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TAG查阅全文。

剧组

【1】



小生和酥皮去国外度假,海边城市,下雨之前的天空堆满鱼鳞云,雨哗哗的下过,云散了,阳光又一时明亮起来。


两人就出了酒店,走大街穿小巷,经过自动贩卖机,小生问了酥皮想吃什么,酥皮看见一个国内没有的葡萄汁,就指了指,小生很有做男朋友的自觉,掏出钢镚来塞进投币口,再按了葡萄汁的按键。但自动贩卖机卡了壳,就听见铛啷啷的响动,不见饮料出来。


小生纳闷,蹲在地上,仰着脸瞅出货的狭口。正眯着眼看,忽然骨碌碌滚出一瓶果汁,小生没防备,差点摔一屁股蹲。赶紧稳住了,回头看酥皮。


酥皮立即转头当什么都没看见。


小生脸上不显出来,镇定自若的站起来,拿起葡萄汁塞给酥皮,大大方方哼一声,走了。


两人从晌午逛到了黄昏,晚霞绚烂,云霓变幻,如一朵盛开的花,透着亮的花蕊是夕阳。渐渐的,花瓣淡去,夜幕降临。


城中有运河穿过,河的两岸有大排档,有各种小店。有卖各种T恤的,各种当地瓷器纪念品,还有卖香薰的,酥皮选了个雪松的,滴在手腕上闻了闻,再伸给小生闻,小生闻了一下就皱起鼻子直摇头。


两个人进一家出一家,沿着河岸挨家逛过去。


河川缓缓流淌,大排档的灯光染得水面波光粼粼。


走到一家中古杂货店,酥皮拍了拍小生的肩,指指河边栏杆,那儿有个露天的吸烟地点。


小生点点头。


酥皮便走了出去,立在及腰高的金属烟灰缸边上。他穿着领口大的晃里晃荡的白T恤,手上五六个大戒指,出国度假之前刚做了新发型,鬓角的头发剃得发青,下颌的线条锐利,眉尾斜飞,眼眸漆黑,单边带了个跟九曲连环扣似的耳坠,在暮色里摇曳。领口胸前,小臂指节,哪哪儿都是刺青。

周围烟民,有本地上班族,也有游客,都很有默契的退开一步又一步。


酥皮四周围空荡,也没有在意,偏着头把烟点着了,衔在唇里,呼出一口烟,下意识就去看店里,找小生,这一找,一口烟呛在喉咙里,咳得直捶胸。


小生在店里东看看西看看,这家店买各种稀奇古怪的玩意儿,一个货架里专门放了一叠保险套,小生好奇,拿起看了看,才知道这是整蛊用的,看着像个保险套,但一打开就弹出一个乌漆墨黑的蜘蛛纸片来,猛一看,还以为是真的。


小生想到了白天自动贩卖机之仇,将眼一眯,决定买一个这,吓唬吓唬威廉。


隔着小店的木格子窗,酥皮看见得正是小生一手掏钱一手拿着花花绿绿的保险套。


咳得捶完胸顺完气,酥皮还是有些不敢相信自己看见的这一幕。


小生这边结完账,出门去找酥皮。


酥皮赶紧掐了烟,干咳了好几声让自己镇定下来。


小生走到酥皮边上,“走了么?”


酥皮含糊嗯一声。


小生便迈腿,酥皮跟上,两个人肩并肩继续逛。


酥皮忍不住去看小生。高鼻梁翘鼻尖,眼瞳映着波光,像是一层琉璃薄壳,由里到外透出潋滟,唇瓣微嘟,就是这双唇叫自己,‘威廉。’


酥皮下意识觉得嗓子发干。


小生正好转头过来看酥皮,酥皮心虚,反射性就扭脖子躲开视线。


小生好奇,“怎么了?”


酥皮说,“没事。”


小生见酥皮不肯看着自己,就探头过去看酥皮。


酥皮也知道自己这样躲着显得奇怪,便回过头去,正见到了小生一脸的好奇,一双眼又圆又明亮,明明是朝也见暮也见,见惯了的容貌,却偏偏每一次见到,都能怦然。偏偏这一次见到,无端耳热。


小生纳闷,今天怎么了,要么就是不看自己,要么就是看着自己但不说话。


酥皮被小生看得越发挡不住脸上发烫,掩饰的抬起手来扶住脸,清了清嗓子。


小生说,“是不是走累了?”


酥皮胡乱点头。


小生心里记挂着刚买的恶作剧保险套,想到可以吓唬威廉就忍不住得意,眉梢眼角带出快活的影子来,说,“那要不,咱们早点回去吧?”


酥皮看了眼小生,想到了这年轻人刚才亲手买的保险套,“……嗯。”


小生拉着酥皮的胳膊就走。


酥皮跟着小生走了两步,说,“阿峰。”


小生回头,“嗯?”


酥皮看着小生,想说,阿峰,你别怕。今晚以后,我待你更好。


小生也看着酥皮,嘴角忍不住翘起来,嘿嘿,等会,吓你一个屁股墩!





【2】






评论(72)
热度(37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嘎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