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TAG查阅全文。

星空蓝与山伯3.0【啊,山伯】

星空蓝天快亮的时候才到家,洗完了澡倒头把自己摔床上就睡。


没睡一会儿,通话机就叮咚叮咚的响起来。


星空蓝把自己埋枕头里。


通话机锲而不舍。


通话机坚持不泄。啊不对,是懈。


叮咚叮咚叮咚叮咚叮咚叮咚叮咚叮咚。



星空蓝一下起床,顶着一头乱翘头毛,光着脚冲到门口通话机前,接起电话就一声怒气满点的“喂?!”


通话机那头是一个有一点小心翼翼的声音,“……喂?”


星空蓝一怔,打开了通话机上的显示屏,鱼眼镜头出现晓波大大的毛茸茸的脑袋。





星空蓝打开了门。裹着睡袍往沙发上一坐,揉了揉头发,脸上有点倦。


晓波在门口探头探脑,“有人么?”


星空蓝说,“这儿。”


晓波走进来,顺脚带上了门,“你今天起得挺早啊。”


星空蓝说,“不然谁给你开门。”


晓波把大包小包的往桌上一放,“早睡早起身体好,别一天到晚的那么晚睡,干嘛呢,给首都人民巡夜呐?”


星空蓝看一眼那些白白红红的塑料袋,说,“这是什么。”


晓波说,“你上回想吃的面茶。这一袋是护国寺的点心,奶油炸糕有点凉了,你热一热再吃,对了,这袋是稻香村的,这家拿破仑特别好吃,奶油特韧,要不你先尝一口。”


星空蓝靠着沙发,撑着脑袋,歪歪的看着晓波,“你拿这些来干嘛。”


晓波顿了顿,小声说,“……对不起啊。”


星空蓝说,“什么对不起?”


晓波说,“就上回后海……那件事。”


星空蓝说,“哪件事?”


晓波顿了一会,忽然一把搂起零食,说,“你要忘了就算了,我回去了。”


星空蓝一把拽住晓波的棉衣下摆,“有你这么道歉的?脾气比我还大?”


晓波说,“谁让你给脸不要脸。”


星空蓝也没生气,说,“那么多我也吃不完。你陪我吧。”


晓波说,“没空,我事儿多着呢。”


星空蓝示意晓波看客厅,“我刚买了一游戏机。”


晓波说,“你不是住两天就走吗,你还买什么游戏机……”他眼睛一亮,扑了过去,“XBOX ONE!!”


星空蓝跟着晓波走到了客厅。


晓波爱不释手恨不得亲上两口,忽然他停住了他不敢相信的揉揉眼睛他的声音都颤抖了,“……这不是亚洲版的?”


星空蓝说,“港版的。”


晓波嗷的一声手脚并用抱住Xbox。


星空蓝抱着胳膊靠着门,好笑的看着晓波的背影,“还走吗?”


晓波动情的说,“霆葛各。您就是我亲哥。”






两人一边吃零食一边打游戏,打得昏天黑地。


晓波喜欢打寂静岭系列,越可怕的他越来劲。


星空蓝听见手机响了,看见是小飞的号码,就接起来,“喂?”


小飞说,“你在哪儿?”


星空蓝想起和小飞约了吃晚饭,再一看天色,才发现已是黄昏。


星空蓝说,“抱歉,我这就出门。”


晓波喊,“我靠我靠我靠!这僵尸能变异!你来看你快来看!”


小飞听见了,顿了顿,“有人在你家?”


星空蓝说,“晓波在。”


小飞沉默几秒,说,“那就把晓波一起叫来吧。”


星空蓝没出声。


小飞说,“我跟他吃个饭,所有人都知道我们俩之前的梁子解开了,免得旁人不知道的还找他麻烦。”


星空蓝一想也是,说,“我问问他。”


晓波听说是小飞请吃饭,说,去,当然去,他敢请,我就敢去。








大北京的饭局是这样的,如果约了午饭,十一点出门,正好能吃晚饭,路再堵一堵,就是夜宵。


尤其小飞定的吃饭的地儿在世贸天阶。等星空蓝和晓波到了,大家基本也就吃完了。


晓波推门进去。


原先热热闹闹的包厢安静了一下。


大瓣子那些人看了小飞一眼。


小飞倒是很平静的说,“吃点什么?”


晓波说,“随便。”


小飞说,“来碗面?”


晓波说,“行啊。”


小飞叫来服务员上了一碗蟹黄面。


晓波捧着碗吃得淅沥胡噜的香。


大家伙看看这俩貌似和解了,晓波也是不讨人厌的性格样子。渐渐的就有人凑过去和晓波说俩句,晓波反正是不能在嘴上让人占便宜,一帮人连说带


挤兑的,包厢里又热闹起来。


晓波吃完面,一抹嘴,转头找星空蓝。正好看见星空蓝和小飞在角落坐着说话。


晓波心想男男授受不亲,你小飞别因为人是香港同胞不懂这儿的规矩就给人的形象抹黑。


他走过去,拍了拍星空蓝,说,我找你有事儿。


星空蓝看了小飞一眼,小飞点了点头。





星空蓝和晓波走到了包厢阳台。


阳台正对着世贸天阶后头的天阶大厦,四周围是远远近近的高楼,闪闪烁烁的万家灯火。


星空蓝说,“什么事?”


晓波揉着胸口说,你等会儿。


星空蓝诧异,问,怎么了?


晓波说我刚刚吃面吃挤着了,从刚刚开始胃就堵着难受。


晓波皱眉说,你说是不是小飞给我下毒?


星空蓝噗嗤乐了。


耳垂上一寸来长的黄金耳坠子来回晃荡。


晓波伸手握了一下那耳坠子。


星空蓝一愣。


晓波说,“你耳朵疼不疼?”


星空蓝一笑,“给你也来一个?”


晓波撇嘴,“可别,我们家老爷子看见了得怼死我。”


星空蓝还没说话,就听见天阶那儿一阵喧哗。


两人一同转头看去。


原来是有人包了天阶长幕循环播放焰火视频来求婚。


焰火如流金,甜蜜歌声弥漫,晓波说,“折腾。”


星空蓝说,“挺有心的。”


晓波说,“就是吃饱了撑的。”


星空蓝看晓波。


晓波说,“你看我干吗。”


星空蓝说,“你到底喜欢过人没有。”


晓波说,“当然。”他顿了顿,“当然还在寻觅和等待。”


星空蓝有些惊愕,有些好笑,噗的一声,“你不是吧张晓波?你今年多大,六岁还是十六岁?”


晓波说,“喜欢一个人那是很慎重的事。你以为就跟小飞他们那样,晚上进一酒吧,找一姑娘,看对了眼就带回家?这是对爱情的亵渎。”


星空蓝说,“那照你这么说,应该怎么办?”


晓波想了想,手扶着露台栏杆,看着茫茫夜空,认真的说,“喜欢一个人,那就是……看她的第一眼,就知道是她。”


星空蓝注视着晓波的侧面,“那是什么感觉?”


晓波用手比划了一下,“跟过电一样,欻欻的。”


星空蓝失笑,“那你欻欻过么?”


晓波有些尴尬的咂吧咂吧嘴,“关你什么事啊。”


星空蓝说,“我是出于朋友的关心。”


晓波撇嘴,“谁跟你是朋友了。”


星空蓝说,“晓波,你该不会……”


他欲言又止,晓波有不祥预感,“不会什么?”


星空蓝说,“还留着初吻?”


晓波愣了一下。


pong的一声。


全体起立鼓掌庆祝张晓波同学克服生物学的难关,填补我国科研项目植物人之空白,成功研制第一颗人形红通通大番茄。


星空蓝愕然,“真的?”


张晓波说,“当然!”


星空蓝看着张晓波。


豪情万丈的张晓波,慢慢的蔫下去。嗫嚅道,“……当然还留着。”


星空蓝在笑出声之前千钧一发的扭过头。


张晓波看着星空蓝憋笑憋得发抖的肩膀和后脑勺,恨恨说,“这事儿又不丢人!”


星空蓝转回脸来,清了清嗓子,“这件事,还真丢人。”


张晓波狐疑,忐忑,“……丢人?”


星空蓝说,“不信你问里面的人。”


张晓波说,“我不问他们,里面的都是牛鬼蛇神。”


星空蓝笑说,“我就这么跟你说吧,等你遇到了那个欻欻的人,你跟他接吻的时候,你是睁眼睛还是闭眼睛,你是什么时候伸舌头,你是什么时候…


…”


张晓波一脸震惊的打断星空蓝,“还伸舌头的吗?!”


星空蓝默默的看着张晓波。


张晓波震惊的再吼第二遍,“舌头还是个孩子啊!!你们伸他干什么?!”


星空蓝噗嗤一声实在没忍住,趴在栏杆上笑得全身发抖。笑得不行了回头看一眼张晓波,看着看着,笑意就淡了,瞳色就深了。


“晓波,我帮你一个忙。”


张晓波说,“啊?”


星空蓝说,“我当你的试验品。”


张晓波,“……啊??”


星空蓝说,“总比你到时候出糗好。你知道的,第一次的印象很重要。”


张晓波一脸的复杂,“那也不用找你吧……”


星空蓝说,“那你想找谁试?”


张晓波想了想,还真没有。


星空蓝说,“我给你买一塑胶娃娃先试试?”


张晓波说,“我靠!我又不是变态!”


星空蓝摊手,“我也是一时心血来潮,你不愿意就算了。”


说着他转身就要回包厢。


张晓波来不及多想一把拽住了星空蓝的衣服下摆。


星空蓝看了看下摆,再看了看张晓波。


张晓波的神情是复杂的,心情是矛盾的,声音是怯怯的,“要不……咱们试试?”


星空蓝微微侧了侧脑袋,一笑。








露台。


北京的夜空,只有霓虹,没有星辰。


千万朵灯光,千万粒微尘。


星空蓝站了好一会儿。


晓波也站了好一会儿。


谁都没先动,星空蓝说,“你不试我就走了。”


晓波赶紧,“诶诶诶!这又不是请客吃饭,这是亲嘴!哪能说亲就亲,你让我酝酿酝酿!”


星空蓝说,“你再酝酿,天都亮了。”


晓波咬牙,皱眉,面颊鼓鼓的,脸都皱成肉包子。


星空蓝说,“要不我来。”


晓波捏着袖子,“……这不好吧。”


星空蓝说,“那我走了。”


晓波赶紧拽住,一咬牙,“……你来!就你来!”


星空蓝试探,“真的我来?”


晓波闭上眼,豁出去,“来吧!”


星空蓝失笑。


张晓波紧张的拽着军绿色长棉衣的下摆,闭着眼,睫毛一抖一抖的,面颊饱满,嘴唇微微嘟起。


他的发梢被灯光照得微微发亮,像戴了一顶星星缀成的小皇冠。


星空蓝凝视晓波的脸,目光犹如指尖,一一抚过,一一流连。


他倾过身。


如微风寻觅花蕊。


嘴唇也在寻觅嘴唇。


如花蕊期待露水。


舌尖也在期待舌尖。





就算拿山海交换。


就算这座城一千万盏的灯火交换。


都比不过这个亲吻。






晓波忽然气沉丹田大喊一声,“等一等!!”


星空蓝僵住。二话不说转身就走。


晓波赶紧拖住他的后衣摆,“等会儿!你听我解释!”


星空蓝说,“你找别人试。”


晓波欲哭无泪,“我哪儿找人试这个?”


星空蓝从晓波的手里拽自己的衣摆,气道,“那就别试!”


晓波说,“那我真提刀上马的时候我多丢人啊!”


星空蓝也有点火了,“你到底想干嘛!”


晓波一咬牙,“还是我来主动吧。”


星空蓝显然是不想搭理晓波这茬。


晓波可怜巴巴的看着星光蓝,“哥?”


星空蓝说,“叫哥也没用。”


晓波说,“葛个。”


星空蓝噗嗤,又赶紧板起脸。


晓波连忙加油添柴,“霆葛个!”


星空蓝说,“好了好了,不要叫了,”他叹气,“你来就你来吧。”


晓波一喜,“香港人民万岁!”


星空蓝哭笑不得,原地站好。


晓波说,“你闭上眼,我紧张。”


星空蓝气乐了,但看见晓波一脸拜托拜托的恳求样。


他自认倒霉的叹气,闭上眼。





看不见,感官更清晰。


张晓波的任何细小动作引起的微弱气流,都如春风吹过面颊。


晓波的呼吸。


晓波的体温。


晓波注视的视线。




星空蓝忽然觉得这是个很蠢的主意。自己的感情和秘密,此时此刻,全都无法掩藏。


仿佛剥去外壳,赤裸裸的放在众目睽睽之下。


他想睁开眼,他想喊停。


但是。




他又舍不得。





他舍不得。





晓波的嘴唇近在咫尺。


也许很柔软,也许很温暖。


也许有那块拿破仑的奶油的味道。


微甜。如云一般芳香。




晓波的鼻息拂到了面前。


心如擂鼓。




仿佛碰触了又仿佛没有。


晓波没有再接近。


星空蓝睁开双眼,只看见晓波退后。


晓波低着头,嘟囔一句,“俩男的这样……俩男的怎么能这样……还是算了。”


晓波转身回包厢。


星空蓝独自留在露台上。





世贸天阶的烟花谢了。


假的就是假的,空空满地,连一点灰烬都未能留低。


评论(134)
热度(57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嘎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