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TAG查阅全文。

情字有两阙【4】

赤练仙子姐姐与百里过儿是为了找人途经此处,听闻风波庄内正在召开英雄大会,便想来碰一碰运气,却没有想到遇见全真教的人。


百里过儿原本不屑一顾,但听全真教的这帮臭道士言辞之间轻慢师父,面色一变,握住了赤红长剑,发难就在此际。


陆少庄主却在此时出现。


赤练仙子姐姐见到陆少庄主,打了一声招呼,便再没有看过来一眼。轻声对百里过儿说了几句。百里过儿面色虽不好,但还是收了剑,两人转身离去。


陆少庄主看着两人并肩离去的背影


那年轻人面容英俊,身姿挺拔,站在那里,宛若一柄开锋的宝剑,气势凛然。这样的人,才配得起他。


那年轻人一定待他很好,不会惹他生气,不会辜负他。


所以,他也一定过得很好。


但耳边却听得全真教一名道人低骂,“丧德败行,这古墓派里尽是脏臭……”


陆少庄主心头一凛,一把扣住那名道人的手腕,厉声问,“你说什么?!”




百里过儿连日寻不得陵越下落,五内如焚,出了风波庄,片刻不敢停留,继续赶路。


赤练仙子姐姐知道同门无故失去踪影,也放心不下,便与百里结伴同行。


两人赶路到了深夜,投宿客栈,客房只剩一间,赤练仙子姐姐想也不想便定下来,也横竖野地里也休息过,挤一挤算不得什么。


百里持的是弟子礼,当然打地铺。


待陆少庄主追到,正在气喘吁吁,要向店家打听,便见二楼上,那背着赤剑的年轻人推开房门,在走廊吩咐小二,‘准备一桶热水’。


房门虚掩,闪过一抹红衣,不是赤练仙子姐姐,又会是谁?


陆少庄主脑子嗡的一下,气得瞳仁贯红,不管不顾,提剑便刺。


百里过儿吩咐的话音未落,便有一道雪亮剑光疾射而来。


铛的一声!


百里过儿拔剑抵挡,皱眉道,“你是什么人?”


陆少庄主咬牙,“无耻淫贼!”


百里过儿听全真教的人这样骂过自己,便当陆少庄主是全真教一流的假道学,再加上这几日找不到陵越,心中忧愤,更如火上浇油,暴怒起来,手下毫不留情,剑光如血雨,一阵阵铺天盖地泼去。


赤练仙子姐姐听得门外刀刃之声,便推门看去,正看到陆少庄主不敌百里过儿,胳膊上被划出长长一道血口。


赤练仙子姐姐眉头一皱,长袖一振,不知怎么的就捏住了百里过儿的手腕,道,“你们做什么。”


百里过儿怒气冲冲,“不知哪里来的疯子。”


陆少庄主看见赤练仙子姐姐握住百里过儿的手,想到那一日绝情谷,他也是这样握住自己的手,当下胸口气血猛然激荡,喉头一阵腥甜,又生生咽下去,咬牙道,“是我技不如人,但有我一口气,绝不会让你这淫贼得逞!”


淫贼?


赤练仙子姐姐看向百里过儿,挑了挑眉。


百里过儿气得面色铁青。


赤练仙子姐姐看向陆少庄主,说,“陆庄主,这期间有误会,百里不是你口中所说之人。”


陆少庄主攥紧了剑。


他叫自己陆庄主。


他叫那年轻人百里。


剑柄攥进了掌心里,陆少庄主开口说,“全真教的人告诉我,此人欺师灭……”


赤练仙子姐姐见百里过儿眉间煞气一动,便及时阻止,说,“陆庄主,这些事,我都知道。”


陆少庄主看着赤练仙子姐姐,“你都知道?”


赤练仙子姐姐点了点头。


陆少庄主沉默片刻,说,“是我冒昧,百里少侠,对不住得很。告辞。”


说罢,转身离去,走下几阶楼梯,忽的身子晃了一晃。


赤练仙子姐姐及时出手,抱住了那仰面倒下的年轻人,只见陆少庄主面色苍白,唇角沁出血丝。


赤练仙子姐姐皱了皱眉,看向百里过儿,百里过儿立即道,“不是我打的。”






陆少庄主悠悠醒转,看着陌生的屋顶一会儿,猛地掀开被子,就要下床。


赤练仙子姐姐不过是转身的功夫,就听见一阵响动,回头便见着陆少庄主穿着里衣就要冲出房间,奇道,“你去哪儿?”


陆少庄主猛地站住,看向赤练仙子姐姐。


赤练仙子姐姐端来药,“你醒了,那就喝药吧。”


陆少庄主接过碗,安安静静的喝药。其实心里很想问,你离开绝情谷之后,有没有吃解药,身上的毒可曾解了?


“陆庄主,”赤练仙子姐姐说,“百里是个好孩子,请你不要为难他。”


陆少庄主端着药碗的手顿了一顿。


赤练仙子姐姐心想,百里过儿有自己那位同门当师父,亲自教导,又极有天赋,天下能做他对手的不过一手之数。今日有自己在场,万一将来哪一天,自己不在,陆少庄主又与百里起了争执 ,那岂不是不好?


陆少庄主说,“我知道了。”


赤练仙子姐姐一怔,自己还什么都没有说,怎么就知道了?


陆少庄主一口气喝完了药。


赤练仙子姐姐拿过了药碗,便要起身离去。


陆少庄主见他要走,心头发慌,急忙道,“我听说,你们在找什么人,或许我能帮得上忙。”


赤练仙子姐姐沉吟片刻,以前与陆少庄主在一起的时候,见过陆家庄百舸争流千帆竞发的漕运码头,不管走到哪里,都有人认得陆少庄主,对他很恭敬。或许真的能帮上忙,便道,“我要先去问一问百里。”


陆少庄主垂下眼,“……应该的。”




赤练仙子姐姐走到门外,对百里过儿说了这些事。


百里过儿低声道,“我要自己去找姑姑。”


赤练仙子姐姐说,“单凭你一个人,要找到什么时候去。”


百里过儿闭口不言。


赤练仙子姐姐虽不知道二人之间出了什么事,但却明白百里过儿此刻行为有几分自我折磨的意思,便道,“你到底是想找到你师父,还是不想?”


百里过儿皱眉,“你再问一次?”


赤练仙子姐姐冷笑,“你扪心自问,山河万里,你单人匹马赤手空拳要找到什么时候去?更不必说,你与你师父说不定已有数次擦肩。我们此刻在这儿说话,你师父却从门外过去,你能知道?”


百里过儿眉目一动,闪电一般看向客栈大门。


门外夜色沉沉,大道冷清。




客房房门推开。


百里过儿与赤练仙子姐姐一同走了进去。


百里过儿诚恳道谢。


陆少庄主想说不用谢,但抬眼看见两人并肩而立,何等相衬。心口一阵绞痛,喉间一腥,咳了数声,唇角又沁出血丝。


百里过儿很是无语,悄声问道,“师叔,这个人是不是活不久了?”


赤练仙子姐姐却想起一事,眉头一皱,遣走了百里过儿,坐到了床沿,握住了陆少庄主的手腕,细细把脉,又问,“我留给你的解药,你难道没有吃?”


陆少庄主想到当日在喜堂之上的情景,便是心如刀绞。为什么,当日我令你伤心难过。我明明是,为了你,千刀万剐也是心甘情愿。


你走了之后,我四处找你,我想告诉你,我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没有中情花之毒,可我的心里——


赤练仙子姐姐见陆少庄主不答,再问,“你吃了解药么?”


陆少庄主轻轻说,“……吃了。”


赤练仙子姐姐也从脉象上看出来陆少庄主除了精神疲累一些,心血不足一些,也没什么病症,花毒已然拔除,便收回了手。


但忽然的,陆少庄主握住了他的手。


他一怔,“陆庄主?”


陆少庄主听见这一句,面孔更加煞白,问道,“……你要走了么?”


赤练仙子姐姐说,“我有事在身。”


陆少庄主再问,“跟他一起走么。”


赤练仙子姐姐点了点头。


陆少庄主的手握得极紧,声音沙哑,“……可我的伤还没有好。”


赤练仙子姐姐道,“我给你家里送信去了。”他的唇角微翘,“留的是我的名款,你的家里人知道是我送去的信,此时应该已经马不停蹄的赶来。”


陆少庄主忽然仰起脸来看着赤练仙子姐姐,说,“我家里,只有爹爹妈妈和兄长,我没有成亲。”


赤练仙子姐姐一怔,但想了想,便明白过来,说,“陆庄主,你放心,你与旁人成亲,我不会去杀她。以前的事都过去了。”他淡淡的说,“当日是我失言,还请你不要介怀。”


陆少庄主紧紧握住赤练仙子姐姐的手,手指关节都森森发白。


赤练仙子姐姐的手被握得发疼,诧异道,“陆庄主……?”


陆少庄主打断,“你以前不是这样叫我的。”


赤练仙子姐姐顿了一顿,说,“那是以前了。”


陆少庄主心内痛苦绝望至极。


他不要自己了。


他要和别人走了。


在他的身边,已经有了旁人。


他叫那人‘百里’。他客客气气的叫自己,‘陆庄主’。


陆少庄主又是难过,又是委屈,又是心如万剑穿过,哽声道,“我要你像以前一样叫我。”


但赤练仙子姐姐沉默。


陆少庄主闭了闭眼,那些痛苦至极的眼泪一颗颗落下去,落在了两人紧握的手上。


自己想听他再叫一声陆郎。哪怕是生气的,嗔怪的,发怒的,是什么都好。


他只要再叫自己一声陆郎,自己什么都情愿。


赤练仙子姐姐的手沾到了泪水,轻轻一颤,却缓缓而坚定的抽出手来,道,“陆庄主……”


“我给你生。”陆少庄主只要一想到他要离开自己,浑身上下无一处不是痛楚,满心满念都是痴怨,为了将他留下,情急之中,口不择言道,“我给你生小娃娃!”


赤练仙子姐姐一怔,坐回了床沿,伸手出去,揩了年轻人面颊的泪水,“你要杀什么人,我去杀了,你要我做什么,我帮你去做。不必如此。”


陆少庄主才发觉自己落泪,痛苦难言,眼泪落得越发多。


赤练仙子姐姐很是无奈,也是不解,“我都答应你了,你真的不必如此。”


陆少庄主说,“我什么都不要你做。”


赤练仙子姐姐奇道,“那你到底要什么?”


陆少庄主道,“我只要给你生娃娃。”


偏巧百里在门外等了许久,不见师叔出来,敲一敲门,做个探询。


陆少庄主听见敲门声,便紧紧抓住了赤练仙子姐姐的袖子,流泪满面,哽着声,颠来倒去的说,我给你生。


赤练仙子姐姐道,“你并不喜欢我,实在不必勉强。”


陆少庄主说,“谁说我不喜欢你,就因为那一朵花么?也许是那花长得不对,也许是我天生就与那花相克,它偏偏毒不了我,难道也是我的错!”


赤练仙子姐姐沉默良久,叹了口气,“……可是,陆郎,我不会。”


陆少庄主面上犹带泪痕,看着赤练仙子姐姐,眼中浮出倔强之色,问,“生了娃娃,你就不跟他走了,是不是。”


赤练仙子姐姐心想,那百里二人之间的事,本就与自己无关,自己是念着同门之情相帮,若得了陆少庄主的人脉相助,自己不帮也可,便到,“我不跟他走。”


陆少庄主一抹眼泪,咬了咬牙,说,“我会!”


评论(75)
热度(274)

© 嘎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