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TAG查阅全文。

星空蓝与山伯28.0【上】




晓波洗漱完毕,照了照镜子,容光焕发器宇轩昂。


他穿过客厅走到主卧门前,敲了敲门。


星空蓝没应。


晓波推开一道门缝,屋里暗沉沉。


晓波走到床前。


星空蓝一身黑金龙睡袍裹得乱七八糟,陷在枕头和被子组成的空间里睡得正香。


晓波坐床边,说,醒醒,起床了。


星空蓝唔的一声,皱了皱眉头,翻个身。


晓波推推星空蓝,说,起床了,吃早饭。


星空蓝含糊的说,我不吃了,你吃吧,我再睡会儿……


晓波说,别睡了,我们抓紧时间先去牛街吃早饭,然后带你去潘家园逛一圈,再然后下午看电影,完了还得给……


晓波停下话,因为他发现星空蓝又睡着了。


晓波看了星空蓝一会儿,站起身,气沉丹田,扎稳马步,瞄准方向,后退两步,五四三二一,助跑飞扑——!


尊敬的主席同志,各位同志们,根据飞控中心报告,张晓波号飞船已顺利压住预定目标,飞行乘组状态良好,现在宣布,飞船发射取得圆满成功。


星空蓝被猛然一压压得闷哼一声,差点一口气上不来。


晓波说,醒了?


星空蓝抬起手按了按额头,挣扎着说,现在几点。


晓波看了看表,六点半。


星空蓝手一顿,再问,几点?


晓波再说,六点三十一。


星空蓝说,我要是没记错,三个小时之前我们还在打游戏。


晓波说,对,你十一比一输给我。


星空蓝揉着额头,呻吟说,也就是说我们才睡了三个半小时……你到底想干什么……


晓波说,起床吃早饭。然后逛街。然后看电影。


星空蓝说,不去。


晓波说,你后天就走了。


他加重音,后天!


星空蓝很干脆的说,那也不去,在家待着也一样。


晓波见软的不行就来硬的,直接拽星空蓝的被子。


星空蓝闷头往被子里钻。


那被子奇大无比,晓波根本拽不过来。再一看,星空蓝已经窝在被子的绵软深处又睡着了。


晓波说,你还想不想跟我谈恋爱了。


星空蓝困得不行,口齿粘滞的说我想睡觉。


晓波踹了星空蓝一脚,星空蓝有被子挡着,横竖不疼。


晓波也折腾累了,那床又分外大,羽毛被又分外软。人体的体温又分外暖和。


晓波掀开被子也上了床,他想,我就躺一会儿。


被窝里暖和极了。


星空蓝不知用的什么古龙水,像水一样清澈,一点也不腻人,还有一点点烟草的味道,还有一点点星空蓝特有的气味。


晓波也窝在被子里睡着了。


睡得脸红扑扑的,睡成一个大虾米。


前头也有一个大虾米星空蓝。


晓波的额头靠着星空蓝的背脊。


两个年轻人睡得都很熟,呼吸呼应,心跳暗应,脉搏共振。


直到肚子饿得咕噜咕噜叫,晓波才醒过来,抓了抓头发,迷迷糊糊的抬起手一看表,一激灵醒了,急忙踹醒星空蓝,可怜星空蓝还没醒,昏头昏脑的就被踹下了床。


晓波急着说,起床起床!电影快迟到了!





两个人着急忙慌的赶到电影院。


放映厅已经熄灯,晓波和星空蓝找到自己的位置坐下。


荧幕上已经热热闹闹的放了有一会儿广告。


星空蓝小声问,什么电影?


晓波说,大片,特牛掰!斯皮尔伯格拍的!


星空蓝诧异,今年没听说斯皮尔伯格有新片啊?


晓波说,斯皮尔伯格的关门弟子!约等于他本人!


星空蓝环顾了一下四周,疑惑的说,很多小朋友。


晓波说,全家一起来看的嘛。


星空蓝将信将疑的点点头。


晓波忽然啊的一声。


星空蓝诧异,怎么了?


晓波一捶手心,说,忘记买爆米花了!


星空蓝无语。


广告结束,屏幕一黑,出现龙标。


晓波和星空蓝分别坐正。


只见屏幕上歘歘出现四个大字。


黑猫警长!


星空蓝扭头看晓波。


晓波镇定的说,贴片广告,一定是贴片广告。


再歘歘四个大字。


翡翠之星!


星空蓝看晓波。


晓波摸电影票,摸出来了一看。


霆霆。晓波说,我买错票了。




在满厅熊孩子的追赶跑跳哭笑打闹之下,他们俩坚持的看完了黑猫警长。


出了厅,晓波说我以后有了孩子第一条规矩就是谁看电影敢蹬前排椅子,立地打折,绝不放过。


星空蓝笑了笑。


晓波摸摸饿扁的肚子,咱们先吃点什么?


星空蓝说,你想吃什么?


晓波说,逛逛看,有什么可吃的。


在商城里逛了一圈,晓波和星空蓝都各自有了目标,两人几乎同时说,要不吃那个吧。


晓波指着一家港式茶餐厅,星空蓝指着一家老北京炸酱面。


晓波一乐,说,老吃面也没意思,换一个呗。


星空蓝想了想,说,披萨?


晓波点头。


吃过了饭,晓波陪着星空蓝逛了逛各大眼镜店,做敌情侦查。星空蓝再陪着晓波去软件店,选最新的游戏。


七八点的时候,天彻底漆黑了。霓虹便越发如宝石一般瑰丽。


两人散步去附近的地铁站。


晓波忽然让星空蓝先等着,自己离开了一阵,回来的时候手里拿着两只淡粉霜激凌,给了星空蓝一个。


星空蓝顺手接过。


晓波舔一口霜激凌,说,对不起。


星空蓝诧异的看着晓波。


晓波说,电影院那句话,我没别的意思。


晓波又舔一口霜激凌来掩饰自己的不好意思,说,我这么多年都奔在喜欢女孩儿的道路上,一时半会的适应不过来,你容我点时间缓缓,我也尽快改正。你……你别生气,我真是说顺了口,没别的意思。


星空蓝看着晓波。


晓波更尴尬了,赶紧说,麦当劳新出的桃花味,尝尝。


说着就马上吃了一口,皱皱眉,咂摸咂摸嘴,说,也没什么桃花味。


星空蓝握住晓波的手腕。


晓波一脸茫然,被星空蓝拽到边上商城的小巷子里。


巷子口,灯火通明。


箱子里,昏暗许多。


晓波握着霜淇淋,轻声说,你想干嘛。


星空蓝凝视晓波的眼睛。


晓波垂下眼,说,……我还没准备好。


星空蓝微微笑了笑。他侧过头,轻轻亲了亲晓波的嘴角。


一小点柔软的嘴角。



一瞬间,蓬蓬的淡粉花瓣如稠雾一般迎面吹来,又如雨团一般旋转绽放,掠过眼睫,千点万点的吹散,融化在夜风之中。


春天的色与香。


桃花味。





回到家,星空蓝把新买的游戏软件下载到XBOX上。


晓波拿支笔,在日历上再画一个圈圈,


只剩两天了。


只剩四十八小时。


星空蓝说,晓波。


晓波说,嗯?


星空蓝说,我想了很多,或者,你跟我一起去香港,我的事很快办完,我们再回来。


晓波说,别了,平白多一张机票。过年机票又不打折,大几千呢。再说我还得陪张学军体检。


星空蓝也就没再说。


晓波走到星空蓝身边,蹲下来看着他忙活。


晓波说,我跟你商量一件事。


星空蓝说,我也想跟你商量一件事。


晓波有些讶异,说,你先说。


星空蓝说,我们的事,你爸爸那边,你先瞒着。


晓波眼睛圆圆的,黑白分明的看着星空蓝。


星空蓝一边鼓捣XBOX,一边说,你爸爸身体不好,别让他为了这事生气。


晓波揪住了星空蓝的袖子,说,你故意的吧。


星空蓝反问,什么?


晓波说,我就想跟你说这个事,你知道,所以你抢着说出来。


星空蓝轻轻的说,我们的日子还长,慢慢来。对吧。


晓波向星空蓝伸出手。


星空蓝一笑,抱住晓波。


晓波身上有一种好闻的气味,就像他整个人,那么清爽,干净,明亮,又温暖。


晓波轻轻说,怎么办啊。


星空蓝好奇,什么怎么办?


晓波回抱住了星空蓝,小声的说,万一我想你了怎么办。



评论(145)
热度(48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嘎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