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TAG查阅全文。

星空蓝与山伯 第二部【9】3.0

这一天眨眼过去。


晓波离开798往家回的时候给星空蓝发了条微信说回来了。


星空蓝很快的回复一个知道了。


晓波原本是走,走着走着就加快了脚步,一路小跑,跑到了公交车站,等在乘客之中探头张望公交车来的方向。


他也想打车,但想一想北京城这个点儿打车就是自己找堵,只好按下性子。今天的车总觉得比平常来的更晚,比平常开的更慢。


公交车驶过街道,街旁有掉光了叶子的梧桐树,红砖墙面的居民楼,逐渐亮起的霓虹灯,过完了年,天色亮得久,天是淡蓝,暮霭是青灰,空气中闪烁微光。


公交车一到站,这一站下的人少,晓波三步紧着两步的下了车,脚下没站稳,差点摔倒。


星空蓝及时扶住了晓波。


晓波抬头见是星空蓝,说,这么冷,你怎么不搁家待着?


星空蓝说,我来接你。


晓波握住星空蓝的手。


星空蓝先是一怔,想说这儿是外头,但就看见晓波皱着眉头,反反复复捂着自己的手,说,多冷啊,你戴个手套行不行。


星空蓝抿唇一笑,顺势握住了晓波的手,两个人一起并肩往家走。


晓波问,小波呢。


星空蓝说,在家。


晓波问,吃过了么。


星空蓝说,等你回来一起。


晓波说,我问的是我儿子。


星空蓝扬扬眉,说,它吃过了。


晓波再问,粑粑拉过了么。


星空蓝顿了顿,有些无奈的说,晓波,你能不能说点别的。


晓波想了想,用肩膀轻轻撞了一下星空蓝,说,我跟你说件事。


星空蓝说,什么事。


晓波说,我现在特别特别饿。


星空蓝无奈的说,回家就吃饭。


晓波说,我也特别特别困。


星空蓝说,吃完饭就睡。


晓波说,还特别特别想你。


星空蓝注视晓波,眼睛里闪烁着快乐的光。


晓波心想,诶哟卧槽,真好看。


他左右张望了一下没有人,飞快的亲了一下星空蓝的嘴唇。


星空蓝略略吃惊,但又更快乐更甜蜜,从心底满溢出来,嘴角微笑,轻声说,张晓波,你胆子真大。


晓波说,谁让你不敢呢。


星空蓝去握住晓波的手腕。


晓波飞快收起手腕,两手抄兜就往前跑。


星空蓝也不追,含笑看着晓波的背影。


张晓波同志,撩火小能手,撩出一个燎原之火。





回到家,星空蓝做了意大利面。晓波喜欢吃味道重的,星空蓝就用牛肉蘑菇熬了酱。


晓波吃光了一盘,拍拍肚子说,你这个比牛肉面好吃。但还有进步空间,小同志不要骄傲。


星空蓝说,我下回争取做得更好。


吃过了饭,晓波给星空蓝看今天在工作室拍的现场照片,说,油漆好了,你选的这个牌子也没味儿,通个两天的风,等家具到齐了就能开业,货什么时候到?我看工作室有个仓库,但不知道够不够放。


星空蓝说,既然漆好了,就先搁一段时间。还有一件事要办。


晓波询问的看着星空蓝。


星空蓝示意,说,你的酒吧。


晓波挠了挠头,没说话。


星空蓝说,不想开了?或者你在担心资金问题?如果是钱,你不用担心,你这段时间还我的那些钱都放在账上没有动,再加上我手头的流动资金,已经够了。


晓波想了一想,说,我想开酒吧是因为我那时候想找个事儿干,我不想混着,这个你知道。但是现在……我不确定我是不是想干这个。


他叹了口气,原本坐在沙发上,现在身子一矮,出溜滑下去,坐在地毯上,脑袋一歪,搁在沙发边,小声说,我这样挺不好的,我知道。优柔寡断,瞻前顾后,没个定性。


星空蓝说,晓波你知道你最大的问题是什么?


晓波摇摇头。


星空蓝说,你总是把问题揽在自己的身上。这不叫优柔寡断,本来就是任何事都要试一试,才知道自己喜欢不喜欢。


晓波说,哪儿能这样啊。谁能这么瞎折腾。


星空蓝斜斜的倚靠沙发,手肘支着沙发扶手,托着额角,说,有我在。我就是要你折腾。


晓波抬头看星空蓝,说,你这样可是误人子弟。


星空蓝垂下眼,看向晓波,微微一笑,说,是吗。


他的眼波与唇角仿佛隐藏着一个秘密,而这个秘密让人很想剥出来尝一尝。


晓波转身回到沙发上,探过身看着星空蓝,小声说,这个时候是不是不应该说话。


星空蓝轻轻的说,真聪明。


晓波亲吻星空蓝的嘴角。


星空蓝顺势伸手搂住了晓波的脖子,然后不露痕迹的温柔的按住了晓波的后脑勺,让晓波不知不觉的习惯亲吻的逐步加深。他的舌尖柔软而湿润,吸吮的深深绵绵,搅开了小王子的心花乱坠红尘世界。


晓波被亲得有点面色潮红,也有点呼吸不过来,星空蓝松开了手,也松开了亲吻。看着晓波,等着晓波的反应。


晓波想了想,说,再来一次。


星空蓝失笑,按住晓波的领子,一把抓过来,晓波睁大眼,星空蓝挑挑眉,再度深深亲吻。




这几天,每一天都是轻快得无法言语。


天是蓝的,风是轻的,连看习惯了的立交桥十字路口和高楼,都像是经过了台湾文艺小清新的滤镜。


晓波的心里塞满了透明的绒绒的蒲公英,风一吹,就开出来一朵。从心底开到眉头,清凌凌的快乐。


晓波发个微信给邓子,说,邓公公,我跟你说个事。


邓子收到微信,想起那天院中所见,心中长叹一声,心想该来的还是来了,张晓波如果踏出了这一步,日后便真的是荆棘满途。他带着感伤回复,说,什么事,你说吧。


晓波语重心长的说,还有比谈恋爱更好的事吗?


邓子说,……啊?


晓波说,必须没有。


邓子说,……


晓波说,你赶紧谈一个。


晓波说,你这年纪,正好来个黄昏恋。


晓波说,老骥伏枥,志在千里。发挥余热,老蚌生珠。


邓子直接发微信过来吼,张晓波!你丫又犯欠是不是!!你找人抽筋呢是不是!!


晓波拿着手机去找星空蓝,趴在星空蓝的背上,可怜巴巴的说,哥你听,哥有人欺负我。


星空蓝说,你又欺负人了。


晓波不干了,我怎么能欺负人呢。你到底是帮我还是帮外人。


他一边说一边在星空蓝背上跟大毛毛虫似的蠕来蠕去。直到星空蓝的嗓子有点哑,说,张晓波,我警告你。


晓波顿了一下,撇腿儿就往外走,说,家里没米了,我去买点回来。


星空蓝哭笑不得一回头,晓波已经跑到了客厅。



换了新板鞋,晓波搭电梯去楼下。


经过大堂的时候,和一人擦身而过,那人忽然站住脚,回过头,看着晓波的背影,说,张晓波吗。


晓波停下,也回头。


那人有些面熟。


晓波想,我在哪儿见过他?


那人说,我们见过,就在这儿。


晓波想起来了,这就是和星空蓝打啵的那个黑风衣。


那人说,我们能找个地方坐一下么,我想和你谈谈。


评论(145)
热度(51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嘎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