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TAG查阅全文。

星空蓝与山伯27.0

星空蓝的机票定在四天之后。


晓波在挂历上对准日期,画了一个红圈圈。等四个圈圈画好了,就得送星空蓝去机场。


晓波计划第一天先和星空蓝看电影,正在查影院座位,邓子来电话了。


晓波一手键盘一手鼠标,手机夹在肩膀与耳朵之间,说,有事说事无事退朝。


邓子说,陛下,你还记得本宫吗。


晓波说,哦,邓公公啊,你嘛事?


邓子说,我呸!你个没良心的张晓波!我生日!


晓波诶哟一声,他自己这两天的感情生活太波澜壮阔跌宕起伏,以至于忘了革命同袍的大寿。


邓子在酒吧包了一大包厢。




星空蓝顺手给晓波吹了吹头发,拨了一下造型,配了一身衣裳。


晓波说,你不跟我一起去?


星空蓝说,我就不去了,对了,你准备礼物没有?


晓波说,还买什么啊,你上回给的那手办够他乐半年了。你真不跟我一起去?


星空蓝很委婉也很坚决的表示,不去。


晓波说,真真不去?


星空蓝再给晓波翻了翻领子,说,我还有事忙。你早点回来。


晓波说,他们不定闹到几点呢。


星空蓝说,那你就少喝点。今天下雪,车不好打,打不着车就告诉我,我来接你。


晓波抱起雪纳瑞,吧唧一口,说,你爸出去花天酒地了,你在家保护好你哥昂。


雪纳瑞汪的一声。




晓波一甩围巾,说,同志!我走了!


星空蓝抱着雪纳瑞,倚着门框,挥挥手,说拜拜。






到了酒吧包厢。


邓子诶哟呵一声,说,可以啊你张晓波,打扮得跟走星光大道似的。


晓波说,我一贯都是这么帅,只是你缺乏一双发现美的眼睛。


包厢里又唱又闹,邓子找了个机会问晓波,说,你和言蹊掰了?


晓波坐正了身,说,我和人没在一起过,怎么能叫掰?我一男的就罢了,人女孩脸皮薄,别坏人家名声。


邓子说,可别瞎扯了,就你追言蹊那阵仗,你当我们瞎还当我们傻?说吧,你这又是想干嘛?欲擒故纵?


晓波没吭声。


邓子看了看晓波的神色,也不由得收起了笑容,低声说,真掰了?


晓波往后一靠,靠住了沙发背,说,……就当我是移情别恋。我对不起人姑娘。


邓子诧异,看着晓波,说,真的?你追言蹊追成这样,眼看就要成了?你撤了?你想什么呢?你就算是移情别恋,你恋谁啊?


晓波说,你别管。


邓子顿了顿,心中有一种不好的预感。


晓波看了眼邓子,笑起来说,得了,今儿你生日,怎么咨询起我的感情问题来了。


邓子一把按住晓波的手,语重心长的说,晓波,你可别糊涂。


晓波看着邓子的眼睛,反问,你什么时候看我糊涂过。


邓子渐渐松开了手,说,也对。


晓波说,你也不看看,我谁啊?


邓子一笑,你?你张晓波啊。





晓波溜到酒吧外面打电话给星空蓝,说,霆霆,你干嘛呢?


星空蓝说,给你儿子洗澡。


晓波诶哟一声,诚恳的说,可掰洗了,我昨天刚给他洗过,再洗就秃噜毛了。


星空蓝微笑。


晓波说,你除了给小波洗澡,有没有干点别的?


星空蓝一挑眉,说,比如呢。


晓波说,比如思念一下他的父亲。


星空蓝说,张学军老先生在家里挺好的。


晓波说,那是老张先生,另外还有个英俊潇洒的小张先生。


星空蓝反问,谁?哪个小张?


晓波刚想说话,忽然不知是谁偷偷摸摸放了个小烟花。


晓波想,嚯,天子脚下明火执仗,这是要反啊。


但紧接着,他就在手机里也隐隐约约听见了一声烟火响动。


晓波拿着手机,说,……你刚刚说,你在给小波洗澡?


星空蓝说,是啊。



快过年了,又下了几天的雪。附近一带的酒吧能关的也都关了。也有一两家还开着,门口亮着灯。


星空蓝穿着也还是单薄,就一件畅怀的毛毛外套,倚在某间酒吧门前,门廊的灯照下来,照着他的影子又瘦又浓。


电话那端的晓波忽然没了声,星空蓝说,晓波?


晓波那端尽是呼呼的风声。


星空蓝有些忐忑,再问,晓波?


忽然晓波的声音就在身后响起,平板的说,逮着一可疑人员。


星空蓝抿了抿唇,回过身。


晓波掐了手机,解下来自己的围巾给星空蓝围上,顺便摸了一下星空蓝的手,挺凉。


晓波说,零八年的时候你咋没来呢?


星空蓝没听懂。


晓波说,要什么火娃欢欢,你上不就完了么。


星空蓝说,我不冷。


晓波说,你当然不冷。俗话说的好,傻小子,火力壮。


星空蓝看出来晓波是有点生气了,就不吭声。


晓波跺了跺脚,这寒气从腿上往上跑,说,咱们走吧


星空蓝说,可邓子那边……


晓波说,他那儿莺莺燕燕热闹着呢,多我一个不多,少我一个不少。有谁不一样,没有我不行。


星空蓝看了晓波一眼,说,你说谁。


晓波一抬下巴,说,我儿子小波。





晓波看了看时间,说也别打车了,打也打不着,过了前头有个公交站,咱坐车回去。


星空蓝没异议。


两人往回走,晓波冻得缩脖子。


星空蓝想把围巾解下来,又被晓波一眼瞪回去。


星空蓝轻轻说,晓波。


晓波说,其实,你就算不来找我,我也回家去找你了。年纪大了,在那地方待着,音乐砸得哐哐响,脑子疼。


星空蓝一笑,低声说,在兰桂坊的时候,你可不是这么说的。


晓波用力的咳嗽一声,抬头装作数星星。



刮起了一点夜风,带起一点雪沫。


晓波哆哆嗦嗦。


星空蓝说,晓波你把围巾戴上。


晓波说,不冷,不戴。


两人你一言我一语的,不知道怎么就呛起来。


晓波板着脸,撇下星空蓝一个人在前头走。星空蓝双手插着兜,不急不缓的跟在后面。


忽然一团雪花就在胸前绽开了,星空蓝一抬头,晓波手里握着一团雪球。


星空蓝看晓波手冻得通红,说,晓波,你别……


晓波就又来第二团雪球。


星空蓝说,你让我说完……


又第三团雪球。


星空蓝顿了顿,冲上去抓晓波。


晓波早有准备,撒腿就跑。


星空蓝腿长手长,三两下捉住了晓波的手。还没说话,沿街店面屋檐的遮雨棚抖下来一团雪,不偏不倚砸在星空蓝头上。


星空蓝脖子溅进了雪水,冻得一哆嗦。


晓波喷笑,边笑边说,这回不赖我,这真不能赖我。


星空蓝看着晓波,眼神温柔又专注,唇角带着若有似无的微笑。


晓波侧了侧脸,把面颊送过去。


星空蓝亲一亲晓波的脸颊。


有时候是左边,有时候是右边,有时候左边亲一下,再右边亲一下。还有时候故意亲在酒窝上,酥酥的麻麻的,晓波就会笑着躲。


仅止于此,不越雷池。


星空蓝很耐心的等着晓波的态度软化。不强迫,也不催逼。


对晓波而言,这条路很长,很漫长。也许还会很崎岖,很荆棘。


而他会陪着晓波,一起往前走。慢慢往前走,走过属于他们自己的风景。


评论(118)
热度(51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嘎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