨厌,以后一定遇到一个凶巴巴的儿媳!天天欺负你!


他优哉游哉的说,那又如何。反正不要你。你这么丑,再生一个丑八怪的孩子,我可不要。


小公主气得面孔涨红,说,丑又怎么样!又不是你的!


他的眸子却一暗,伸手搂住小公主的腰,拉进了怀里。


低声说,如果是呢。如果孩子是我的。如果拜堂的是他,洞房的是我。


他看着小公主,声音低哑,像是染上了绒绒雨丝的剑锋,锋利而又潮湿。说,你会怎么做,你会杀了我么。


评论(71)
热度(32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嘎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