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TAG查阅全文。

星空蓝与山伯 第二部【9】6.0

张学军说,你想干什么?


晓波说,过段时间,我可能去香港。


张学军看着晓波,说,你去香港干什么。


晓波说,您以前跟我说过,让我去香港。


张学军就什么都明白了。他看着晓波,心里一阵阵的挤压,一阵阵的喘不上气。


晓波盯着张学军,心里悬着根线,就怕有个万一。


张学军缓过来了,对服务员说,来红星五二。


服务员来一句,咱们这儿只有啤酒。


张学军顿了顿,说,那就啤酒,俩杯子。


晓波按住张学军的手,低低的说,爸。


张学军说,你甭管。


过了会,服务员拿上来啤酒和俩玻璃杯。


张学军给自己倒了点,也给晓波倒了点。


晓波像是刨子刨着心,一棱棱的落着血花肉片。他哑着嗓子,说,爸,咱不这样,好吗。


张学军跟没听见似的,拿起了自己那杯啤酒,说,波儿,咱爷俩还没喝过一个。来,走一个。


晓波沉默一会儿,拿起了酒杯。


张学军却没有碰杯,看着自己那杯酒,忽然说,都一年了。晓波,这可都一年了啊。


晓波说,爸,再过五年,就是再过十年,那都一样。


张学军说,我这辈子不图什么,临了临了……我就想你能好好的。


张学军放下了杯子,抬起手来扶了一下额头。那一瞬间,他流泪了。


那可是张学军,是后海的六爷,是他张晓波的爸。


是他曾经以为顶天立地的一座山,是就算被人打趴在了地下都没服过软的张学军。


然而此时此刻却露出了苍老绝望的神情。


晓波看在眼里,心都要碎了,但是没有碎,不能碎。他记得,有个人在等他回去,有个承诺在等他兑现。他负过一次,绝对不能,绝对不可以,也绝对不允许自己,再负第二次。


张学军说,晓波,你真要去吗。


晓波握紧了杯子,闭了闭眼,泪水一瞬间沾湿了睫毛。这一声回答得艰难就仿佛是推翻了整座紫禁城,粉碎了整片四九城之上的夜空。


他说,我要去。


张学军说,你真的想清楚了?


晓波说,爸,我跟他……我们俩说好了,要过一辈子。


张学军震动了一下,看着晓波。


晓波的背脊笔直,眼神澄澈,神情坚定,无畏无惧的看着张学军的双眼。


张学军深深的看了晓波许久,说,行。就这脾气,就这奔死路头也不回的去的劲儿,是我张学军的儿子。


张学军拿起杯子,放到了嘴边,又放回桌上,冲服务员喊,姑娘,帮买瓶白的。


服务员没搭理张学军。


张学军笑了笑,摇摇头,自嘲说,现而今这世道,我是看不明白。

 

晓波低声说,爸爸,我给你磕一个吧。


张学军笑了,抬手遮了一下面颊的泪痕,说,傻小子。




晓波送了张学军回家,然后一个人走在街上。


许许多多的行人从晓波的身边经过。


晓波抬头,看了看天空,苍蓝之中晕染了晚霞。苍穹之下,十字路口,车来车往,城市心脏,高楼鳞次栉比。


他就要跟他过去的生活作别了。他的亲人,他的朋友,他的人生,从此就不一样了。再也不一样了。


张晓波,从一个北京城的四合院迈出来,就这么一步踏进了荒野,平添了许多的风波与酸楚,忐忑与惶惑。


晓波抬起手,揪住了胸口的位置。他很难过,很难过。




星空蓝听见门响,走过去打开门。


晓波站在门外,看见星空蓝,说,我回来了。


星空蓝看着晓波的眼睛。


晓波轻轻的再次说,我回来了。


星空蓝什么也没有说,伸出双臂抱住了晓波。


晓波贴在了星空蓝的肩头。也抬起胳膊,紧紧紧紧的抱住了星空蓝。他们之间再无空隙,再无阻隔,如缺憾终于填满。终于圆满。


那年,后海,漫天风雪,飞奔而去。


更早以前,这一双伸出去的手臂,终于握实,终于不再落空。


百岁千秋,雪落白首。





晓波从沙发上醒过来,揉了揉眼,想了好一会儿,才想起来自己从张学军那回来,到了家,身心俱疲,不知不觉睡过去。


身上盖着一条薄毯,晓波裹着毯子起来,摇摇摆摆的跟个小企鹅一样走去找星空蓝。


星空蓝坐在厨房长桌之前,电磁炉上热着粥。


他对着笔记本电脑,戴着眼镜,眉头微皱。


晓波说,我醒了。


星空蓝抬头看晓波,微笑起来,说,饿不饿。


晓波说,不饿,我想玩电脑。


星空蓝说,书房里有一台。


晓波说,我要玩笔记本。


星空蓝一挑眉,顺手关了聊天软件和几个重要文件,说,这是我的。


晓波裹着毛毯,啪嗒啪嗒的走过来,抄起笔记本夹在胳膊底下,居高临下的斜了星空蓝一眼。切了一声,说,连你都是我的。


说完,抬着下巴,趾高气扬的走了。


星空蓝看着晓波的背影,又是好笑,又是心中绵绵动情,嘴角泛起温柔弧度。



晓波裹着毯子,缩在客房床上,用笔记本电脑找GV。没错,就是男的跟男的这样这样,然后那样那样的特定题材动作片。


看了几个,晓波眼睛越瞪越大,越瞪越大。手抖啊抖的关了视频。


往后一躺,看着天花板。


他看见了一个崭新的世界。


他看见了一个高难度的世界。


张晓波同志,直接懵了。


懵懵的看着天花板好一会儿,晓波憋出一句,我……我是底下那个?


评论(159)
热度(48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嘎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