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TAG查阅全文。

关于 lost lover



苏凯文的教学水平出色,但为了照顾孩子,好几次婉拒了担任班导的建议。


同事们也都知道,苏凯文一个人带着孩子不容易,能帮忙的地方都帮一把。


苏凯文怀的时候就颇为受苦,他的信息素淡薄,虽然是个omega,但是和beta没什么区别。一直以为自己会和女友结婚,组建家庭。


但命运是恶意又顽皮的孩童,总会冷不丁的从背后推人一把,让人跌出既定的人生轨道。


知道自己有了孩子之后,苏凯文的情绪一度险些崩溃,后来发生了许多事,等他重获自由的时候,这个孩子已经过了打掉的时机。


等孩子生下来,苏凯文第一次看见这个皱巴巴的小孩儿,原本严重的情绪问题,反倒渐渐缓和。他是个善良的人,即便因为善良而受苦,也无法放弃一个无辜的小生命。


他初为人父,零经验起步,日子过得磕磕绊绊,孩子发高烧的时候,他一个人守在医院里焦急,孩子第一次掉牙的时候,哭得惊天动地,他忍不住笑,拍下一张小孩子哭得五爪六花的脸,再去哄孩子。


日子水一般流去,既充实,又安稳。


他曾经试图逃离,但发现那样颠沛的生活不利于孩子的成长。


苏凯文考虑了一晚,主动去找了他的弟弟。也是这个城市大街小巷,霓虹灯下,广告牌上,最鲜艳骄矜的面孔。


苏星宇有资格骄矜,也有资本骄傲。


但面对苏凯文时,这位大明星却手足无措,忐忑不安。他想接近苏凯文,他害怕苏凯文会因为自己的接近而露出嫌恶神色。他想触摸苏凯文,又害怕苏凯文会因为自己的触摸而痛苦失控。


苏星宇只能站在那儿。


站在苏凯文的面前。


一向游刃有余的交际手腕,变成了生硬和笨拙。


一向动人流转的眼波,变成了惶恐不安的沉默。


苏凯文的态度却很平静,他告诉苏星宇,你不必费尽苦心的去找人跟着我,我不会隐瞒自己的行踪。


苏星宇的心被看不见的手,一点一点的捏紧。


他直觉就是否认。他想说,我不知道你在说什么。我没有让人跟着你。



苏凯文说,孩子现在很好,明年读小学,如果你想见他,我可以安排。



苏星宇错愕的看着苏凯文。


苏凯文的态度很平静,说,我不会向孩子隐瞒你的存在,孩子有权利知道父亲是谁,你也有权利拥有这个孩子的探视权,但是我希望,你不要告诉孩子以前的事。


苏星宇立即说,好的,我不会说,我打死都不会说的。


苏凯文说,那你什么时候有时间,我来安排。


苏星宇看着苏凯文,他听见自己的心脏在胸膛里跳动,也听见自己的耳膜有唰唰的血液流过的声音。唯独不敢相信自己听见的苏凯文的话语。


他以为苏凯文这辈子都不会再见自己。




苏凯文对孩子没有任何隐瞒,耐心的告诉孩子,自己和他的父亲分开了。


孩子掉了的那颗门牙刚刚长出来,说话还有点漏风,问,为盒么。


苏凯文说,因为我们之间没有感情,但是我们都会爱你。


如今的孩子生活在信息爆炸的年代,早慧得很,想了一会儿,说,是你不要他,还是他不要我们。


苏凯文揉了揉孩子的头,说,是我想离开他。


孩子的眼睛又圆又黑,明亮澄澈,毫无杂质。


苏凯文忽然想,这可能是他跟他父亲唯一相像的地方。


孩子说,那我也不要他。


苏凯文哑然失笑。




孩子上小学之后,苏凯文安排定期的让苏星宇和孩子见面。


他从不参与两父子的见面过程,把孩子交给苏星宇便离去,等约定的时间到了,再来接孩子。


苏星宇很忙,但和孩子见面的那天,永远会排出空挡来。


但是见过几次之后,孩子就不想再见苏星宇。


‘他很没意思,’孩子老气横秋的说,‘我跟他没话讲。’


苏凯文想了想,有点记起来苏星宇的脾气,那就是一个任性的大孩子。


可能是同类相斥?苏凯文只能猜测。



但苏星宇没有气馁,笨拙的学习着怎么跟孩子沟通。


有时候看着孩子,他觉得很神奇。


那一天,他被怒火冲昏了头脑,利用自己的信息素,强迫了苏凯文。



幸好有这个孩子。


不然,苏凯文不会再来见自己。




到了这个月的‘父子见面日’,苏凯文照惯例把孩子送到苏星宇的住处,站在玄关,苏凯文不会再往里多走一步,他摸了摸孩子的头,说,我晚一点来接你。


孩子点点头。


苏星宇听见这一句,他想问,为什么会晚一点?今天你有事?有什么事?


他好想问,但不敢问。


他只能看着苏凯文离开。




春来得缓慢,总让人翘首企盼。又去得倏忽,来不及告别。


春夜,还有一点凉意。


市政府绿化,前几年栽的樱树生长良好,到了季节,花瓣点点浮在夜空之中。


苏凯文和一个年轻人走出小酒馆,并肩走在路上,两人聊着天,说到了兴处,不约而同的笑起来。


他穿得圆领毛衣,摩天轮的针织花纹,头发稍稍有些长,覆过眉梢,掖在耳后,笑起来的时候又柔和,又快乐。


两人走去附近的露天停车场取车。


快到车子的时候,年轻人咦了一声。


苏凯文抬眼看去,看见了苏星宇。




苏星宇等在车边。


苏凯文停下脚步,跟年轻人说了几句话。


年轻人露出不放心的神色。


苏凯文安抚的拍了拍年轻人的肩头。


年轻人握住苏凯文的手。


苏凯文笑了笑,又低声说了几句,


年轻人这才松开手,叮嘱了几句,不放心的一边回头一边离开。



苏凯文走到了苏星宇的面前。


那个大明星一眨不眨的看着苏凯文,良久,动了动嘴唇,像是太久没有说话,声音格外沙哑,“……我听孩子说的。”


苏凯文略微头疼的揉了揉眉心,“他跟你说了什么?”


苏星宇说,“他说,他要有新的爸爸了,你会有新的孩子,你不要他了。”


苏凯文失笑,“哪来这些稀奇古怪的念头,我会跟他谈一次,”他看向苏星宇,“有合适的机会,你也可以跟他谈谈,这孩子聪明,也敏感,让他别胡思乱想。我不会不要他的。”


苏星宇说,“是真的吗。”


苏凯文说,“当然。”


苏星宇说,“刚才那个人。”


苏星宇没问下去。


因为从苏凯文眼中骤然浮现的戒备感,苏星宇就知道,答案是什么。


苏凯文绕过苏星宇,去打开车门,开了车门,却没有立即进车里。



他们背对着对方。


幽蓝泛黑的夜空是舞台。


孤零零的路灯是舞台的灯光。


遍地都是狼藉。


这幕戏,多年之前颓唐散场。



苏凯文的声音很冷。


他的声音曾经很温柔,如春夜的风,他会叫他,星宇。


“苏星宇,”苏凯文说,“别再做蠢事。”



苏星宇转过身,看着苏凯文的背影。


那个称呼,他很多年没有叫了,“……哥哥。”


苏凯文的肩膀微微一僵,侧过脸,看了苏星宇一眼。


那一眼,是春夜的大雪。




苏凯文进了车,车子发动,绝尘而去。



苏星宇站在原地。


他明白了一件事。


苏凯文从来没有原谅他。


从苏凯文回来找他的那一天,从那天开始。



他的哥哥就已经彻底的,不要他了。






评论(39)
热度(198)

© 嘎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