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TAG查阅全文。

容我在高架下抽支烟,再上去陪你们看看青马大桥的风景

春日的原野:

 @baixiaorou 

玻璃之城和星空蓝与山伯终于都完了。

之前晓波亲蓝蓝那回,我在评论里对陛下说,要是lofter能一个人点好多次赞就好了,想一口气给陛下点上三百多个。

今天想的是,要是作者也能看到取消赞就好了,这样陛下会看到,我点了个赞,取消,再点,再取消,来回折腾好特么多回——啊,要是能像messenger里的大拇指那样能放大就更好了——最后给陛下点了个比平时大一点的赞。

可惜没有这个功能,只好写个奏折给陛下过目。


陛下昨天写了寥寥几百字,就把相思诀也串了进来。

真想给陛下扫个脑CT看看里面什么构造。

遥想我fo陛下的时候,2014年,那是一个夏天……我记得那时候陛下还都写些什么“我愿与君如基本国策”,因为没跟陛下混过同一个圈,臣还天真地以为陛下是一个只发糖的耿直明君……

从焚小寂开始陛下就变惹,hin。

这一年多,陛下写的故事我都在跟,除了相思诀。我坦白,原因是,我,当时,没撑住百里过儿一句“姑姑”。

然后我现在回头去看相思诀,听到清脆一声“啪”。

啊,这篇,怎么(又)是个坑呢?


我看到,陵越说:“那又如何。咱们不下山,不会遇到别人。”

这真是我对每对CP最大的祈望。

要是玻璃之城里,没有嘉怡,没有阿彪,没有ray哥,甚至没有东安,当会如何?

要是星空蓝与山伯的故事里,没有邓子,没有言蹊,没有星空蓝前男友,没有张学军——当然生理层面上讲没有张学军也就没有晓波了——又会如何?

可是没有前面发生这许多事,如果峰少不曾下药,也不曾站在香港顶端覆手为雨,如果嘉怡不曾纠缠,如果阿彪不曾乘虚而入……

除非他俩是伏羲女娲,亚当夏娃,葫芦兄妹,不,姐弟。

无论少了故事里哪一环,九九八十一难少了哪一道关,峰少是不是都听不到家姐那一句,我爱你。

晓波也是。虽然再也不用怕朋友翻脸,父亲心脏病发,小人在背后戳脊梁骨。

但晓波可能也不会爱上星空蓝了。

因为张学军从小不管他,因为他妈晚上得帮人看店,因为邓子和别的兄弟都有自己的生活,因为言蹊从不主动。才显得,那个一打电话就会出现的星空蓝,是整个冬天萧瑟灰沉的北京夜空里,最闪的一颗。

所以每一个BE,从它开始的时候,就都写好了。不然,根本不会开始。


我又看到,百里过儿说:“我姑姑是世上对我最好的人,而我惹他生气,我对他,并不好。”

叹三世都是如此。百里过儿仗着陵越不懂骗他,峰少仗着家姐关心算计她,晓波倒是个傻的,却有过之而无不及,仗着星空蓝喜欢自己,对人家召之即来挥之即去。

每一世的他看起来都握着主动权,却都笨得要死。

可是他的爱又是刻在灵魂里抹不掉的。就算转世投胎时把整个人泡进孟婆汤煮一煮,也要留一个烟头烫出来的胎记。

晓波说他跟星空蓝命里犯冲,只希望他离得自己越远越好。

那不是八字不合,而是峰少上一世的泣血悲鸣。

因为到头来,他们都想着要保护心里的人。过儿为姑姑断手。峰少拱手千山千海万点灯火只为讨她一笑。晓波说,四九城里,谁都不能动你。

可是那人其实如此强大,根本不用他们保护。

唯一能伤到那人的,正是他们自己。

所以,陵越/家姐/星空蓝,只要看着他,气也好笑也好,就是无法狠下心去怪去恨。他就是他的厄洛斯,永远年轻、轻盈、敏捷,从初一见面就找到他心里最柔软的角落,住下来就永远不再走,直至少了他就不行。


想单独说说结局的晓波。

如果晓波不是只说对不起,而是把张学军的态度、跟他说了什么都告诉星空蓝,如果星空蓝能看见他的眼泪,能看见他是怎样站在重症病房外面,把头抵上玻璃。如果。

可是张晓波不能让他看见。他看见了,又要难过,又要心疼,又要掏更多的心给晓波。

就像借他的钱,先两万,又十万。

晓波不能再要了。他怕自己还不起了。

不如把星空蓝的心摔碎了还给他。也许万能的时间能掏一管502给他粘吧粘吧,就算碎过有裂痕,也好歹能蹦跶。

可是,还记不记得,“他说,你把你的给我了,那你怎么办。这是我的,我把我的还给你。”

这个傻子忘了把自己的心要回来了。


这三生三世,大概是他们在历情劫吧。

本想说既然这一世又BE,陛下不如把如意歌也填了也BE了,再开仨坑,咱凑个七世怨侣终成眷属嘿嘿嘿。

但是看到陛下说大年三十之后要开星空蓝与山伯第二部,立马打消了这个想法。(有人提醒我不要怂恿陛下把如意歌也BE掉,对对对,陛下,既然星空蓝河山伯有望HE,那如意歌还是尽量要甜的啊!)炸成烟花都不足以描述我的心情,只想说

——陛下!要是第二部真的他俩HE了,臣给您翻二百个跟头!!!

评论(21)
热度(80)

© 嘎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