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TAG查阅全文。

关山月【2】

warn:这是有一个叫做铁木真的汗王的架空世界。



汗王看着小项,很明显还是一脸的不懂。


小项着急的,汗都出来,一层虚汗一层冷汗,虽然说自己不是守身如玉吧,穿越之前也有过十好几个女朋友,但是没有男朋友也不打算有男朋友啊!尤其是这么一个肱二头肌比脸还大胸肌比石头还硬的。


小项想用异族话解释清楚,但自己掌握的外语技能有限,打个招呼砍个价什么的还行,真要掰扯起我不想跟你睡觉什么的,还是有困难。


汗王这时候又摘下了一串绿松石和指头大的滚圆明珠串在一起的项链,塞到小项手里。


小项赶紧往回推。


汗王看着小项,琢磨了一会,又摘下了一串红宝石和琥珀的项链,连手指上的黄水晶戒指都撸下来塞给小项。


小项着急,别啊,你给我干嘛啊,你就算都给我我也不要啊!


汗王撸完了,就扳住了小项的肩。


小项嗖的一下,白毛汗炸出来了,眼睛瞪得滚圆。


汗王看见了小项杏仁色眼瞳里的自己,就凑了过去,亲了上去。


小项看见大特写逼近自己,最开始的零点零一秒,心脏停了一下,但紧接着就响起警笛。


他一咬牙一曲膝,对准了汗王就一个窝心脚!


汗王机警,一闪神避过去。


小项翻身就爬出毛褥子,看见了桌上一堆亮晶晶装饰品弯刀匕首,他冲着那桌子飞扑过去,汗王长臂一伸,揪住了小项的背心,再往回一扯。


小项转身盯着汗王,手里紧紧攥着一把匕首。


汗王一怔,随即紧皱眉头,眼中怒火显而易见。


小项当然也看出来了,汗王这一怒,肌肉也变得紧绷,仿佛一只随时扑向猎物,将猎物撕得粉碎的豹。


小项当然怕,但知道这时候只要退那么一丁点,自己就算完了。


小项咬着牙,用生硬的异族话说,放我走。


汗王不说话。


小项的手指关节紧得发白,也发抖,但克制不发抖,再说,放我走!


汗王看着小项,嘴唇抿成一条直线,极紧。


小项除了‘放我走’也不知道该说什么,也不知道能说什么,但忽然心中灵光一闪,试着问汗王,你……你是不是不能说话?


汗王眸色一动。没有承认,但也没有否认。


小项明白了,难怪呢,看他这气势至少得是一个部落的首领,像这样的人要娶老婆还不简单?为什么非要找长生天给指媳妇儿,因为人有残疾啊!


小项理解归理解,同情归同情,但匕首不放手,用磕磕巴巴的异族话想尽办法的劝汗王,说,天涯何处无芳草,是吧?何必单恋我带把?是吧?哑巴怎么了,哑巴也是人啊,哑巴也可以追求爱情啊,而且你那——么——有钱!长得又好!谁单身你也不……诶?


小项说那么有钱的时候还特意伸出胳膊来比划了一下。


比划的时候,他感觉汗王好像动了动手,又好像没有。


等比划完了把手收回来,接着说道“谁单身你也不……”的时候,发现手里的匕首木有了。


小项:诶?


小项看汗王。


汗王掂了掂匕首,看着小项。


小项:……我那个世界的爹地,妈咪,孩儿不孝。我这个世界的爹,娘,孩儿不孝。


说时迟那时快小项就一拳抡出去冲着汗王的脸!


汗王一手就接住了小项的拳头。


小项:我操!!古代人的武力值这么高合理吗!!他们的高蛋白摄取量都没有我们高啊!!我还请了四个私教!!!


小项同学忘记了他的四个私教四个都是女的,而且都是他为了泡人家才报了人家的课。


而且,经过三五年的穿越生活,他当年摄取的高蛋白早就转化成了粑粑。


汗王手起手落,劈中了小项的脖子,小项眼前一黑,晕了过去。





天似穹庐,笼盖四野。


小项再醒过来的时候,眼前是这样的景色。


他肩膀以下膝盖以上被绑得严严实实,好比一个大蚕茧,脸朝下被塞在了马车边。马车车帘被扯下来,车厢大开大敞,小项费力的抬起脸,便看见了天苍苍野茫茫的草原风光。


马车里,是小项和小项的货。


小项悲从中来,这帮禽兽!连我的马车也不放过!





一路颠颠簸簸,小项终于跟着‘两米二’们一起回到了部落。


女人和孩子们出来迎接,‘两米二’们把一捆捆货物和一扎扎皮子分下去。


一片欢天喜地的气氛中,小项蠕到车边,以难以想象的柔韧蠕下车,正要蠕走的时候被汗王一把捞起来。


两人脸对脸,眼对眼。


小项一头累出来的汗:下回动手麻烦你早点。免得我费这劲。




部落的其他人都好奇的看见小项。


小项很坦荡。


老伯说,长生天的贵宾果然是长生天的贵宾。


小项说,哦,这种崇拜的眼神,我已经习惯了。


汗王想扛起小项。


小项立即瞪着汗王——你敢动大爷一下试试!


汗王抱着胳膊。


胸大肌。


肱二头肌。


一张跟各种肌都没关系的绝美的脸。


小项深吸一口气,继续瞪——大爷你敢动我一下试试!


汗王提着小项,一路走到了自己的帐子前。


这顶帐子与其他帐子比起来除了大一些,没有什么不同。


小项被提进了屋子里,扔在了褥子上。小项这次有经验,被扔的同时顺手摸了一下褥子,冷静的判断,好皮子好料子,倒腾到南边至少翻三番。


然后汗王就压了上来。


小项先欣赏了一下汗王的容貌。


然后张开嘴,咬着自己舌尖就咔嚓下去!


汗王及时托住了小项的牙关,皱眉。


小项挑眉,一脸桀骜不驯的看着汗王。


汗王松开手,也往后退了退。


小项努力仰卧起坐。


没坐起来。


小项平躺在褥子上,心平气和的说,哥们儿,扶我一下。


汗王抱着胳膊,也不知道听没听懂。


小项说,你丫是真不懂还是装的。


汗王也不搭茬。


小项看着帐子顶棚,上面用红蓝两者颜色绘着吉祥云彩的图案。


小项说,你说说你啊,哑巴了吧,耳朵也不行。连我都能睡得下去,证明眼睛也不行,什么也不行。五行缺脑,难怪你们部落目前还停留农业社会初级阶段。


汗王丝毫不动怒,看来是真听不懂。


小项努力翻了个身,一路翻啊翻的翻到了汗王的脚边。


汗王看着小项一路翻啊翻的翻到了自己的脚边。


小项抬起头,看着汗王,说,你找个会汉语的,我们沟通一下,想一想解决办法,行不行?


汗王看着小项,看样子完全不懂。


小项用仅会的异族话说,那老头,他,我,见一见。


汗王听懂了。





小项被解开了绳索,被汗王带去见老伯。


一路上,部落的人看见汗王纷纷行礼。


小项有些感慨,如果自己的穿越技能点对了,说不定就能享受这个待遇。





老伯的帐篷在部落的最南方,一进帐篷,里头就是烟熏火燎的味。


小项看了看一堆羽毛的摆设还有案几上陈设的诡异面具,诡异画像,诡异羊皮卷轴。恍然大悟,老神棍啊!


老伯说,一切都是长生天的旨意。我只是传达。


小项诚恳的说,大伯(bai)你会读心吗。


老伯说,不会。


小项说,您看,事情是这样的。长生天的旨意应该是不会错的,一定是我生错了,我如果是个姑娘,我肯定特别想跟你们大王成亲。


老伯说,哦?为什么?


小项说,必须的啊,您看他这个身材,他这个脸,我要是姑娘我早就拖着他快活啊洞房啊反正有大把时光。


站在小项背后的汗王挑了一下眉。


老伯说,既然如此还有什么问题呢?


小项装出沉痛的表情,问题就在这儿,你看,我是个男的。我心有余而力不足,所以我觉得我们就干脆当这件事没发生过,我回我家,你们在这儿继续请长生天再给你们大王找个姑娘。


老伯看着小项,微微一笑,长生天的一切旨意,都是因果。


小项内心破口大骂,因果你大爷!封建!迷信!


小项面上微微笑,说,是昂?但可能长生天这一次就疏忽了呢,咱们再试一次?


老伯走到神台之前,双手掌心向天,喃喃自语了一连串汉话与异族话交杂的祈祷词。


小项听着听着,忽然听见了一个熟悉又陌生的词。不由得说,诶,等会儿!


老伯被打断了,但是不生气,回头看小项。


小项说,您刚才说了一个词儿,如果我没听错,好像是铁木真?


老伯说,你没有听错。


小项惊讶,难道这是南宋年间?


就问,请问铁木真他老人家现在何处?是否仙逝?逝了多少年?


汗王的脸色变得很奇怪。


老伯说,铁木真,那就是我们的汗王的名字。


小项一脸懵逼。


扭头看着汗王,他?!


老伯说,对。


小项说,当真?!


老伯说,当真。


小项说,果然?!


老伯说,果然。


小项说,我靠?!


老伯说,……啊?


小项激动的抓住汗王的手摇了摇,您就是铁木真铁老先生啊!


汗王:……


小项说,您早说啊!


汗王看出了小项的满脸放光崇拜之意,嘴角松动了一下。


小项又想起一件事,说,靠!那我岂不是可以遇见郭靖!


汗王一怔。


金庸粉小项激动的询问,您身边有个叫郭靖的吗?射雕特别牛掰的那个!一箭双雕的那个!


汗王脸黑了,一下子抽走了手。


小项一个没站稳差点摔倒。


汗王转身出了大帐。


小项一头雾水,说,怎么忽然就走了?


不过汗王这么一走, 小项也冷静下来了,以汗王这个年纪,别说郭靖了,郭啸天估计都还没有成亲。


小项有些失落。


汗王走了几步,站住了脚,回头看去。正好看见了垂头丧气耷拉肩的小项。


汗王有些不忍,想回去。


他耳力过人,却听小项低声说,诶……见不着郭靖郭大侠了……


汗王青着脸,骑着马,挎着箭,飞驰出了部落。


小项吃过了饭,喝过了羊肉汤,摸了摸滚圆的肚子,躺在褥子里,拉过另一条褥子盖在身上睡了、






半夜里,忽然有人掀开帐篷帘子,夹着一股血腥味闯进来。


小项一股激灵,一把抽出了枕下的匕首,却见是汗王。


汗王手举起来又往下一扔,沉闷的两声咚咚。


小项定睛一看,喉头差点一紧。


是两头狼尸。但通体毛发齐整,毫无伤口,唯有眼窝处血淋淋的,竟是一箭中了眼珠子。


汗王开口,生硬的汉话,说道,狼,比,鹰,厉害。






评论(76)
热度(48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嘎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