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TAG查阅全文。

斩春风【13.1】




他带着小公主离开山谷,行了一段路,到了一处小城镇,便去找马市。


马市里除了马匹,也卖猎户捕得各种活物。


小公主看见了一笼灰绒绒的小兔子便多看了几眼,走时还频频回头。


他握了握小公主的手,想说,等我们安顿下来,就给你买。


小公主却踮起脚,凑近他耳边,小声说,今晚上,咱们吃红烧兔子肉吧?


他一怔,失笑,捏了捏她的面颊,说,好。



他选了两匹快马,但想了想,又退了一匹马,该问起了马车的价钱。


小公主耳朵一动,听见讨价还价便在他的身边冒出来,挑剔马车轮轴不好,挑剔马车板缝不齐,挑剔来挑剔去,把价格压了三分之一,很有成就感的叉腰。


他递上水囊,小公主咕咚咕咚喝了一大口,抹抹嘴,说,伯伯,为什么要买马车。


他,打量了一下小公主的纤细身子,说,等会儿就知道。




马车车轮辘辘。


他坐在车前。


小公主气鼓鼓的坐在马车里。


虽然生气,但宗室教养,依旧是坐得腰杆笔直,双手规规矩矩的叠在一起,揖在腿前。


可还是生气,越想越生气,拉开了车帘。


他一回头,看见车帘露出小公主气呼呼的脸。忍笑说,怎么了。


小公主说,我也要骑马!


他说,好。


小公主说,我不坐车!


他说,好好。


小公主气恼说,我说真的,我会骑马!


他说,等过了这一段,就给你骑。


小公主看了看不知尽头的林间道路,只得又坐了回去。



道路两旁林木茂盛,树冠彼此交覆,宛若绿色穹顶。


阳光从枝叶间隙播洒下来,一路星星点点的光斑。树枝低垂,甚而垂到了马车蓬顶。


他抬起手,捋下一枚叶子,折了一折,放在唇间。


小公主在马车中听到一种旋律,清脆欢快,如溪流潺潺,如鸟鸣啁啾。


她掀起车帘,往外看去,只见阳光淡绿,微风轻拂,草木清芬之气沁入心脾。


他停下叶吹,回头看着小公主。笑了笑,说,好久不吹这个了,好听么?


小公主点点头。


他说,想学么。


小公主再点点头。


他说,过来些。


马车上也就方寸之地。小公主挪出来一些,便挨住了他。


他探身过去,亲吻小公主的嘴唇。


小公主说,你……你不是要教我么。


他含笑说,正是在教你。


说罢,又亲了几下,说,这是在传功给你,传得越多,你学得越快。


小公主被亲得面颊透出一股粉气,双眼清润明亮,宛若露珠。


他心中意动,伸出手搂住了小公主,吻了一下小公主的额头。


小公主靠在他的肩上,安安静静了一会儿,说,伯伯,我还想听。


他拿起叶子,放在了唇间。


隐隐约约的曲调,越发衬得山中寂静。叶子飘落,在空中打着旋儿。日光明亮,山路绵长。



评论(60)
热度(28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嘎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