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TAG查阅全文。

星空蓝与山伯1.0【这个梗概叫做山伯你啊真是个呆头鹅】

跨年。

酒吧。

小飞打完了电话,说,我有一朋友等会过来。

周围的人起哄,哟小飞什么时候又换一个。

小飞说少胡扯那就是一朋友。

大瓣子说要真是一朋友你刚才说话能那语气,别蒙人了啊。

压了压声音说,小鸽子今晚在这儿呢,别出什么事。

小飞看了一眼小鸽子。

小鸽子喜欢小飞也有两三年,但小飞就没动过心思。几年熬下来,小鸽子眼瞅着就快求爱不成反生恨了听见这晚上小飞要带朋友过来,拿鼻孔哼了一声。就等着那人来了给个下马威。



但是等小飞那朋友进场。包厢鸦雀无声了一下。

小鸽子在这人面前就真成了一灰不溜丢小鸽子。



那人一身星光蓝的大毛毛衣。金灿灿的耳钉。金碧辉煌。瑞气千条。

皮裤紧紧裹着腿,往桌上一搁,

一双腿长得无边无际。




小鸽子的闺蜜用肩膀戳了戳小鸽子,“诶,输了啊。”

小鸽子阴着脸,“滚蛋。”



小飞介绍了一下这是我朋友,这是我狐朋狗友。

那星光蓝点了点头,算是打过招呼。

大家唱着歌喝着酒,忽然包厢的们哐当一下。

张晓波踹开包厢的门,“小飞你给我出来!”

大瓣子第一个站起来,“张晓波!大过年的到爷爷这儿来拜年呢!”

张晓波说,“你头七的时候我给你上坟!”

大瓣子说,“张晓波你别长人脸不说人话!”

张晓波说,“你丫穿人皮还不办人事!大过年的踹人摊子?!”

小飞脸沉下来,他要站起来,被星光蓝的拦下。


星光蓝两手揣兜里,慢慢的收起长腿。

像赵忠祥老师解说的动物世界里,眼镜蛇在攻击之前先把身子盘起来那样。

又柔软又有毒。


星光蓝站起身,走到张晓波跟前。

张晓波戒备,比个少林长拳起手势,“想干嘛?”

星光蓝说,“晓波?张晓波?”


张晓波一愣。

那熟悉的永远改不过来的港普腔打开了记忆的大门。

回忆如潮水一般涌来。

那一刻张晓波想起了被奴役被欺负被压榨的的凄惨童年阴影。



星光蓝:那是充满欢笑的童年。

张晓波:欢你大爷。






星光蓝也不在酒吧待了,跟着张晓波出了门。

张晓波推出了自行车。

星光蓝拽住了车后座。

张晓波看了看星光蓝,说,你没车啊。

星光蓝,我前两天刚回北京。

张晓波说,那我给你打一车。

星光蓝说,不。我就要坐你的车。

张晓波皱眉,你这人什么毛病。

星光蓝抬脚踹了一下张晓波自行车后轮。

张晓波赶紧说,行行行,我驼我驼。你上车。



两个人的分量不轻。

地上又是冰又是霜。

张晓波骑得歪歪斜斜。

星光蓝说,晓波你骑车怎么还这么次。

张晓波回嘴说,你怎么不说是你沉的?

说着车轮又是一扭,星光蓝搂住张晓波的腰。

张晓波说,你什么时候走啊?

星光蓝说,咱们见面还没说上三句话你就问我什么时候走,你是不是挺想我走的?

张晓波说,是。

星光蓝盯着张晓波的后背。很想把那车轮的气门芯给拔了。




星光蓝调解了大瓣子和晓波朋友的事。

星光蓝说张晓波你欠我人情,请我吃饭。

张晓波说欠你人情的是别人,不是我。

星光蓝说我不认识他,我就认识你。

张晓波自认倒霉,说行行,你想到吃什么了就说。



第二天早上五点多。

天黑得铁打一样,一点光都没有。

就只有堆在屋上檐上后海上景山上的雪,在微微的发光。

窗户玻璃上哗啷一声。

张晓波一个激灵 醒了,抄起床边的捅火棍子一个鲤鱼打挺。

以为是进贼。

结果是星光蓝在院子里。


星光蓝说,张晓波,我想吃大兴胡同的面茶。

张晓波怕吵醒了左邻右舍,压低声音说,你知道现在几点吗!?

星光蓝说,现在过去正好赶得上开门。

张晓波气得直哆嗦。

星光蓝说,你欠我一顿饭。

张晓波说,大爷!我管你叫大爷!

张晓波换上大军绿棉袄,推出了自行车。

星光蓝还是一身的大毛毛衣,绷得又紧又直的裤子,揣着兜走在张晓波边上。

张晓波冻得哆哆嗦嗦,说,你说你想吃什么不好,非得吃这个。等咱们俩骑到哪儿差不多也就(冻)硬了。你干嘛不叫上小飞,他那辆车听说一个轮胎就得六十。坐着也舒服,还不落冻。



星光蓝步子慢了,看着张晓波走在前头,忽然说了一句,张晓波,你傻逼。


张晓波一愣。回头看去 。


星光蓝这句傻逼又说的慢,又说的认真,又满是港普。



张晓波把自行车往墙边一靠,往星光蓝走过去。



星光蓝看着张晓波走到自己跟前。


张晓波解下了围巾,围在星光蓝脖子上,“让你爱漂亮,让你穿得少,都冻傻了。”


星光蓝摸摸围巾,触手暖和,嘴角慢慢泛起一丝微笑。



张晓波字正腔圆的说,“’傻逼‘。应该是这么发音知道啵?来跟我念一次,大——傻——逼——。诶这么念就对了。”


星光蓝:“……”

评论(80)
热度(708)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嘎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