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TAG查阅全文。

星空蓝与山伯 第二部【4】【下】




发完微信,晓波睡了一会儿,但过会儿就醒了,脑子跟刀劈似的疼。


他模模糊糊的想可能是昨晚上回来被冷风吹着了,翻个身想继续睡,可是胳膊都沉得抬不起来。


雪纳瑞扒在床边汪汪叫了好几声。


晓波想着是不是小狗水盆里的水喝光了,想起床去看一看,但就是起不来。


雪纳瑞叫了几声不叫了,转头跑走。


晓波也迷迷瞪瞪的又睡过去。


恍惚着有人摇晃自己。


晓波勉强睁开眼,看见是室友之一的陈均平。


陈均平担心的说,晓波,你没事吧?


晓波想说没事,但是嗓子疼得说不出话来。


陈均平去倒了杯热水给晓波。


晓波喝了水,终于能发出声了,说,谢谢,我没事。


陈均平说,我们去医院吧?


晓波说,不去。


陈均平还想说话。


晓波没力气的说,拉我去医院就涨你房租。


陈均平一怔,无奈的说,我倒是不在乎你涨房租,但是生病了得去看医生。


晓波往被子深处缩了缩,小声说,我没生病。


陈均平说,你都这样了,怎么能叫没有生病。


晓波说,我喝点热水,睡一觉就好。


陈均平只得起身给晓波烧热水。


过了会儿,另外一室友bill怀里揣着雪纳瑞走到门前,倚着门框,淡淡的说,真难得,你生病了?


张晓波同志,带病回嘴,绝不吃亏,说,我身体太好了,没事儿我病一个玩玩。


bill说,那你玩够了么。你的小狗快把我的门挠坏了。


晓波从被子里伸出手,说,把我儿子还给我。


bill一挑眉,一松手,小狗落地,跑到床边。


晓波揉着雪纳瑞的脑袋,说,久病床前无孝子,小波你可不能撇下你爸。


陈均平和bill对看一眼,明白晓波这么能说应该是没大碍。


bill写了张方子给陈均平,说,看他的样子是一时火入五肺,郁结脾脏,按这个药方抓药,能清火消郁。


陈均平接过方子。


晓波说,诶诶诶,陈均平,人说什么你信什么,这什么药方你先拿过来我看一眼。


bill说,宫廷御方。


晓波说,哟嚯宫廷御方,你哪来的。


bill烦了,说,有药你就吃,反正是真的。


晓波说,我就不吃。


bill说,不吃就不吃。


说罢转身就走。


晓波气哼哼的说你一香港人你还宫廷御方,怎么不说是爱新觉罗家给的呢。


陈均平劝说,晓波,你先休息,好好睡一觉。


晓波闭上眼。


陈均平继续烧热水,听见晓波嘀咕一声,骗子。


陈均平好笑,这张晓波,跟小孩儿似的。



烧水的咕嘟咕嘟声中。晓波的手机震了一声。


陈均平说,晓波,你有微信。


晓波没吱声。


陈均平以为晓波睡着了。


但过了一会儿,晓波说,你把手机拿给我。


陈均平把手机放在了晓波的手里。


没错,就是星空蓝发过来的微信。


星空蓝的微信回复得很有礼貌,也很短,大意是李师傅不用着急。


晓波把手机关机,然后塞在枕头底下,闭上眼,想,你也就是跟我分手了。要咱们还在一起的时候,你要知道我病成这样了,你还不得急死啊。


幸好,咱们已经不在一起了。


晓波逼迫自己面对一个现实,那就是自从接手工作室的活儿之后,心里悄悄的,侥幸的,萌生出了一个不应该有的念头。


他想着或许星空蓝还会回头,或许他们在什么时候什么情况下,偶然的遇见。那个时候,或许星空蓝的眼中会有一丝恋恋不舍。


自己愿意付出任何代价,无论是裸奔后海还是其他,只要星空蓝愿意重新开始,自己都会去做。


但是昨天晚上看见的一切,证明了一切的想头都是痴心妄想。


过去的,就是过去了。


再也不可能回头。再也不可能重新开始。


这一点,晓波总是不愿意面对,不愿意相信,但是这一次,不能再回避,也无法再自欺欺人。


他终于想通了。


然后这晚上睡得特别香特别沉。梦里什么人都没有。甚至没有梦。


再醒过来,已是天色大亮。


晓波坐起身,挠了挠睡得乱翘的头发,雪纳瑞耳朵一动,也醒了过来,扒在床沿,汪汪的叫了几声。


晓波一笑,摸了摸雪纳瑞的脑袋。






傍晚时分。


晓波按照往常,坐上前往798的公交车。


年进入尾声,路旁的店渐渐开张,亮起来的灯滑过车窗,如一闪即熄的花朵。


晓波靠着窗,看着窗外,大半张脸藏在围巾里。脸颊瘦得没肉,眼睛里也映着那些亮的灯。


那些光之花,在他的眼里,也是绽放了,随即熄灭。





晓波背着包,进了工作室,先把电灯都打开,看了看腻子的情况,确认晾的没问题,便戴上口罩和棉线手套开始调油漆。


他没机会跟星空蓝说油漆颜色的事,只好先按照星空蓝原先要求的灰色来调。


但这活儿太要求专业水准,晓波只能靠笨功夫,一点一点试,不知不觉就过去了俩小时,晓波长出一口气,垮下肩,抬起手,用手套背面蹭了蹭脸,有些担心的想不知道天亮能不能调准色,就怕天亮还不行,那就耽误了进度。


晓波看了看手表,也是凌晨一点多,有些饿了,他放下油漆桶,走去背包拿饼干。


这时候门口响起开锁声。


晓波一怔,反应极快的抓起背包一猫腰就抄进了走廊。咬牙切齿的想,我靠,省酒店钱也不是这么省的吧!




星空蓝推门进了工作室,看见大厅里地上垫的报纸,报纸上压着的油漆桶,他试探着说,李师傅?


晓波翻白眼,李你大爷!


星空蓝再说,李师傅?你在吗?


晓波心想,怎么着,还想找人当观众啊?


趁着星空蓝还没找到走廊,晓波抱着背包,蹑手蹑脚的爬向后门口。


忽然,就在这时候。所有灯泡一下子熄灭。


不止是工作室,整个798陷入一片漆黑。


星空蓝没防备,踢中了油漆桶,失声诶呀。


晓波下意识就想问你没事吧?


幸好手及时的捂住了自己的嘴,惊出一身虚汗。


星空蓝跌跌撞撞几步,又撞着了木桌。


这时候,手机一震。


星空蓝扶住了木桌,拿出了手机,却是李师傅发来的微信,‘你没事吧?’


星空蓝诧异,说,李师傅?你在哪儿?


李师傅微信回复,‘我嗓子劈了,没法说话。’


星空蓝心想原来是生病请假,试着对黑暗说,你在哪儿?


微信回复,‘走廊’。


星空蓝用手机光照着,走到走廊,隐隐约约是见着一个带鸭舌帽和口罩的男子。


李师傅微信回复,‘把手机关了吧,不知道什么时候来电,省点。’


星空蓝被提醒了,便让手机休眠。


李师傅找出两张报纸来,一张递给星空蓝。


两人铺了报纸坐下。


星空蓝靠着大厅的墙,李师傅特意挪开一点,靠着走廊的墙。两人就像坐在‘L’的两条线上。隔着一道转角。


李师傅微信,‘你怎么来了?’


星空蓝诧异,还没有问出口。李师傅微信又到,‘我有充电宝,型号不同,你用不了。’


星空蓝解释说,今天798通知停电,我本来发了微信给你不用来上工,可是你没回,所以就过来看看。


晓波看着手机,心想自己也是刚刚才开机。郁闷的敲一下自己的脑袋。


星空蓝说,李师傅,你身体不舒服,其实多请几天假也可以的。我不是那种压榨人的老板。


李师傅在手机上打了几个字递给星空蓝,星空蓝一看,‘我知道’。


星空蓝把手机还给李师傅,靠着墙,抬起头。


黑暗里,静悄悄的。这种环境,仿佛格外容易让思绪纷乱。


星空蓝长长的出了口气。李师傅戳了戳星空蓝,把手机递过来。


‘怎么不走?’


星空蓝苦笑,说,昨天你休息不在,我给工作室加了一道电子锁,断电自动落锁,只能等来电,输了密码再走。


李师傅沉默。


李师傅再递手机,‘你们这帮年轻人,奏事儿多。’


星空蓝失笑。


两个人安安静静的坐着。


晓波觉得饿,小心的摸出饼干了。


但寂静之中,拆开包装的声音便显得格外清脆格外响亮。


晓波忍痛割爱的把手机递给星空蓝。


星空蓝诧异接过,看了一眼,噗的差点笑出来。


手机上的内容是,‘我有饼干你要吃么?’


再一行,‘但我也不多。’


最后一行,‘你真的要吃么?’


星空蓝忍着笑说,没事儿,师傅你吃吧,我吃饱了来的。


晓波便安心的拆开包装,高高兴兴吃起来。


星空蓝原本是真的不饿。但听见李师傅咔擦咔擦吃的欢,又闻见了饼干的香味,肚子不由自主的咕噜一声。


星空蓝尴尬。


李师傅那边吃饼干的声音也顿了顿。


星空蓝清了清嗓子。却感觉到有一块饼干塞到了自己的手心。


李师傅的手机也过来了,‘吃吧。’


星空蓝顿了顿,有些不好意思的说,谢谢。


李师傅的手机回去了,又来了,‘还礼。谢谢你的巧克力。’


星空蓝刚想说别客气。


李师傅的手机上就写着,‘那气球在我家还有半盒。’


星空蓝呃了一声,说,那个……是我朋友的恶作剧。


李师傅写,‘年轻人嘛可以理解的。’


星空蓝解释,真的不是。


晓波撇撇嘴,才不信。


李师傅写,‘我像你这么大的时候,有好几个女朋友呢。’


星空蓝实在忍不住想笑,说,李师傅你结婚的时候,一定很多女孩子伤心。


李师傅这次手机几乎是一秒递过来,‘没错!!’


斩钉截铁,还有俩感叹号。


星空蓝觉得李师傅这人太有意思了,笑着问,能让你下定决心结婚,对方一定特别好。


李师傅递过来手机,‘她特好。’


星空蓝看着这三个字,触动了自己的心事,沉默片刻。


李师傅犹豫的递过来手机,‘怎么了?’


星空蓝笑了笑,说,想到以前的事。


李师傅也沉默了。


星空蓝说,师傅,这次麻烦你了,累得你不能回家过年。


李师傅回,‘我家就在北京,没事儿。’


星空蓝说,是吗。住哪儿?


晓波一怔,看着手机屏幕看了一会儿,打出了一个地址。


星空蓝看一眼,心中震了一震。但是一震过后,他想起自己听过李师傅的声音。


星空蓝说,真巧,我以前喜欢的人,也住那儿。


晓波握紧了手机。


星空蓝仰起头,后脑靠着墙。


李师傅递过来手机,就三个字,‘现在呢。’


星空蓝不解,问,现在?什么现在?


李师傅写,‘现在,还惦记着这人吗。’


星空蓝沉默。


那是怎样一种沉默。


如深海之底,如荒野之极,如天穹之谧,如一头52赫兹的鲸的歌声。


如晓波胸中跳动的心脏。


星空蓝静静的说,都过去了。





时间过去了很久,星空蓝和他以为的李师傅又聊了好一会儿。不知不觉的睡过去。


确定了星空蓝是真的睡着了,晓波才轻轻的靠近。


他在昏暗里凝视着星空蓝的睡脸。伸出手,轻轻的盖住了星空蓝的指尖。不敢再多,不能再多。


晓波倾过身,侧过脸。


小心的。


认真的。


虔诚的。


亲吻了星空蓝的嘴唇。




小王子终于亲了星星。


但星星已经不是小王子的了。






评论(202)
热度(59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嘎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