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TAG查阅全文。

关于这一段,其实我是这样想的

不方便截图,直接用了糕老师的图。



假设一、大哥早知道阿诚哥是我党了。


假设二、阿诚哥不知道大哥知道他是我党。


假设三、大哥就是要试试阿诚哥会不会招出他就是我党。





======================================



明诚的双膝埋在积雪里,双肩也沾染雪屑。


雪落在他的头发上,融化了,缀成亮晶晶的水滴,却不落。


明楼的枪顶着他的额头,一动不动,厉声道,“说!”


明诚咬紧牙关,手里的一张花茶配方被攥得皱巴巴。


明楼说,“好,很好,你不说是不是。”


他的动作快如闪电,一下竟将枪口指住了自己的太阳穴。


明诚一见之下,简直心脏为之停止跳动,什么花茶什么配方,统统抛到了九霄云外。他的双膝一动。


明楼道,“不许动!”


明诚喊,“大哥!”


明楼的手指放在扳机上,面容犹如霜雪,“你说不说。”


明诚咬牙,“这不是大哥该有的行为!”


明楼说,“照你说,我该有什么样的行为。”


明诚说,“大哥你这是——你这算什么,一哭二闹三上吊吗,我看不起这样的人,大哥也不必这样来激我。”


明楼说,“阿诚,我是真的心寒了。别人欺我瞒我,阴谋阳略,尔虞我诈,我有何惧。可是你呢,你也要这样对我?”


明诚握紧双拳,只觉得心中苦寒,犹如冰雪天地。


明楼垂下手,“好,你不想说,那就不说。你有你的苦衷,我体谅,我明白。“


明诚一愣,诧异的看着明楼。却见明楼转过身,一步步走远。


明诚心中一惊,喊,”大哥!“


明楼却不回头,”我不能对着你演戏,你也不必再对着我演戏,就这样吧。你我,各行其道。”


明诚简直震住了。就算是明楼打他一枪,十枪,打得他鲜血淋漓,也好过现在的千倍百倍。


明诚膝行几寸,嗓子嘶哑,“大……大哥……”


明楼说,“阿诚先生,我受不起。”


明诚不再说话了。


明楼再走了两步,只听见雪落在地上的簌簌声,身后的人,竟像是连呼吸都没有了。


明楼站住脚,说,“我再给你一次机会,你告诉我实话。”


明诚沉默良久,终于开口。


那声音像是从嗓子里撕出来的,从骨头里砸出来的,从血里一滴一滴熬出来的。


“大哥,我不能说。”


明楼闭上眼。


成了。这最难的一关,明诚熬过去了。


他转回头,看着雪地里的人,却是蓦然一惊,快步跑过去,一把扶住了明诚。


明诚的嘴唇斑斑点点,尽是咬出来的鲜血。


明楼拉他起来,却拉不动,急道,“阿诚!起来!”


明诚仰起脸来,乌黑的眼珠蒙上了一层绝望的水光,喃喃道,“……大哥。”


明楼怔了一怔,紧紧的抱住了这个弟弟。


大雪茫茫,落在雪地上的血迹,犹如一点朱砂。





评论(13)
热度(184)

© 嘎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