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TAG查阅全文。

星空蓝与山伯 第二部【4】【中】





星空蓝开车到了昌平附近的一家老家具市场,给工作室选择装饰品。


他在微信里问了李师傅有没有这种类似跳蚤市场的地方,李师傅详详细细给他写明了路线图。


今天星空蓝就开了车过来。


晓波则瞅准了这个空子,赶到了工作室抓紧赶工。


他这儿正仰头刷天花板,手机嘟噜一响,晓波停下手,抓起手机一看,是星空蓝发过来的两个花瓶。


星空蓝在市场里看中了两个花瓶,一个陶土原色,颈长拱肩。另一个掐丝珐琅,宝蓝朱红。


星空蓝举棋不定,拍下照片发给亲密朋友,询问哪一个好。


亲密朋友选择第一个。


星空蓝又犹豫了一会儿,想起李师傅,便把俩花瓶的照片发过去,问,师傅你看哪一个配我们工作室?


李师傅很快回复,第二个。


星空蓝一笑,对老板说,麻烦第二个包给我,谢谢。


然后再发微信给李师傅,问,师傅,我想放在门口那排横架上。


李师傅回复,尺寸多少?


星空蓝呃的一声,还没回复,李师傅第二条就来了,先量一量。


星空蓝量好了尺寸,报给李师傅。


李师傅回复,门口横架放不下,放走廊那排架子底下吧,有阳光照着,也好看。


星空蓝想了想,觉得确实不错。


逛完了市场,其他摆件星空蓝也看不上,就抱着花瓶走回车上。


李师傅发来信息,你那个大花坛子先别搬进来,等我刷完了墙再说,不然洒一坛子白点,就成一瑞雪兆丰年。


星空蓝忍不住笑,笑完了,神情却渐渐沉静下来。他静静坐了一会儿,打电话给小飞。


小飞接起电话,说,喂?


星空蓝说,你给我找的那个李师傅,是哪儿找的?


小飞说,怎么了?你不满意?我让他走人。


星空蓝说,我不是那个意思,我只是想问一问。


小飞说,怎么忽然问这个。


星空蓝沉默一会儿,说,你找他了吗。


小飞说,谁?


星空蓝没有再说。


他已不能够再让自己的嘴里说出那个名字。


小飞也沉默了,叹了口气,说,我没找他。如果你不放心,你直接打电话给李师傅吧。


星空蓝说,我没他的手机号码。


小飞说,我等会儿发给你。


小飞很快发来了号码。


星空蓝拨出号码。


等待的时间那么漫长。


如果真的是‘他’。自己该怎么办。


如果这一次电话打过去,响起的是‘他’的声音。自己又该怎么办。


电话那头接起,其实也只是等了短短几秒。


星空蓝握紧了手机,说,……李师傅?


一个中年男子的声音响起,什么事?


星空蓝一下子松了劲,靠在车座上,一手握着手机,一手举起来按住自己双目。


幸好不是他。


真的不是他。


原来……不是他。



勉强寒暄了几句,星空蓝挂了电话,沉默片刻,发动车子离开。


798门口。


晓波掏出五十块钱给了卖鲜榨果汁的大叔说,谢谢您。


大叔说,要不了这么多。


晓波说,您拿着吧。大过年的,天这么冷,早点收摊回家。


大叔就拿了一杯果汁给晓波。


晓波起先不肯要。


大叔说,你跑成这样,喝一口压一压。


晓波就说了声谢,接过果汁,喝了好大一口。


从接到小飞的电话开始,他就一路狂奔,终于赶在星空蓝打来电话之前逮着一合适的人选。


小飞打来电话,问,怎么样?


晓波说,没事儿,混过去了。谢谢昂。


小飞叹了一口气,问,晓波,你这样有意思吗。


晓波说,当然有意思,我一直以来就想从事这种侦查与反侦查的工作。


小飞说,晓波,跟你说正经的。


晓波说,我正经,我正经得不能再正经。


小飞沉默一会儿,叹了口气,挂了电话。


晓波蹲在地上,又喝了几口果汁,站起来,往回走。今天得把天花板做好了,天气预报说过两天会下雨,得抢在那之前刷完头道漆。




在眼前,再没有什么比这个工作室更重要。


在晓波的心里,有一点不该有的念头,这个属于星空蓝的工作室里,至少有一点点属于自己的痕迹。



夜幕漆黑。有些起风,风呼呼的刮过门窗,震得窗栓微微发震。


晓波身上溅着东一块西一块的腻子白点,看着一屋子工程,终于满意的点了点头。


接下来,明天就能上墙漆。星空蓝原本想要的象牙灰油漆容易偏色,不如就用现成的二十七号色蓝灰漆,显得雅朴大方。


晓波拿起手机想给星空蓝发这么一条建议,发现电源亮着红灯。


晓波转头拿背包里的备用电源。


三两下找不着背包,晓波奇了,难道刚才出去找人接电话的时候,被人闯了空门?


他又想了想,一敲手心,想起来因为今天刷天花板,怕腻子溅下来弄脏了背包,就把背包放在了走廊那排架子底下。


晓波走过去拿背包。


门外响起钥匙开门声。


晓波一怔。


紧接着,响起了星空蓝的声音。


晓波慌得炸毛,忙不迭的抄起背包就往阴影里躲。



 


星空蓝说,明天来看也一样。


亲密朋友说,你这么重视,我当然想看一看。


星空蓝说,还没有装修好。


亲密朋友笑着说,所以咯,先送你一个礼物,看你要放在哪里。


一阵细细碎碎拆包装纸的声音。


亲密朋友说,喜不喜欢。


星空蓝说,喜欢,当然喜欢。


亲密朋友说,你的喜欢很没有诚意


星空蓝笑着说,请你食大餐。


亲密朋友低声说了几句话。


然后就没了声音。




晓波抱着背包,坐在走廊架子底下的阴影里。


他不应该看。


千万不要看。


他把脸埋在了背包里。



木桌忽然被一撞发出响声。


星空蓝有低低的笑声,低低的说,回去再说。




晓波抓紧了背包,手指发抖。


不要看。


千万千万不要看。




但他还是慢慢的挪出去,往大厅看了一眼。


他看见一对亲吻的情人。





星空蓝一怔,说,你有没有听见什么?


亲密朋友说,什么?


星空蓝看向走廊。那儿没开灯,暗沉沉的。


星空蓝走过去,打开壁灯。


走廊空荡无人。


星空蓝再往前走,走到了后门,转了转门把,确定是锁着的。





第二天早上,星空蓝收到李师傅的一条微信信息。


我有点事,请一天假,很对不起。




评论(225)
热度(50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嘎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