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TAG查阅全文。

一线小生和superstar【III】【16.1】

 本故事纯属虚构   如有雷同 实属巧合




 

superstar睁开眼,窗外阳光明亮。拿起手机看一眼,距离预定的闹钟还有几分钟,他嘿咻一下起了床,刷完牙洗完脸,助理已经准备好了早饭端上桌。

 

一整碗干干净净白白滑滑的蛋白。

 

superstar叉子戳了几个,放进嘴里惯性咀嚼,拿过了手机,发了条微信过去,“吃早饭了么。”

 

叮咚一声回复,“吃了。”

 

superstar拍了张蛋白合家欢过去,“我的。”

 

小生回复,一大盘麻酱拌面,“我的。”

 

superstar挪动手指,打下一行字,“好好哦,那祝你新年添新胖。”

 

过了几分钟,小生回复一个把柴犬抱起来丢进河里的表情,配字是‘爸爸不要你了’。

 

superstar一边玩手机,一边笑吟吟的吃鸡蛋白,不知不觉就吃完。连助理暗戳戳的多夹了两个过来都没有发现。

 

这部戏需要增肌。superstar又开始了可怕的核心肌肉群锻炼和饮食控制,锻炼之前是肱二头肌比脸大,锻炼之后的目标是肱二头肌比头还大。拍摄地远离市区,天苍苍野茫茫,风吹草低都是一大坨一大坨的马便便。

 

导演其他都好说,就是拍戏慢,主演们每次一等都是两三个小时,superstar没事儿干就拿手机拍照发给小生。

 

‘fongfong!你看!’

 

小生回复,‘这是什么?’

 

‘是刚拉出来的马便便!’

 

小生回复:‘……’

 

过了一分钟,再发一条微信过去。

 

‘fongfong!吓死人啦!快看!’

 

小生回复,‘这是???’

 

superstar回复,‘是一大坨马便便!你看!超级大的!你估有没有三斤!哇!三斤的便便沃!!’

 

小生沉默很久。然后一口气发过来十条表情包,分别是把柴犬丢水里,把哈士奇丢水里,把泰迪丢水里,钢铁侠把蜘蛛侠丢水里。配字是,‘你走!!!爸爸没有你这个崽!!!’

 

superstar笑得差一点从椅子滚到草地上。


 

睡前,翻箱倒柜找一个红酒杯出来,没有红酒就倒可乐,耐心得等气泡挥发,拍几张照片,精挑细选再调色,然后发个微信给小生,‘你还在工作吗。’

 

小生回复,‘嗯。’

 

superstar写微信,‘哦我已经睡了。’

 

把可乐照片发过去,‘喝了点红酒。’

 

再把大床铺发过去,‘环境还可以啦。’

 

小生回复表情包,‘歪,是妖妖灵吗,我想拉黑一个人。’

 

superstar抱住枕头噗嗤直乐,把手机搁在枕头边,拉上被子速度入眠,连睡眠质量都明显提高。

 

一切都回到了以前。

 

多么好。

 

最珍视的一段关系修复如初,最好的朋友回到身边。


 

拍戏的筹备阶段,superstar和制作方去了电影的背景发生地了解当地文化和传说,看过乌珠穆沁白马的传说。

 

superstar想到了某一年,自己带着小生去香港某个知名的庙里。

 

当时,自己跪在神像前。

 

檀香袅袅,蒲团红莲。燃不尽的伽蓝塔香,许不完的苍生愿。

 

自己来过很多次这座庙。

 

唯有那一次,是在祈望两个人的将来。

 

愿阿峰顺顺遂遂,愿阿峰灾厄解消,愿一生好友,一生知己,不生隙,不分崩。

 

可见神明有灵性。


 

superstar想,今年回去一定要添香油钱。

 

想着想着,又掏出手机来,拍一坨新鲜冒热气的马便便给小生。


 

拍戏的中间,superstar回过北京一次,出席某个平台的春季剧集发布会,小生有一部戏在平台拍到了跨年大剧,配合宣传也来站台。

 

平台方有些不凑手,停车券没安排够,也不知道是哪个环节挂错了弦,每个剧只安排了一辆车。负责对接小生的平台工作人员脸都绿了,原本至少是那辆车,一车装小生和助理,一车装小生的工作人员,一车装剧方,如今都凑一车是怎么挤?

 

这事本来轮不到小生操心,甚至连这事也只是偶然间听见宣传嘀咕一嘴。

 

但风声不知道怎么的传到superstar那边,superstar很大方的表示我这儿有三辆车,我们挤一挤。

 

小生也不客气,就带着团队上了车。

 

他们俩之间的曲折,旁人并不知晓。

 

两边助理的信息都还滞后在这两位神仙吵架的阶段。

 

故此,一上车,两边助理互相打个眼色,控制俩神仙,别闹幺蛾子。

 

可说时迟那时快,小生拿手机就怼superstar的面前,“你什么意思!”

 

superstar从酒店梳化好了出来的,染了个银灰色的头发,眉峰画得又高又挑,穿一身刺绣皮夹克配刺绣高跟靴,从头到脚不像是一个好人,这时候又挑眉,说,“怎么了?”

 

小生皱眉,“你看看!你自己看看!翻开全他妈是屎!”

 

两个助理惊恐。

 

吵架都吵得这么狠了?

 

superstar纠正,“不是屎哦,我们讲话要文明。”

 

小生说,“那你告诉我,这是什么?”

 

superstar嘴角已经忍不住上扬了,憋着笑,说,“便便。”

 

说完这两个字就抱着肚子狂笑。

 

小生郁闷,“……你要发可以,你别照着饭点一天三顿的发行不行。”

 

superstar把小生的手机拿过去,一张一张的删便便图,含笑说,“知道了。对不起。”

 

小生凑头过去看,“你就不拍点别的?”

 

superstar说,“都是草嘛。”

 

小生说,“那叫自然风光。你们在那吃什么?还是盒饭?”

 

superstar叹口气,“好惨的。”

 

小生问,“有多惨。”

 

superstar扁着嘴,“菜都是冷的,而且好多羊肉,我都不想吃羊肉了。”

 

助理一听这可不好,这话就是在隐射自己的工作不到位啊。这可还行。立马儿就要解释。但没插话的机会,小生已经说,“你就不会自己准备着点儿啊?上回给我那个橄榄菜呢。”

 

superstar说,“也吃腻了。”

 

助理冷静的想,如果我眼睛没瞎的话,仿佛看见了我老板在委屈巴巴。

 

小生说,“我妈给我熬了点牛肉酱,我给你带点去,实在不行也能对付一点。”

 

superstar说,“那你怎么办。”

 

小生翻个白眼,“不有人让我减肥吗。”

 

神仙们达成了共识,又高高兴兴的研究起了便便的话题,superstar比划着说,“那个便便超级大超级重,掉下来的时候pong的一声。”

 

小生说,“有那么重?”

 

superstar很肯定的说,“真的,我猜有三斤。”

 

小生看照片,“我看着像四斤。”

 

“五斤。”

 

“五斤半。”

 

两位当红小生一线流量担当严肃讨论马便便的重量。目睹整个过程的两个助理安静如鸡。

 

酒店到会馆的距离并不远,但是路堵,车子开开停停。

 

superstar和小生坐在一排,肩并着肩。

 

他只要一抬眼,就能看见小生的脸。

 

熟悉的眉与眼。

 

让人一看,就忍不住满心快乐。

 

superstar含住笑,感觉手机震动了一下,拿起来看了一眼,是一条陌生的微信,内容是潜水的拟定几个地点和下个月出发日期。

 

superstar才想起来这是小生的手机,连忙还给小生。

 

小生接过,看了一眼,便放进兜里,继续和superstar聊天。


 

车子抵达会场。

 

前几个项目惯例拖了时间。

 

小生和superstar在后台等着工作人员cue。两个人面对面坐着两把折叠椅,各自翘着腿。superstar拿手机看邮件。小生拿着手机噼里啪啦发短信。

 

superstar抬眼看见小生的举动,心中冒出一个念头。

 

小生一定会高兴的。

 

superstar已经能想象到自己说出口之后,小生的眼神会有多么发亮,会有多么快乐,会有多么惊喜。

 

“我下个月杀青了。”

 

小生不抬头,“记得给我带礼物。不要马粪啊。”

 

superstar说,“其实,我有潜水牌照。”

 

小生发微信的手指停了一下。

 

superstar注意到了,心中的得意小小的抬起头,“前几年我和朋友出国旅行,知道一个很好的地方,很适合潜水。”

 

小生顿了一顿,抬起头,看着superstar。

 

superstar已经掩不住唇角的微笑,说,“地方和行程我来安排,带上大家一起度个假。”

 

小生听到这些话,却没有惊喜,更没有高兴,反而是为难。

 

superstar诧异。

 

小生舔了下嘴唇,像是不知道怎么开口,“……内个,我和朋友约好了。“

 

superstar一时没懂。

 

小生轻声说,“我们已经安排好了。”

 

superstar陡然明白了小生的意思。

 

两人之间,沉默下来。

 

小生有些尴尬。像是为了摆脱这种尴尬,埋头发起微信。

 

superstar看着小生,不由自主的说,“……那我们约下一次。”

 

小生的手指停了一下,说,“……嗯,好。”

评论(135)
热度(514)

© 嘎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