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TAG查阅全文。

关山月【3】

小项第二天起来从自己的马车行李里头翻出了牙刷和杯子,一边刷牙洗脸一边想昨晚的两头狼尸。


想来想去,恍然大悟。


汗王的意思就是狼比鹰厉害,狼都能逮回来,更别提是鹰,更别提是自己,自己插翅也难飞。


小项很愁苦的叹气。





小项把马车里的货物分了分,平均分给了族里的人,小孩子们也围过来看小项。


小项本来想着拿好了糖挨个儿给,但仔细一看就倒抽一口凉气,胳肢窝底下各夹一个小孩就去河边给他们搓脸搓胳膊搓手,搓干净了就给一颗糖。


族里的小孩儿排队等着给糖,有些拿完了一颗还去泥巴地里滚一圈再排队。


小项洗这帮泥猴儿洗得咬牙切齿,头也不抬的喊下一个。


就有一只骨节分明的大手出现在眼前。


小项一愣,抬头一看是汗王。


小项刚想说这糖不是给你的。


但想到昨晚那两头血淋淋(并没有)的狼尸,一个激灵,赶紧讨好的给了一把糖。


汗王看了看糖,再看了看小项,小项被看得心里发毛,给完了糖夹起一个洗到一半的小屁孩跑了,身后跟着一溜儿小孩。







部族里缺的正是小项马车带来的各种盐巴绸缎,香料药物。分完了之后都一个个欢天喜地的回家去,小项面上微笑,心里在滴血。人在屋檐下不得不低头,就当是交保护费。



小项溜溜达达装作看风景其实留意逃跑路线,但不管走到哪儿总是有视线跟着。小项镇定自若,百爪挠心。转悠了一大圈,眼看着黄昏火烧云又起来,摸了摸饿得扁扁的肚子,只好往回走。回到住的帐篷,小项发现各种各样褥子皮草、半只羊腿、两块看不出来属于哪个部位的腊肉,堆了小半个门口。


正巧这会儿汗王过来,小项说,诶,那什么,我帮您收拾一下?


汗王说,给你的。


小项:啊?


汗王说,族人送给你的。


小项看了下周围,就看见一个脏兮兮的娃娃抱着一满怀的小羊皮吭哧吭哧过来,那娃娃看见小项,小短腿迈得更快了,把满怀的羊皮往小项怀里一塞,说了两句小项听不懂的话。


小项下意识看汗王,汗王说,他说谢谢拟。


小项想纠正,是谢谢你,不会谢谢拟。


后来一想算了,九年义务制教育没必要自己来普及。


货没了就没了吧,就当自己支援贫困山区。


小项没穿越过来之前,当富二代的时候,也逢年过节的捐款捐物,只不过这一回是把自己捐过来支教。


小项先生别的好处没有,心特别宽,特别容易自我安慰,而且特别愿意听自己的安慰。


吃了顿饭睡了个觉,汗王估计住别地儿,反正半夜里没回来,小项一开始还握着匕首戒备,到后来困了就脑袋一点一点的,到最后一个头点去直接窝褥子里。


月过中天,汗王一掀帘子进大帐,看不见小项便一皱眉,转身要出去找,但又回过头,走到了褥子堆前,扒拉扒拉,扒出一个睡得磨牙的小项。


汗王摸了一下小项的脸。嫩嫩的,像是奶豆腐。


又嗅了一下小项的脖子。香香的,像是加了蜜的乳块。


小项皱眉,挥了一下手。


汗王就松开了手。


小项呼噜呼噜睡了一整晚,醒过来的时候迷迷糊糊看见一个人就挨着自己,脸还是大特写。


小项还没有睡醒,又闭上眼,糊里糊涂的想昨晚去哪家酒吧,自己居然能泡到这么好看的,简直牛掰,一边想一边吸溜一下口水,秉着早上来一发猛过周润发的精神伸手过去揉一把胸。


坚若磐石。


硬若精钢。


小项蹭的一下就睁大眼!嗖的一下就爬出褥子!


看了看还在睡觉的汗王,小项立即拉开裤腰带检查一下自己。


好险好险,城门犹关。



 


小项发现一件事,这儿的人不是没有商业头脑,也知道南人缺皮毛奶货,也知道南边的商人低价买进高价卖出,可他们也没有办法,他们的打扮和样子让南人觉得害怕,能在南人与族人混居的村镇里转一圈已经是他们能去的最远的地方,再想跟南人接触,南人一看见汗王等人又是刺青又是肌肉疙瘩的样子,别说谈生意了,逃还来不及。


小项听神棍老伯这么一说,摇头晃脑的批评以貌取人太肤浅了!


神棍老伯看看小项。


小项脸不红气不喘的表示我那时候情况不一样,你们一个个手里都拿着刀。





小项就此肩负起了商务外交的职责,这就是他的老本行,干起来轻车熟路。汗王的部族的皮子本就是上好的,被小项那么一吹又锦上添花,价格较之以往翻了五六倍,小项又搞一个连锁品牌,画了一个LOGO给汗王的部族,这个LOGO底下又卖皮草又卖乳品又卖牛羊肉干,生意做得风生水起。小项风尘仆仆的回来拿货,又风尘仆仆的赶去交货,也不光是他一个人,神棍老伯依旧吩咐了六个‘两米二’跟着小项,一则是保镖,二则也也还是怕小项跑。



小项安慰自己,穿越来之前是富二代,穿越来之后是小老板,现在就当是生意失败,换了公司打工。


这一趟趟生意跑了七八回,就到了冬天,越到冬天越是皮子的热销时候,但草原上的大风雪说来就来,小项同学回来一趟收拾好了两车的皮子正要走,一阵大风刮来了漫天密密实实的阴云,神棍老伯说这天气是要下雪啊。


果然就飘下了雪花。


部落里放羊放马的人们都早早的回来。


女人们围在最大的帐子里,烘着火,赶制冬天穿的毛衣大袄。


小项和孩子们围在另一座帐子里,孩子们听小项说故事,听得口水滴答。


小项别的不说,就说他的家乡有一种食物叫肯德基。


男娃娃问,安达安达,哪个鸡?


小项微笑的抚摸着男娃娃的头,鸡粑的鸡。


男娃娃似懂非懂。


小项绘声绘色的描述那种金黄酥脆的外皮,那种又嫩又多汁的肉,那种一口咬下去,喀嚓一声,皮酥肉滑。


娃娃们的口水淌下来,半天都忘了吸回去。


等到吃饭的时候,娃娃们开始闹翻天了,哇哇大哭不肯吃,吵着要吃肯德基。


等问清楚了是什么肯德基,孩子的妈们就开始面有难色。


汗王拉了个男娃娃过来细问,又问什么肯德基。


那男娃娃还记得小项怎么回答的,脆脆的回答,鸡粑的鸡!


汗王扭头去找小项。小项撒腿就跑。


过了两分钟,汗王拖着小项回帐子。


小项又一道抛物线,脸冲里被扔进了褥子。


小项火了,能不能换个方式?能不能?!给点面子行不行!


一个翻身想爬起来,汗王正好逼上来。


小项搓着手心,狗腿的说,大王你饿了吧我给你去做点吃的。


汗王说,你刚刚,跟他们说的,是什么鸡。


小项说,鸡腿的鸡。


汗王眯着眼看小项。


小项被看得有点脸红。


汗王的头发又黑又长,发里藏着小辫子,辫子扣着小银颗子小玛瑙球小璎珞环,嘴唇又薄又红,眼睛又黑又亮,鼻梁又高又挺看,一张巴掌大的脸。


小项想,太他妈的浪费了,这脸若是一个姑娘该多好。


汗王看见了小项的脸粉不噜嘟,伸手掐了一下小项的脸,说,不准再胡闹。






到了夜里,雪就呼呼的下起来了。


各家的帐都烘起了火笼,白天里闹腾的小娃娃们缩在爹娘怀里,睡得很熟。


小项给自己一层一层加袄子,还是冻得哆嗦。


汗王倒是不怕冷,披着一件布袍子就要睡。看见了哆哆嗦嗦的小项,汗王想了想,拍了拍身边的位置。


小项看了看汗王敞着怀的袍子低下沟壑起伏的胸肌腹肌,坚定的摇了摇头。


评论(45)
热度(40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嘎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