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TAG查阅全文。

星空蓝与山伯25.0

小年有个说法,上界言好事,下界保平安。


可能灶神爷觉得晓波这年受得折腾够多了,小年往后,晓波的运势往高处走。


先是张学军兄弟伤了的那个事主,收下了三万块钱之后同意分期偿还。


再是张学军在兄弟还有酒吧那姐的强拖硬拽之下去了医院检查,情况没恶化,医生说注意饮食注意休息,争取年后来开刀治疗。


让张学军答应开刀是甭想了,但他肯答应定期体检那已经是迈出了飞跃性质的一步。


再就是开店那事。后海有一酒吧空出来了,地段有点偏,面积有点小,不过也算不错,装潢是肯定得重来,不过晓波实地看了,原主的风格跟他挺一致的,都是走年轻范儿,客源也稳定。


晓波和星空蓝一起去看的酒吧,星空蓝也说不错,晓波就更想定下来了。


因为是朋友的朋友,原主的转让价也算压得最低,唯一的问题就是晓波从哪儿筹一笔钱先把定金付了,其余得再慢慢给。


星空蓝看了看晓波。


晓波说,中午想吃什么。


不等星空蓝回答,晓波又说,出都出来了,我带你去吃好吃的。



晓波带着星空蓝去了一家面店,拉开椅子坐下,说,你别觉得这地方小,这儿面特别好吃,我跟我朋友经常来。


说着叫了一份西红柿汤面,给星空蓝加了一份牛肉面。


星空蓝掰开了筷子,吃了一口。


晓波问,怎么样?


星空蓝说,很好吃。


他顿了顿,说,晓波……


晓波低头吃面,说,你帮我够多了。


星空蓝看着晓波,说,我收你利息。


晓波的筷子停了一下。


星空蓝说,你问别人借也是借,问我借也是借。有什么区别。


晓波闷闷的说,区别大了。


星空蓝说,区别在哪儿?


晓波戳了戳面条,不吭声。


星空蓝再问,区别在哪儿?


晓波说,不想让你觉得我什么事都不行。


星空蓝没说话,夹了块牛肉放在晓波的面上,说,晓波,你扛了多少事,我会不知道么。


晓波把牛肉翻来翻去。


星空蓝说,你就当给我一个挣利息的机会。


晓波沉默片刻,说,我给你双倍利息。


星空蓝微微一笑,说,好啊。





定金打折再打折下来,得一次性过十万。星空蓝户头里一时也不能取出这么多人民币,再加上各种各样的琐事,他必须得回一趟香港。


幸好也没什么行李收拾,来得急,就身上一套衣服和一个随身的包。星空蓝订了机票就能走,对晓波说,一到香港就把钱给晓波打过来。


晓波闷闷不乐。晚饭也没怎么吃,坐在客厅地毯上,有一下没一下的逗着雪纳瑞。


星空蓝坐到沙发上,说,晓波。


晓波嗯了一声。


星空蓝说,你就算对自己没信心,你也要对我有信心,我的眼光不会错。


晓波闷了好一会儿,对雪纳瑞说,你哥要走了,跟他说再见。


星空蓝说,晓波,我跟你说话。


晓波继续跟雪纳瑞说,以后你就是没哥的孩子了。不过你还有你爸我。我会照顾你的。


星空蓝看着晓波的后脑勺,低低的,温柔的再叫一声,晓波。


晓波沉默很久很久,才说,小时候,我爸老不着家,我妈除了在工厂上班,还给小卖部看店,每天晚上六点到夜里十二点。有一回我实在忍不住了,拽着我妈衣角,啪嗒啪嗒掉眼泪。嘿,我也有掉眼泪的时候哈。我妈揉揉我的头,说,晓波,妈妈今天不走了。我高兴得都傻了,我记得那天我跟我妈一起看新闻联播,那是我看过最好看的一期,看过新闻联播,我妈让我先去做作业,她出去一趟。我去做作业了,然后,我妈没回来。


星空蓝说,她……


晓波笑了笑,没出事。就是哄了我,然后去看店了呗。我妈也挺不容易的。但那时候我也知道了一件事,你再想留的人,等他该走的时候,还是得走。留不住。说到底,还是只剩我一个人。


星空蓝说,现在和以前不一样了。你有朋友,你有言蹊。


晓波抱着膝盖,把下巴搁在膝盖上。说,还是一样。邓子他们也有他们的日子要过。言蹊……言蹊是我陪着她,不是她陪着我。


星空蓝真的很想从背后抱一下晓波。但最终,没有伸出手。


晓波说,你什么时候走,我就不送你了。


他闭上眼,轻轻的说,哥,你给我唱首歌吧。就上回那首。


星空蓝拿过来吉他,抱在怀中,拨了拨弦,低低的唱。



愁悴如何自控


悲哀都一样同


情意如能互通


相分不必相送


放下愁绪


今宵请你多珍重


哪日重见


只恐相见亦匆匆




晓波久久无声。


星空蓝放下吉他,轻声说,晓波?


晓波像是睡着了。


星空蓝绕到晓波面前,晓波果然睡着了。


睫毛安安静静的掩着,奶咖色刘海蓬蓬,面颊有着柔软的弧度,睡着的时候尤其有少年气。


星空蓝凝视许久,轻轻的吻了吻晓波的嘴唇。


这不是第一次亲吻。


但这或许是最后一次亲吻。


星空蓝闭上眼。吻得很轻。


嘴唇碰了一碰嘴唇。


星星亲吻他的小王子。


星空蓝亲吻心爱的少年。


轻声说,再见,晓波。



星空蓝松开亲吻,却看见晓波惊愕的睁大眼睛。


晓波,没有睡着。


星空蓝一瞬间浑身如坠冰窖,猛地往后站起身,退了一大步。


晓波一把拽住星空蓝的衣角。


星空蓝不敢看晓波,只想从晓波手中拔出衣角。


晓波拽得死紧死紧。


两下僵持。


星空蓝先妥协,低声的沙哑的说,晓波,……对不起。


晓波的手抖了一下,却不放开衣角。他的心砰砰乱跳,脑子嗡嗡一片,看着星空蓝,不知道该怎么办,唯一知道的是不能让星空蓝就这么走了。


晓波舔了舔忽然觉得很干燥的嘴唇,鼓足勇气的问,你为什么亲我。


星空蓝沉默。


晓波试着问,你喜欢我?


星空蓝苦笑,终于看着晓波,你觉得呢。


晓波怔怔的看着星空蓝,下意识的说,……可你怎么能喜欢我呢。


星空蓝觉得一把悬了无数白天黑夜无数个日夜的刀终于落下来。


终于,落下来。


将自己的心剁成两半。


他说,是啊,我怎么能喜欢你。


晓波后知后觉的说,不,我不是那个意思……


星空蓝叹口气,说,晓波,你先放开我。


晓波抓着不肯放。


星空蓝说,我去洗把脸。


晓波犹豫的慢慢松开手指。


星空蓝去浴室洗了把脸,抬起头,看见镜中的自己。


水珠从眉骨滴滴答答往下落,沿着面颊和嘴唇,滑到了下巴,再往下落。


乍一眼,还以为是眼泪。


他拉开滑门出去,看见晓波就站在门外头。


星空蓝觉得很累,心气都淡,呼吸都倦,轻轻的说,你想问什么就问吧。


晓波张了张嘴,又闭上。


沉默中,星空蓝抬手耙过头发,说,你不用烦恼,我这次走,不会再回来。我们……也不会再碰面。


晓波情急,又一把拽住星空蓝衣角,脱口而出,你这人怎么这样?!


星空蓝一怔。


晓波说,亲完了人你就走!你他妈的耍流氓呢?!


星空蓝怔怔的看着晓波,心中渐渐生出了不应该有的侥幸念头,他跟自己说,晓波不是那个意思。不要令自己希望,再令自己失望。不是自己想的那样,一定不是。


可他还是忍不住想,万一,真如心中所想。


会吗。


或者。


赌一把。


星空蓝说,晓波,以前你不知道我的想法,我能维持朋友。现在你知道了,我不能再假装下去。这样,你难受,我也难受。


晓波嗫嚅说,我当不知道行么……


星空蓝说,不行。


晓波说,我再睡一次行么。


星空蓝说,那我就再亲一次。


晓波沉默良久。


星空蓝看着晓波的细微神情变化,心往下沉。


这一把,赌输了。一败涂地,倾家荡产,再无翻身。


晓波收回了手。将两只手背在身后。


星空蓝的心也沉,沉,沉得不见底,悬在黑暗的半空,上不着天,下不着地,悬着一口气,也只有最后这一口气。


晓波低声说,那咱们……就不是朋友了。


星空蓝心口一阵痛楚,舌尖一阵苦涩,简直是要生生憋出一口血。


他沉默转身,想离开这儿。


却听晓波说,那……咱们,试试。


星空蓝站住脚,回过神,错愕的,震惊的,不敢相信的看着晓波。


晓波的声音很轻,还有一些发抖,但是他很努力,鼓足勇气的说,咱们,试一试。


星空蓝的声音也不由得干涩,说,你是说……


晓波看着星空蓝,用了最实际的回答。拉住星空蓝的胳膊,一把拽到了自己跟前。然后闭上眼睛。


他的耳根很红,面颊也有一些红,嘴唇因为用力的抿着,透出一点点雪白,他很紧张的闭着眼,闭得很紧,睫毛颤啊颤,像夏天雷雨即将下之前,风吹过湖面,一阵阵预示波浪即将到来的涟漪。

 

星空蓝凝视着晓波。


他从来没有这么认真的凝视过一个人。


就像他对晓波说的那样,我第一次见到你,就好像很久很久以前就见过你。



这是天意,我和你,注定相遇。



星空蓝抬起手,抚起晓波的刘海。


晓波紧张的绷直身体,从手指到脚趾。


星空蓝倾身过去。


轻轻吻了一下晓波的额头。然后看着晓波憋气憋得脸都发红的样子,失笑说,好了。


晓波愣了一下,小心翼翼的睁开眼,看着星空蓝,说,好了?


星空蓝点点头。


晓波说,内什么……就这样啊?


星空蓝挑挑眉,说,你还想怎么样?


晓波赶紧点头,说,行了行了,这样挺好。


星空蓝觉得晓波这个样子可爱极了,很想再亲一亲,不过忍耐住了,微笑着说,慢慢来,我们有的是时候。


晓波小小声的嗯了一下。





这晚上,晓波还是在星空蓝家住下,还是住客房,床和枕头一点都没有变。但是他睡不着。


他坐一会儿,站一会儿,绕着屋子走一会儿,又一头躺回床上。嘀咕一声,我是不是疯了啊。


他把脸埋进枕头里,咕哝道,张晓波,你丫真疯了。




第二天一大早。


晓波很晚才睡着,星空蓝敲了敲门,说,你起了么?


晓波含糊一声,忽然想起来昨天晚上的事,手忙脚乱的想起来,可他睡觉不老实,已在床的边缘,这一折腾就滚下了床。


星空蓝听着嘁哩哐啷的动静,忍不住开门一看,正好看见晓波盯着一头乱蓬蓬的头发从地上挣扎着爬起来。


星空蓝说,你没事吧?


晓波揉着腰,呲牙咧嘴的说,没……没事。






星空蓝做两份西式早饭,牛奶炒鸡蛋配高乐高和咖啡。


晓波洗漱过后在餐桌坐下,两人对坐着吃早饭。


雪纳瑞跑过来,绕着星空蓝打转,星空蓝喂它吃了点炒鸡蛋。


晓波欲言又止。


星空蓝说,你等会去叔叔那儿么?今天他体检。


晓波被提醒,说,哦对,我等会就去堵他,免得他又找事不去。


星空蓝说,你回来的时候带点鸡蛋,冰箱里鸡蛋没了。


晓波说,哦,好。


星空蓝说,我等会定机票,应该是今晚或者明天走。


晓波一愣说,这么快?


星空蓝说,早点去,早点回来。


很普通的一句话,不知道为什么,星空蓝说的却让晓波的心跳漏了一拍。




吃过了早饭,星空蓝送晓波到门口。


晓波穿好了登山鞋。


星空蓝把一些营养品什么的让晓波拿着,帮晓波开了门。


晓波顿了顿,又顿了顿,吞吞吐吐的说,我怎么觉得……


星空蓝问,觉得什么?


晓波嘀咕,我怎么觉得,咱们俩跟以前一样啊。


星空蓝看了看晓波,俯身过来,亲了亲晓波的面颊。


他一手撑着门口,低声笑着说,现在还一样么。


蓬。


番茄侠。重现江湖。





评论(226)
热度(63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嘎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