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TAG查阅全文。

情字有两阙【3】

绝情谷。


窗外隐隐有笙歌之声。


赤练仙子姐姐一身红衣,百无聊赖的把玩着手中几朵情花。




之前,他将陆少庄主掠入古墓。但那年轻人终日郁郁寡欢,赤练仙子姐姐一时不忍,露了个破绽,陆少庄主不疑有他,抓住机会离开了古墓。


赤练仙子姐姐远远的跟着陆少庄主,眼见就要到了终南山脚,瞧着年轻人的背影,心中想,陆郎若是回头瞧上一眼,我便不生气。若是他连头也不回……


赤练仙子姐姐眸中泛起一丝狠厉,但想起了年轻人的容貌神情,心中又软下来。


若是陆郎不回头,那是因为我抓了他来,他心中难免生气。


陆少庄主的确没有回头,却是进了一家农户,拿一块上好的玉佩,换了几个袋子出来。


拿着袋子,陆少庄主又按原路折返,快到了古墓之前,便有些犹豫,环顾四周见是无人,才走上前去,将袋子放在墓门旁,端详一番,怕是不起眼,又搬了几块石头,围出一个台子,这下子,进出的人必然看见。


做完了这些布置,陆少庄主才露出了安心神情,转身要走,却又站住,折了一根树枝下来,在地上写了几个字。


赤练仙子姐姐一面看,一面也在心里按照比划将那几个字写出来。


‘对不住‘。


这是陆少庄主最先写的几个字,但写完之后,又涂去,再写了三个字,‘我走了’。


写完之后,皱眉看了片刻,也涂去。


最后拿着树枝呆呆站住,竟是千头万绪,不知从何写起。


赤练仙子姐姐瞧着陆少庄主苦恼的模样,捡起一粒石子,弹中了附近的树冠。


树枝一摇,沙沙作响。


陆少庄主闻声抬头,始觉天光变换,拖延太久,只怕被那一位发觉,便咬了咬牙,转身离去。


脚步声远了,赤练仙子姐姐才从树后出来,走到了墓前,将那些袋子打开一看,不觉失笑,尽是一些乳饼、蜂蜜糕之类的点心,还有一大皮囊的清水。想来,是担心自己一个人在古墓之中缺了食水。


赤练仙子姐姐唇角一翘。罢了,陆郎,你有父母兄长要作别,我就准你多陪他们几日,等日子到了,我再将你带回来,到那时,咱们就再也不分开。




那之后,赤练仙子姐姐四处游历,却遇见那位同门。


那位同门收了个弟子,因为弟子中了情花之毒,辗转寻找解药,找到了绝情谷,却被谷主要挟,若要解药,除非以身相许。


那位弟子听见谷主这么说,怒极冷笑,“姑姑,这绝情谷内住的人没有一千,也有八百,当中必有谷主的亲眷朋友,我去抓几个来换解药。谷主一日不给,我杀一人。谷主十日不给,我杀十人。”


赤练仙子姐姐闻言挑眉,自己的那位同门性格端方,怎么教出这样一个狠辣的弟子?


那位同门果然皱了皱眉,“过儿,都是人命,怎可如此。”


弟子露出顺从的神情,说,“姑姑,是我气糊涂了,是我不好。”


赤练仙子姐姐自然看出来那名弟子不过是口头顺从,想了一想,说,“我有办法拿到解药。”


那位同门和弟子一同望来。


弟子本想说,我们的事,与你无关。


那位同门道,“你有什么办法?”


赤练仙子姐姐微微一笑,“我帮你们,你们也要帮我一个忙。”




 


赤练仙子姐姐让自己中了情花之毒,也去求药。


他容色殊丽,一袭朱袍,腰窄若束,唇角薄红,眸光所致,便使人心摇震。


绝情谷主一见之下,大为倾倒,自然如法炮制,以婚姻相逼。


赤练仙子姐姐答应下来,转手就将解药给了同门。


他自己的内功心法本就毒辣,情花之毒虽然起初痛楚,但不过是小溪逆流入海,待调息融气之后,反能为己所用。


转眼,就到了绝情谷大婚之日。


赤练仙子姐姐心情正是不快,他让那名弟子传话出去,让陆少庄主知道自己被迫成亲。陆少庄主却到此时还没有来,是话还没有传到,还是传到了,陆少庄主却不愿意来?


绝情谷主走来,瞧着赤练仙子姐姐蹙眉,美貌之上更添三分情致,想到了不多时便可拜堂成亲,笑吟吟问,“怎么还不换衣裳。”


赤练仙子姐姐心中厌烦,正想杀了了事,却听门外一阵喧闹。


陆少庄主得知了消息,当下如雷劈一般,也顾不得其他,骑了快马,星夜兼程赶到了绝情谷底,到了谷前,马儿长嘶一声,力竭折蹄。陆少庄主滚下马来,又猛地跃起,冲到谷中,瞧着满堂红绸,心中怒火万丈,提剑一路闯进来,将剑锋搁在逼绝情谷主的脖子上,逼他交出了解药。


拿到了解药,陆少庄主立即捧给赤练仙子姐姐。 


赤练仙子姐姐瞧着陆少庄主一身风尘仆仆,方才争斗时被划伤,白璧一般的面颊上,却有一道殷殷血痕。


心中又疼惜,又欢喜。


他喜欢我。为了我,他连性命都不顾。


陆少庄主见赤练仙子姐姐不接,醒悟道,“你担心这解药是假的?你放心,我逼那老贼先吃了一颗,确是真的解药。”


赤练仙子姐姐望着陆少庄主,却问,“你为什么来这儿?”


陆少庄主一怔,“我……”


赤练仙子姐姐含着笑,说,“因为你喜欢我,你不要我嫁给旁人。”


陆少庄主下意识道,“不是!”


赤练仙子姐姐说,“不是?那是为了什么?”


陆少庄主窘迫,“……你先把药吃了。”


赤练仙子姐姐道,“你先回答我。”


陆少庄主含糊道,“你我……毕竟相识一场,我不能见你被人强迫。”


赤练仙子姐姐冷笑,“谁能强迫得了我?”


陆少庄主叹气,“你的武功是很高强,但江湖人心险恶,就拿这一次来说,有心算计无心,那些恶人总能想到办法设计陷害你。”


赤练仙子姐姐说,“说来说去,陆郎,你就是不愿意承认。”


陆少庄主拿着解药却送不出去,瞧着赤练仙子姐姐怎么也不肯吃解药,担心他身上的毒发,心中也不免焦急起来,“没有的事,你要我如何承认。”


赤练仙子姐姐脸色一沉,拂袖转身,却走到了一旁,摘下一朵情花,拈在指间转了一转。


这情花是世间奇毒,开的也是格外绚烂迷人。哪怕知道有毒,也禁不住想摘到手里,让这花只长在自己的手上心间。


赤练仙子姐姐瞧着花,淡淡道,“陆郎,你当真不喜欢我了?”


陆少庄主咬住了唇,片刻才道,“……那都是以前的事。今日我来,只为不平。”


赤练仙子姐姐心中有气,蹙出细细眉痕,声音也冷了几分,说,“你若不喜欢我,自然也不怕这情花之毒。”


说罢,转身将花递向陆少庄主。


陆少庄主一怔。


赤练仙子姐姐冷冷道,“陆郎,你既不喜欢我,自然不会毒发,你怕什么?”


陆少庄主见赤练仙子姐姐的目光灼灼,心头一颤,鬼使神差的伸出手去,自赤练仙子姐姐的手中,接住了那朵情花。


花刺轻轻的刺入指尖。微微一痛,却无其他。


情花无毒。


情花在他身上,竟无毒。


陆少庄主万分错愕,自己怎么会不痛?自己明明是……







赤练仙子姐姐看着陆少庄主。这年轻人的身手虽然厉害,却不及自己,更不可能掩饰情花毒发。


他不痛。是真的因为不痛。


他说,‘此来,是为不平’。便是真的因为不平。


陆郎,原来你真的没有骗我。




陆少庄主此时满心错愕,下意识看向赤练仙子姐姐。


赤练仙子姐姐面孔异常雪白,却是微微一笑,说,“陆郎,你来,陪我坐一会儿。”




赤练仙子姐姐与陆少庄主坐在喜堂的偌大喜字底下。


这喜堂原本布置的华美非常,处处雕珠砌玉,但经过几番打斗,已是满地狼藉,器物破碎。


但赤练仙子姐姐神情安然,仿佛此时此刻是在古墓之中,再无旁人,唯有两人。


他靠在陆少庄主的肩头,陆少庄主便有些尴尬,两个人的身量其实一般高,他却总要靠在自己的肩上。使得陆少庄主习惯了挺背端肩,有段时候还偷偷的查有什么法子可以令自己再长高一些。


赤练仙子姐姐握住了陆少庄主的手,陆少庄主吃了一惊,想要收回,却被握得更紧,赤练仙子姐姐说,“陆郎,今天若是我们成亲的日子,我该有多么高兴。”


陆少庄主越发尴尬,“我已经拿过情花了,你也把解药吃了吧,好不好?”


赤练仙子姐姐瞧着陆少庄主,微微一笑,“陆郎,你别怕,我以后再不这么说了。”


陆少庄主一怔,心中觉得不对,又说不出是哪儿不对。


赤练仙子姐姐握着陆少庄主的手,安安静静的坐着。


窗外的夕阳渐渐下去,


陆少庄主的眼前也渐渐昏暗,几番打起精神,又昏沉下去。最终,倚在赤练仙子姐姐的身上睡着了。


赤练仙子姐姐收回手,方才抚了陆少庄主的昏睡穴。


他凝视了一会儿年轻人的睡脸,俯身过去,轻轻亲了一亲面颊。




陆少庄主醒来时,身处客栈的一间客房里。


桌上放着一枚解药。


身边,空无一人。






山长水远,月移星转。


风波庄的武林大会发了帖子给陆家。


陆少庄主人在外头,接到了家里的消息,便不得不接帖赴会。


一路上,他如往常一般,沿途探访一个人的下落,为此耽搁了几天行程,抵达风波庄时,庄内正在争执


群雄之中,傲然站着一个背着朱红长剑的年轻人。


那年轻人的身旁站着另一个穿朱袍的人。那人容颜绝美,带着一丝似笑非笑的讥嘲神情看着群雄。


陆少庄主见到那人,一时竟不敢出声,更不敢惊喜,只怕是身在梦中。


有相识之人瞧见了陆少庄主,上前寒暄。


那人闻声转头过来,见到了陆少庄主,有一丝讶异,随即微微一笑,称呼道,“陆庄主。”




他叫他陆庄主。


他以前叫自己,陆郎。


评论(80)
热度(32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嘎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