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TAG查阅全文。

银釭照【4】

【4】


顾耀东最终还是接过了那碗绿豆沙,喝是喝了,但囫囵吞枣,没品出是什么味道。小跑堂来收空碗,问一声顾先生觉得如何。


顾耀东自然是点头说好,但点完了头,又怕小跑堂再端来一份,赶忙说,我当着差,来回不方便。


小跑堂了然于心,收了碗,笑嘻嘻的说,刚出了两笼糕点,顾先生不嫌弃,我拿来让顾先生试试味道。


顾耀东赶忙客客气气的回绝了,小跑堂也不勉强,收了空碗便回去。


几个警局的同僚你看看我,我看看你,搭着话头问顾耀东,怎么跟八爷搭上了线?要知道这刑堂八爷刚踏足上海,连局长也是第二回见。


顾耀东含糊的说是在红玉楼见过一面。警局同僚自然知道顾耀东为了听戏巴结了处长,也知道红玉楼当晚设宴款待八爷,当下不疑有他,只是取笑顾耀东好本事,牛皮糖成了精,嘴又甜是又能粘,只见了一面,就让八爷挂上了号。


顾耀东敷衍过去,一颗心却是系在了二楼,心潮一时起一时落,坐立不安,那碗绿豆沙在舌尖的余甘犹在,缭绕不去。




楼上谈完了事,各位大佬陆续下楼,走在最前头的是刑堂八爷,此刻是一身黑绸短褂扎脚裤,旁人穿了是匪气流气,穿在他的身上却还是一份凛然。


顾耀东咬了咬唇,追了过去。洪帮的人见一名年轻小巡警过来,自然伸手挡了挡。


八爷却道,“让他过来。”


洪帮的人撤到一旁,顾耀东走上前去,背后是同僚们好奇张望。


八爷看着顾耀东,态度温和,说,“找我有事?”


顾耀东心思动荡,喃喃说,“我……我来谢谢八爷。”


八爷说,“谢我什么?”


顾耀东说,“谢谢……谢谢八爷的绿豆沙。”


八爷唇角微翘,目光在顾耀东的两手上打了个来回,“就这样谢我?”


顾耀东没回过神来,“啊?”


八爷一笑,弯腰进了车。


黑色福特车绝尘而去。


顾耀东愣了好一会儿,恍然明白过来,懊恼的拍一下自己的后脑勺。




不远处,警察局长冲处长嘀咕几句,处长高声道,“耀东。”


顾耀东答应一声,折返过来。


处长拉着顾耀东到了一旁,语带三分保留,“你跟八爷之前认识?”


顾耀东一顿,含糊说,“算认识。”


处长说,“认识就是认识,不认识就是不认识,什么叫算认识?”


顾耀东想着八爷看着自己的时候,温和的眼神,温和的语气,恨不得现在就追过去抓住八爷的胳膊,问,哥哥,是不是你?


八爷会怎么说?


会看着自己,微微一笑,说,才认出我,小东笨了。


还是会叹一口气,说,小东,我不能认你。


不管是哪一种,都让顾耀东的心口一阵阵的滚烫。


顾耀东只顾出神,没有注意到处长的问询。处长再看了看顾耀东,疑心顾耀东和那位刑堂八爷确有什么私下交情,摸不清虚实,也不敢追问得太紧。




顾耀东回到警局里,一分一秒都是度日如年,随便找了个借口早退,打听了八爷如今歇在静安寺的一处私家花园,便找了过去。


到了地方,又不敢敲门,转来转去了好一会儿,最后在附近水果摊买了两斤苹果,这才上门拜访。


许是八爷吩咐过,下人们看见顾耀东,倒是没有阻拦,一路引到了花厅坐下。


一名下人端上茶果点心,说,八爷正在见客,请顾先生等一等。


顾耀东应了声是,便干等起来。


起初不敢动,更无心去碰那些糕点。


但这一等,就等到了日头西沉,晚霞漫天。顾耀东坐得屁股都发麻,左挪一下,右挪一下,肚子也饿得咕噜直叫。看了看四下无人,便捏了块奶油蝴蝶酥。


八爷送走了客人,回身来到花厅,花厅四面是窗,恰如四面嵌屏,此时,花厅外的迎春玉兰吐芳攒艳,暮色中,花香浮动,更添情致。


顾耀东一脚横折在椅子上,一脚闲闲悬在椅子边,扭着身,看着窗外景色,一手捏着块玫瑰豆沙蟹壳黄,一边吃一边往下掉酥渣子,吃完了一块,意犹未尽的舔舔手指头,头也不回的的伸手再拿一块,递到嘴边,咔擦一口。


八爷轻轻咳嗽一声。顾耀东闻声回头,见是八爷,瞪大了眼睛,一口蟹壳黄呛在喉咙里,咳了个惊天动地。


八爷吃了惊,快步上前,生怕是顾耀东呛出个好歹,但顾耀东一口气顺过来,咳嗽小了,脸却涨得通红。


八爷看着顾耀东,忍不住抿唇微笑。


评论(71)
热度(36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嘎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