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TAG查阅全文。

【皮这一下就跑】【2】

【1】



【2】

妖魔高热不褪,昏昏沉沉,待终于醒过来,便看见他守在身边,当下怒从心起,指甲暴涨,勾如鹰爪,就这么一抓而去。


他见妖魔醒来,本松了口气,不料妖魔忽然发难,闪避迟了一迟,面颊一疼,白璧一般的肌肤上缓缓泛出一线血丝。


妖魔待要暴起,他手上捏诀如电,生生镇压了回去。


纵有无上大法罩顶,肩上如压千峰,妖魔却也咬牙挺住了,只跪一膝,仰起脸来,双目满是怨恨,“臭道士!你干脆杀了我!这样零碎折辱,算什么修道之人!”


他看着妖魔,欲言又止,长袖一拂,留下几件瓶瓶罐罐,便转身离去。


妖魔见洞口云光一闪而过,拔腿追去,却被禁止阻挡去路。气得大骂几声,折返回了洞里,看见那些瓶罐,气得一脚踢开,一只紫金葫芦小瓶骨碌碌滚了几滚,瓶塞松开,掉出几颗药丸。


药气淡淡散开。


妖魔闻见了,觉得甚是清凉,忍不住再闻了闻,弯下腰,捡起瓶子,仔细查看一番,虽然不知道是什么药,但从味道闻起来,应该是由天材地宝炼化而来。


妖魔这才发现之前剧痛的腿间已是无碍,狼藉的衣裳下摆也被清理干净。


他拉开衣襟看了看一身,果然是上了药膏。


皱起眉,嘟囔一句,“臭道士,又要打我,又要医我,这是什么毛病。”




他第一次用了炉鼎炼化,果觉气海有些许波动,但想到那妖魔咬得嘴唇流血,面色苍白,冷汗涔涔的样子,心中便起了愧疚。


每一次来,都悄悄留下一些药丸药材。


这一日也是如此,将东西放在了洞内,转身要走,却听那妖魔的声音在背后响起,“喂,臭道士。”


他脚步一顿,转身过去。


曙色微曦,他一身紫白道袍,披着鹤氅,腰间系着蕴含光华的宝剑,头上系着青玉冠,门派的弟子们有时候私下说,像大师兄这样的人物,幸好是修了道,若是在人间,不知道要引起多么大的乱子。


妖魔不知道什么是好看,凡人在他的眼里都是差不多的长相,他承天地而生,心思最是无垢无牵,不喜欢的是杀,不如自己的也是杀。


妖魔说,“你还要不要杀我,如果不杀了,就让我走吧。”


他沉默。


妖魔皱眉,又看见了那些瓶瓶罐罐,说,“我不要这些药,我要吃的东西。”


他诧异,“吃的?你……你还要吃东西?”


妖魔很理所当然的说,“那当然。”


他有些惊讶,妖魔都修成了人形,按说也应该戒断了烟火食才对,便问,“你想吃什么?”


这倒问住了妖魔。虽然是吃过东西,但一向是遇见什么吃什么,吃过雨露野果,也吃过同族血肉,但很不愿意在这个道士面前说这些,便嘴硬道,“我要好吃的。”


他重复说,“好吃的?”


妖魔抬了抬下巴,“没错,我就是要吃好吃的,不吃,我就饿死了,你自己看着办吧。”


说罢,一甩袖子回了洞里。




他在洞外发了一会儿愁,驾起云光而起。


约莫傍晚时分回来,妖魔正等着无聊,听见有响动便快步走向洞口。


他正好提着几个油纸包荷叶包走进洞里。


妖魔闻见香味,好奇问,“是什么。”


他找了块干净石头,将几个纸包放上去,解开了,有一包是豌豆凉糕,有一包是酥饼,还有一包是蜜渍红果,“是我小时候觉得不错的。你尝尝,若不好,我再去换其他的。”


妖魔看着黄澄澄红汪汪的这些糕点果子,好奇极了,捏了块菱形凉糕,咬了一口,舌尖尝了尝,又立即咬了一大口,两手齐上,吃这个拿那个,看得他忍不住说,“慢一些,都是你的。”


妖魔把各样吃了一半,总算歇了口气,舔着手指问,“你刚刚说你小的时候,那是什么时候?”


他回答,“是我还没有上山之前。”


妖魔说,“是三四百年前?”


他失笑,说,“不到二十年。”


妖魔瞪大眼,“二十年?”


他点头。


妖魔一下子得意洋洋起来,将他上下打量一番,哼了一声,说,“你可知我享数几何?”


他心想,煞气修成魔身便是漫长岁月,又从魔身修成人形,当真是不知日月繁几,便道,“不知。”


妖魔得意起来,说,“没有个一二千,也有个八九百。细日子我是记不得了,但是不管怎么说,我都比你大上,”妖魔伸出手臂,画了个老大的圈,“那么大一截。所以,你得管我叫老前辈。”


他忍住了笑,“……老前辈?”


妖魔高兴了,“嗳!”


仿佛是扳回了一成,妖魔高高兴兴去吃剩下的糕点,腮帮子嚼得鼓鼓的,还馋得去舔指尖的碎末。


淡红色舌尖湿润,一闪而过、


他心中一动,不由得问,“你的伤,可好一些了。”


妖魔点点头,但忽然停下咀嚼,抬眼盯着他,过了一会儿才道,“……你又要那样了?”


他心中泛过一丝愧疚,但抓这妖魔来就是为了炉鼎之用,岂能只用了一次就半途而废。


妖魔垂下手,咬了一口的糕点也没了胃口。


洞内沉默。


妖魔低声说,“……你到底要什么,是要我的元丹么?”


他心中愧疚,也低声说,“不是。”


妖魔睫毛一动,抬眼看了看他,说,“我最讨厌人,你们总是不说实话。”


他说,“当真不是。我只是借你修道。”


妖魔嘀咕,“你修道的法子,可真疼。”


他问,“有那么疼么?”


妖魔说,“若是舒服,你何必还要抓我来炼?就是因为疼,所以才没有人炼化,所以才抓了我。”


他皱着眉,总觉得不是这么个道理,但听妖魔侃侃而谈,又觉得十分之合理。


妖魔放下糕点,去解腰带。


他不及多想,一把按住了妖魔的手。


妖魔奇怪看他,“不是要练么?”


他迟疑了片刻,“我去找些双修炉鼎的书再仔细看看,或许,能找出不疼的法子。”


妖魔听了大喜,“有这样的好书,你不早些说,快去找,多找些来,我和你一起看。”


他说,“你也要看?”


妖魔一脸的理所当然,“疼的是我,又不是你。我比你更该看。”


他一想也是,便驾云光回到门派,从藏书阁里借了一二十本与双修或炉鼎有关的古籍史册,又回到了玄灵宝洞。


妖魔等得脖子都长了,见书来了,立即分成两堆,自己看一堆,臭道士看一堆。


两人席地而坐,头碰着头。


书上写的云遮雾绕,妖魔唰唰唰翻过去,只拣图片来看,那图上画着的小人儿搂搂抱抱,渡舌分津,妖魔越看眉头越皱,这样嘴巴贴着嘴巴,又有什么意趣?


妖魔这么问了他。


他也说不出个所以然。


妖魔看得烦了,将书一丢,说,“呐,臭道士,我们练吧。”


他不放心,想到那妖魔第一次如此痛楚,便说,“我再看会儿。”


妖魔拉住他的手,把书拿开,说,“书里都是那些扭来扭去,倒不如我们自己来试一试。”


他略一迟疑,妖魔已枕在了他的腿上,板着脸说,“老前辈的话,你要听。”


他失笑,说,“好吧。”






是时,夕阳熔金,云海波光就徜徉在洞外。世外孤峰,如仙山浮岛。




他心里想着那些双修之法,正踌躇着该用哪一步开始。


妖魔等得不耐烦了,主动仰起脸来,亲了亲他的唇。


唇上触感柔软。


两人都是一怔,再看对方。


各自眼底都映照荧荧一点余晖波光。


妖魔小声说,“我觉得,看书好像有一点用。”


他说,“我也这样觉得。”


妖魔更小声说,“可我忘了接下来该怎么做。”


他想了想,也低头,亲了一下妖魔。


妖魔一怔,抿唇笑了起来,一双眼圆润明亮,眉心一点红痕,殷殷恰似花放。学着书上模样,抬起胳膊,揽住了他的脖子,在他耳边道,“这个修道的方法,我很喜欢。”


评论(62)
热度(28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嘎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