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TAG查阅全文。

金牌律师第二部【7】

徐大律师试了一轮各种办法,越试越是体会到什么叫做天罗地网插翅难飞。郁闷得要死,从办公室拿了外套就往外走。


秘书连忙说,“evan,那明天……?”


徐大律师回头盯着她,磨着牙说,“从现在开始直到明天,我请病假!”




写字楼楼下。


小赵打来电话,刘子光接起。


小赵说,“队长,全都办好了。不过……有必要吗?”


刘子光说,“这是案件重要相关人,有人问起来,你就说是我的意思。”


小赵答应一声,说,“队长,那市局那边?”


刘子光说,“你带两个人再去检查一下现场,把小区附近路口的监控调出来,和酒店附近的监控做比对,看有没有重合车辆。”


小赵答应一声。


刘子光听着一阵引擎声,只见徐大律师的车开出地下车库,连车子都仿佛带着一股怒气。


刘子光不由得微笑。但这点微笑很快消散,他看着远去的车,皱起眉头。




徐大律师开着车,很快发现不对,油门和离合器被人动了手脚,车速一飙上去就下不来,把刹车踩到底也没有任何反应。


徐大律师额头冒出冷汗,这附近都是闹市区,现在又是白天,以这个速度飙下去肯定要出事。


第一反应是打电话报警。


这时候手机响起,是个陌生号码。都命悬一线的节骨眼了,徐大律师根本不应该去接。但是他看着这个号码,心中一动,接了起来,蓝牙耳机中响起刘子光的声音。


“你那一切正常么?”


徐大律师咬牙,“正常个屁,车子被人动了手脚。”


刘子光心中一沉,不祥的预感应验。


徐大律师说,“速度降不下来,刹车坏了。”


刘子光简单的说,“你撑三分钟。”


徐大律师傻眼,“三分钟?我撑三分钟干嘛?喂?喂!”


刘子光却已经挂了电话。


徐大律师看着前方车流,一咬牙,握紧方向盘。



三分钟,一百八十秒,却漫长得让徐大律师握着方向盘的手指都僵硬。


他在车流中左突右撞,好几次险些擦撞。


手机终于再次响起。


徐大律师接起,“你再晚一分钟打给我,就直接帮我叫救护车。”


刘子光说,“我已经通知警方了。”


徐大律师松了口气,“那现在怎么办。”


刘子光说,“两个办法,第一个是警方在附近找合适地点,用路障清空出一片区域,准备防冲撞物来帮你停车。”


徐大律师心往下沉,“这个过程需要多少时间。”


刘子光说,“最快也要三十分钟。”


徐大律师说,“你还是帮我叫救护车吧。”


刘子光说,“还有一个办法。”


徐大律师说,“什么。”


刘子光说,“你相信我吗。”


徐大律师沉默,握紧方向盘。


刘子光还要再说,却听徐大律师说,“你要我怎么做。”


刘子光深吸一口气,说,“你现在开到哪儿。”


徐大律师分神看一眼窗外,“翠苑路。”


刘子光脑海中浮现上海市交错纵横的交通线路图,“……往前开,上高架,在第二个口下来。”


徐大律师愕然,“去哪儿?”


刘子光说,“汇金广场。”


徐大律师眼看着高架入口在前,打方向盘,擦着一辆出租车,抢上前去。


出租车一个急停,司机貌似在破口大骂,但徐大律师已无暇顾及。



高架上,车速极快,又或许因为自己太过紧张,无形中影响了对速度的感知。


徐大律师长呼一口气,竭力让自己镇定。


耳机中传来刘子光的声音,“情况怎么样。”


徐大律师说,“OK。”


刘子光说,“声音有点抖。”


徐大律师一怔。


刘子光问,“害怕了?”


徐大律师恼怒,一句我操到了嘴边,却听刘子光说,“我在。别怕。”


刘子光的声音沉稳而镇定。让人不由自主的相信他可以掌控全局,一切问题都会迎刃而解。


徐大律师说,“在你遇见过的事件里,今天这种能打几颗星。”


刘子光说,“满分是几颗。”


徐大律师说,“五颗。”


刘子光说,“考虑你是外行人,半颗星。”


话音未落,一声刺耳摩擦声传来。


刘子光道,“喂?”


徐大律师的声音没有响起。


刘子光说,“怎么了?”


徐大律师的声音响了起来,“……没事。但是有个坏消息。”


刘子光说,“什么?”


徐大律师说,“我的手机快没电了。”


刘子光深吸一口气,说,“充电器呢。”


徐大律师说,“现在这种情况你让我松开方向盘去拿充电器?不如让我直接跳车。”


刘子光说,“还能坚持多久?”


徐大律师瞄了一眼手机,“五六分钟。”


刘子光说,“你赶到汇金广场要多久。”


徐大律师抿了一下唇,“……十分钟。”


刘子光说,“我们暂停通话,八分钟之后,我再打给你。”


徐大律师说,“好。”


刘子光的呼吸声似乎远离了话筒。


徐大律师心中突的一跳,脱口而出,“刘子光!”


刘子光的声音即刻响起,“我在。”


徐大律师看着前方道路,握紧方向盘,说,“……我相信你。”


这句话之后,话筒响起嘟嘟忙音。徐大律师中断了通信。


刘子光此刻身在警车,赶往汇金广场。小赵等人接到命令,在第一时间出动。汇金广场所属分区的警员也赶往现场疏散人群。


刘子光握紧手机,垂目看着漆黑的手机屏。


只有自己知道,镇定声音的背后是双手颤抖和芒刺在背。



小赵等人已经赶到了汇金广场之前的路口,与刘子光取得联系。


小赵说,“队长,距离目的地还有三十秒。”


刘子光说,“这次的世贸金融会,汇金广场也是会场地点之一,我看过平面图和设计方案,他们会用大量泡沫棉来做广场造型,你们搜集材料,搭建缓冲区域。从现在开始,八分钟倒计时。”


小赵回答,“明白。”


刘子光中断通话,看着手机,忽然问前方开车的警员,“能不能沿道高架路线。”


警员愣一下,说,“应该没问题。”



高架上。


徐大律师的车横冲直撞,几度险些擦撞。


徐大律师在两辆重卡之间蛇形而过,重卡司机显然没料到会有一辆小车从如此刁钻角度疾驰而出,下意识一打方向盘,生生将徐大律师的车逼入逆行车道。


对面驶来的货卡狂摁喇叭。


徐大律师咬紧牙,盯紧了身边正行车道,猛打方向盘,抓住机会插道回去。


高架上,喇叭声和骂声交织一片。


徐大律师抓紧方向盘,看一眼导航地图,距离汇金广场还有五分钟。


再挺一会儿,刘子光就会打来电话。


却在此时,一声浑重宛若雷鸣的喇叭声震耳欲聋响起。


徐大律师错愕抬头,却见自己的车速过快,已与前方一辆重卡车尾的距离近在咫尺。


刚刚那声喇叭便来自重卡车队其他车辆的示警。


徐大律师下意识却也是徒劳无功的狠踩刹车,咬紧牙关,往横急打方向盘!              




刘子光的车在高架底下行驶,隐约听见如滚雷一般震动五脏六腑的撞车声。


刘子光一震。


车内其他警员也听见,不由得看向刘子光,等待指示。


刘子光拿住手机,拨出号码。


但传来的是机械女声,“您拨打的用户暂时无法接通。”


刘子光挂断,再拨打,依然是如此提示。


刘子光握紧手机,说,“绕去高架。”


开车警员说,“刘队,前面就是汇金……”


刘子光厉声说,“绕去高架!”


开车警员急刹车,转道赶往最近的高架出口。



车子飞驰,数分钟的时间,却让刘子光觉得漫长得将生命虚耗。


警员报告,“刘队,接到交通消息,高架发生车祸,不过没有人员伤亡。”


刘子光说,“就以车祸的理由封锁高架两端,派人分流车辆。”


警员回答,“明白。”


刘子光双手紧握,关节用力至森森发白。指节抵住嘴唇,咬得留下齿痕。



警车驶抵高架出口。


前往高架的社会车辆已经接到此处车祸的消息,纷纷绕道而行。而在高架上的其他车辆也因为车祸无法通行。


故此,此刻高架出口空空荡荡。



警车正要驶上,刘子光忽然说,“停车。”



警车靠边停下。


刘子光打开车门下车。


空无一人的高架,水泥钢筋构建的桥路笔直延伸,伸至天空尽头。


桥的弧度顶端,出现了一辆疾驰的车。



那是一辆前盖被彻底撞瘪的车。




徐大律师坐在车中。


刚才那一撞虽然尽量闪避,但挡风玻璃已经碎裂,飞溅的碎片划破了面颊。


徐大律师一边尽力控制车辆前进方向,一边用语音拨号,但手机毫无反应。不得已空出一只手来直接拨号。然而手机在刚才的撞击中受损,无法正常使用。


徐大律师咬牙,“操!”


道路旁一闪而过出口标志。


汇金广场就在出口不远处。


徐大律师抬头看向前方,却赫然见到刘子光!




刘子光站在车子飞驰前方,看着越来越近的车辆,拔出枪。




车与人之间的距离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在迅速拉近。车前盖冒出浓浓白烟,引擎低吼,犹如一头失控猛兽。


刘子光表情冷酷,举枪,瞄准。


徐大律师背脊冷汗如针扎一般,手指紧紧握住方向盘。



两者之间的距离,犹如被看不见的怪兽飞快吞噬。



透过准星。


透过碎裂的前挡风玻璃。


两人似乎看见了彼此的双眼。也在彼此的眼中,看见自己的倒影。




你相信我吗。


我相信你。





刘子光猛然开枪!


左侧车轮中弹,车身猛地向左侧下沉。几乎同时,徐大律师左打方向盘,车子如漂移一般,打漂儿重重撞上道路左侧护栏,金属车壳与护栏发出极其刺耳的摩擦声。


刘子光拔腿飞奔追去。


车子足足擦出百余米的距离,方才停止。车前盖陡然弹掀,滚滚浓烟直冲蓝天





徐大律师费力解开保险带,用尽最后一丝力气踹开车门,跌了出去。


但是一双臂膀及时的捞住了他。


徐大律师见是刘子光,彻底放心下来,身心透支,昏了过去。




小赵等人赶到,只见刘子光跪坐在地,怀中紧紧抱着一个人。


评论(117)
热度(58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嘎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