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TAG查阅全文。

星空蓝与山伯4.0【山伯是个好哥们】





你要想在茫茫北京城躲一个人,比你想在西安吃一口肉夹馍还简单。


至少晓波是成功的躲着了星空蓝和小飞。他减少晚间休闲娱乐生活,早睡早起,尽量的大门不出二门不迈。


邓子来找晓波,晓波也推说不出门。


邓子纳闷,张晓波,你是不是过年躲债呢?


晓波说你才过年躲债呢。


邓子说,那你最近干嘛鬼鬼祟祟。


晓波说,你知道鬼鬼祟祟四个字怎么写你张口就来?你还记得你初二那年把这四个字念成鬼鬼崇崇吗?


邓子说,初二的事你都记得,你暗恋我呐?


晓波说,有话就说,没话就滚。


邓子说,你上回不是说想盘个酒吧,现在有一家,你要不要去看看?





与其他单身混着过的男青年不同,晓波对未来是有计划的,比如自己开个酒吧。


邓子带着晓波在胡同里钻来钻去,晓波说这家酒吧靠谱吗?我可不沾黄赌毒。


邓子说,当然靠谱了,酒吧老板是我一瓷儿,人是要去香港发展了,这才不得不转让。


晓波说,香港?又香港。香港有什么好的。


邓子奇怪看晓波一眼,香港人民招你了?


晓波撇嘴,没接茬。




酒吧地段不错,跟南锣鼓巷隔了两条街,不近,也不远。坐满了五成,已经算不错。有歌手弹吉他唱歌,客人也不闹腾。


晓波基本还算满意,重点观察客人。


客人尤其是熟客,最能够反应出一家酒吧面向的市场和收益。



这么一看,晓波就愣住了。


吧台边坐着俩人。一个晓波不认识,另一个晓波熟。太熟了。


星空蓝。


他今天不张扬,就一件黑色铆钉皮衣,耳垂上的耳环也不大,像个迷你金属小葫芦,闪着不扎眼的光。


他边上的男的也是差不多打扮,两个人挨得近近的,那男的说着话,星空蓝低头听着,偶尔笑一笑,耳垂上像小葫芦似的耳钉就闪一闪。


晓波当时就找小飞。


小飞不在。


晓波立即打电话给朋友。


“看见小飞没有!”


朋友一愣,“哟,不是听说你跟他和解了么?又掐上了?”


晓波说,“废那么多话!告诉所有人,我找小飞!”




等小飞消息的这段时间里,晓波猫在后门口,目光炯炯的盯着星空蓝和那陌生男。


那陌生男抬手摸了一下星空蓝的耳坠,说了句话。


星空蓝笑起来。


手机也响起来。


晓波看是一陌生号,接起来,“谁?!”


小飞说,“你这是发全城通缉令找我么?”


晓波声音一下高起来,“你在哪儿呢?!”


吼完了赶紧捂住嘴,猫得更低。


小飞冷笑,“张晓波什么时候你是我女朋友了,关心起我的行踪了?”


晓波说,“你为什么没跟他在一块儿!”


小飞说,“我为什么非跟他在一起。”


晓波说,“那你知道他在哪儿么?”


小飞说,“我怎么知道。”


晓波一跺脚,说,“你怎么不看住他?!”


小飞说,“他这么大的人,我看得住么。”


晓波说,“他是你朋友!他在北京人生地不熟的,万一出事呢?”


小飞平平静静的说,“张晓波。”


晓波停了停。


小飞说,“你要担心他,你就去找他。别找我撒气。”


说完,小飞把电话给挂了。


晓波气得直瞪眼。


气完了一抬头。


坏了。


星空蓝跟那陌生男都不见了。


晓波捏着手机,从偷偷摸摸四下张望再到正大光明的四下瞭望。都没见着人。难道说已经走了?


邓子找到了晓波,说,你哪儿去了?到处找你呢,老板就在,要不要谈谈酒吧的事?


晓波心不在焉的说,改天吧改天吧,我还有事。


邓子奇怪,你有什么事啊?


晓波看见一道楼梯上二楼,说,这儿还有二楼?


邓子说,二楼是包厢和洗手间。这不是要盘店了吗,二楼索性不开了,你要用洗手间就用一楼的。


晓波打发走了邓子,瞅了个空子去二楼。


二楼连灯也没开,显出一股冷冷清清的萧索意味。


晓波看着黑洞洞的屋子,心里有点虚,往回退了一阶,却听见了一种声音。


晓波顺着声音,一步步走到了那间没人使用的包厢门口。






包厢的门半掩。


晓波站在门前。借着昏暗的光,看见包厢沙发上交缠的人影。


地上落着一件铆钉皮衣。


晓波的脑子嗡的一声当时就炸了。


手边但凡有个什么东西,抄起来就抡了。


手边没东西,但他有手有脚,抬起一脚就踹向包厢。


有人一把拉住了他,把他用力往回拽。


晓波的眼都充血了,撕开那人的手就要重回包厢。


那人压低声音说,“张晓波!”






晓波一怔,回头看去,却是星空蓝。


星空蓝捂住晓波的嘴,拖着他下了一楼,从酒吧后门口出去。


晓波掰开他的手,迫不及待问,“你怎么……你怎么在这儿!?”


星空蓝说,“我刚出去买包烟,回来就听见你朋友到处找你。”


他听见晓波这两个字心中就是一咯噔,抱着试试看的心情上了二楼,果然见到了晓波,也及时阻止了一场血案。


晓波说,“那人是谁?”


星空蓝说,“我一个朋友。”


晓波皱眉,“朋友?你来北京才多久啊你就认识这么一号人?”


星空蓝张了张口,又闭上,说,“晓波,挺晚了,你也该回家了。”


晓波说,“不行!要回,你跟我一起回!”


星空蓝诧异的看着晓波。


晓波顿了顿,“我意思是,你回你家,我回我家。”


星空蓝看着晓波,一笑,“我知道了,你回家吧。”


晓波看着星空蓝要回酒吧,急得一把拽住星空蓝,“你干嘛?你还回去啊?”


星空蓝忍耐的说,“我就算要走,也要跟我朋友说一声。”


晓波说,“你朋友?你还管那种人叫朋友?”


星空蓝说,“他怎么了?”


晓波说,“他怎么了?你说他怎么了?他没钱开房啊还是有暴露癖啊?”


星空蓝说,“这个……这个是有点问题,不过,酒吧老板跟他是朋友……”


晓波说,“有这么当朋友的吗?我要是开这么一酒吧然后你带一姑娘进来胡天黑地的,你觉得我什么心情?”


星空蓝吐出长长一口气,“晓波,我的朋友,我自己会判断。你别管了。”


晓波气的说话跟炒豆儿似的噼里啪啦,“你以为我想管?你知不知道这儿什么样的人都有?你知不知道我刚才差一点以为他睡的那个人是……!”


星空蓝看着晓波,“你以为那个人是谁?”


晓波张嘴,又闭上,最后说,“反正,你小心着点。这儿也不都是好人,防人之心不可无。”


星空蓝笑了笑,“我知道了,谢谢。你朋友还在里面找你。进去吧。”


星空蓝转身要进酒吧。


晓波看着他的背影,忽然说,“你是不是。”


星空蓝停下脚步。


晓波再说,“……你是不是。”


他问不出口。他不敢问。他问了也不敢听回答。


如果星空蓝的回答是YES。


他该怎么办。



星空蓝回头,看着晓波。


晓波看见星空蓝的眼睛的一瞬间,胆怯了。飞快的低下头,错开了视线,嘟囔了句,“是该回去了。”


说着就低头往门里走。


经过星空蓝的面前的一瞬间,星空蓝说,“晓波,你是不是暗恋我?”


晓波一下盯着星空蓝,“……啊?!”


星空蓝双手插兜,靠着门边,说,“不然,你为什么要这么问我?是想告白?”


晓波说,“我呸!暗恋你大爷!告白你二舅!”


星空蓝说,“我没有二舅。”


晓波说,“你二大爷!”


星空蓝噗嗤笑了。


晓波看着星空蓝笑了,心头的压力消散,掩不住的快乐起来,用肩膀戳了戳星空蓝。


星空蓝低头看了看被戳的胸口,再看了看晓波。


晓波用清澈的眼睛看着星空蓝,诚诚恳恳的说,“对不起啊,我胡思乱想,你别生气。”


星空蓝说,“没生气。”


两个人走了几步,晓波的步子慢了慢,带着某种期许看着星空蓝,“……你不是。对吧?”


星空蓝注视着晓波,笑了笑,“对。”


晓波终于可以完完全全的高兴起来,一把搂住星空蓝的肩头,“这儿不好玩,走吧,我带你去吃好吃的。”


星空蓝被晓波搂着走了几步,遇见了来找晓波的邓子。

 

晓波介绍说,邓子,这我朋友,走,咱们撸串去。


邓子说你怎么想起一出是一出。


晓波心情好,战斗力超常发挥,没几句话就把邓子虐得不要不要的。


星空蓝作为场外观众听得直笑,然后在晓波不知道的时候,凝视他的侧脸。




有人不惜粉身碎骨也要跨越雷池。


也有人只能永夜缄默画地为牢。



评论(102)
热度(51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嘎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