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TAG查阅全文。

相思诀【2】

全真教既已找到了江都,必定不会善罢甘休。


上一次陵越虽是喝阻了他们,却也担心全真教再找援兵,如此缠斗下去,便无罢休之日。况且百里过儿身上又有伤,两人索性离开江都,前往他处寻找情花之毒的解药。


陵越那日一怒之下离开终南山,恰巧遇上了昆仑派一支弟子。昆仑山的一位长老与古墓派素有渊源,故此结伴同行,倒也免去不少麻烦。


百里过儿听说过这个昆仑派,知道其中许多弟子都是少年才俊,想到陵越与他们相伴了这么多日子,心里很是不高兴。


陵越道,“幸好遇上了他们,这一路,他们教了我很多事,才没有闹出笑话。”


百里过儿嘀咕他们懂的,我也懂。


陵越又道,“昆仑剑法精湛奥妙,我很是佩服。过儿,等你治好了伤,咱们去一趟昆仑山吧,正好也要谢谢他们。”


百里过儿道,“昆仑山的功夫很厉害吗 。”


陵越道,“师父以前与我说过,昆仑山的剑法感应天理,已入修禅化道之境。”


百里过儿按了按腰间赤红长剑,冷冷道,“那我下回便跟他们比试比试。”


陵越诧异,“他们又没有来惹你,你与他们比试什么。”


百里过儿道,“我是姑姑的徒弟,我的功夫好,就是姑姑的功夫好,也就是咱们古墓的功夫高过昆仑。”


陵越对于这种江湖之中的排名全然不在意,就算是说古墓派的武功天下倒数第一,他也不会生气。但是百里过儿想要做的事,他从来不会阻止,微微笑了一笑,“好吧,你说比试,那就比试。”


百里过儿见陵越一笑,心中涌动无限,想亲一亲,却是心口骤然一疼。


陵越见百里过儿神色遽变,连忙按住百里过儿心口,将真气输过去,低声道,“不要想我。你为什么不听。”


百里过儿看握住陵越的手,心想只怕是我死了,成了幽魂孤鬼,也不能不想你。


陵越扶着百里过儿回了下榻的客栈。


陵越煎了克制花毒的药,让百里过儿喝下,“我听说有一处地方叫做青玉坛,那里据说有无数奇药,不如去试一试。”


百里过儿也听说过青玉坛,那里据说机关重重,很是凶险。但自己与陵越并肩,便是刀山火海也无所畏惧。况且两人已经表明心迹,日后耳鬓厮磨起来,难道一边吐血一边亲热?自己是肯的,和亲热比起来,吐血又算得了什么。不过,姑姑一定不肯。


百里过儿道,“咱们这就动身。”


陵越道,“现在不行,要等你的伤好一些。”


百里过儿道,“我这伤好好坏坏,反反复复,如何等得。”


陵越道,“只要你看不见我,自然就不会引发花毒。”


百里过儿大吃一惊,一把抓住陵越的手腕,“姑姑!”


陵越笑了一笑,取出一条紫色丝带,“你将眼睛蒙上,自然看不见我。”


百里过儿松了口气,想了一想,便道,“这法子倒是可以试一试。可我什么都看不见,行动之间就不太方便。”


陵越笑道,“你可记得,你小时候刚进古墓,也是一样什么都看不见。”


百里过儿想起,那时自己初入古墓,墓中石室空旷,甬道纵横交错,只在角落方才有一盏极小极短的蜡烛,又听陵越声音清冷如风,半点没有人气。小百里心中畏惧,不敢明说。


之后有一天小百里迷迷糊糊醒来,满室烛火光明,而一个人立在床边。


那人回过头来,看着自己,淡淡道,“你醒了。”


百里过儿心前一痛,撑住床沿,一手捂住胸口。


陵越忙扶住,怕百里过儿花毒再发,当即伸手蒙住双目。


百里过儿却按住陵越的手腕,轻轻道,“姑姑,我不要看不见你。”


陵越道,“可我就在你的身边。”


百里过儿固执道,“我不要,就是不要。”


陵越道,“连我的话,你也不听了。”


百里过儿顿了一顿,闷闷道,“你不要以为,每次都能拿这句话来管束我。”


陵越微微一笑,“那管不管得住呢。”


百里过儿沉默。


陵越为百里过儿蒙上眼睛。


百里过儿虽是蒙住双目,却将陵越的手一拉,紧紧抱住了陵越。


陵越知百里过儿害怕,便轻轻抚了抚年轻人的背脊。“你放心罢,我哪儿也不去。”他顿了一顿,轻声道,“我们已是……我又怎么会离开你呢。”


百里过儿诧异,“已是什么?”


陵越叹了口气道,“过儿,你又要作弄我了。”


百里过儿听着陵越的声音薄嗔,心头阵阵发痒。百里心想,这情花之毒简直是天底下最讨厌的毒药。却不知,花毒不过伤身,相思才是刻骨。


陵越听着百里过儿微微喘气,道,“你又难受了?”


百里过儿伸出手来,摸到陵越的嘴唇,慢慢抚了一遍,低声道,“姑姑若不让我亲一亲,我宁可死了。”


陵越一笑,“你乖乖的先吃药,等会儿给你买糖。”


百里过儿气道,“我不是小孩子了。”


陵越顿了一顿,低声道,“你当然不是小孩子……我确实不应该这样管束你了。我便是再不知俗世,也知道那一晚……那件事做了之后,你与我便是……便再也不是师徒。”


百里过儿越听越是奇怪,“姑姑,那一晚怎么了?”


陵越无奈道,“过儿。”


百里过儿道,“姑姑,你告诉我。”


陵越知道百里过儿喜欢作弄自己,原先做师父的时候尚可端出威严的架子来,而今两人心中皆是柔情缱绻,便想作弄就作弄罢,遂了过儿的心意就好。


“那一晚终南山,你与我已有肌肤之亲,夫妻之实。”


百里过儿片刻没有说话,忽然抓住陵越肩头,身子晃了一晃,便是一口滚烫鲜血。


评论(65)
热度(25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嘎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