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TAG查阅全文。

关山月【7】





小项一个晚上没睡好,把历任女朋友在脑海里过了一遍。


小项同志的女朋友按血型分,A的B的AB的O的应有尽有。


按星座分,那就是王力宏的歌。


坚持住啊小项。你是直的。


笔直笔直。


宁折不弯。


宁折不断。




小项一个晚上没睡好,看见帐子外面发白,知道天亮了,干脆就起来吃早饭。


汗王和几个‘两米二’站在不远处交谈。


微茫晨光,草原的尽头与苍穹交接之处如同被烙上了一道金边,映得一座座帐篷微微发着金光,牛马笼着金光,人也笼着金光,天地万物全然一股勃勃生气。


‘两米二’看见小项,对汗王说了几句话。汗王便回过头,看见了小项。


小项刚起来还没梳洗,睡得一头头发乱翘,一条裤腿卷到了小腿,身上裹着件毛袄子。


小项和汗王四目交接,小项醒悟过来,赶紧扒拉扒拉头发。


汗王看着小项,微微一笑。


细腻。


这是小项脑子里第一个冒出来的词。


不看那些胸大肌肱二头肌和腹肌,单看汗王的容颜,他的眉目有一种细腻的美,眉长眸深,宛若描摹出来的精致。但眉锋眼波之中的情致,又是难以描绘。


细腻至极,一毫一厘。是草与草之间吹过的风,是露珠与露珠之间滑落的阳光,是天地间的极微小的美,是轰然震动的心弦。



小项吃了咸肉粥,喝了奶茶,又和小娃娃们去玩。


汗王拉住小项的胳膊。


小项立正站好,说,大王你有什么吩咐,大王你说。


汗王说,昨天的事,还没有做完。


小项眨巴眼,说,哦,洗头是吧?



小项烧好了热水,给汗王仔仔细细洗了头发,洗好了擦干了,再给汗王编辫子。


他坏心眼,给汗王编了高马尾。


编好了,再看一眼汗王。吓得赶紧拆了。


我靠!也太好看了!


小项又换编麻花的,编完了赶紧看一下


我靠为什么还好看!!


小项换双马尾。换双麻花。换各种。


汗王的头发又细又软,被来来回回编了这么几次,直接成了一个大波浪。


小项绝望了。


我靠为什么大波浪也好看!!


汗王回头看见小项OTL这个姿势在地。很是诧异,问,怎么了?


小项说没事,我站累了趴一趴。


汗王以为小项不会编辫子,就拿过小项手里的角梳,说,我自己来。


小项一抬头,看见汗王在梳头发。


小项绝望了。为什么连梳的过程都好看!



小项蔫蔫的,午饭吃的就少。


汗王也没催,但过了晌午,捧着一碗茶来找小项。


小项以为是奶茶,刚接过来却愣了一下。


这碗东西出现在哪儿都不奇怪,却偏偏出现在这儿。


这是一碗馄饨。


小项看着汗王,没吭声。


汗王说,你们南人,爱吃这些。


小项想起清晨汗王和侍卫们说话。或许是那时候让侍卫们快马去城镇买来的。


汗王看着小项久久不动,便疑问,你不爱吃?


小项说,我爱吃。


他拿起勺子,舀了一颗。


这馄饨估计是买来之后再下锅,火候大了,馄饨煮得有些烂,也有些过。


小项吃得一颗接一颗。




汗王看小项都吃了,才放了心。


小项看见汗王的神情,怕汗王从此就记挂上了,天天给自己折腾这些。就说,这东西偶尔吃一次还可以,多吃容易腻。


汗王看着馄饨,很是好奇,说,这种东西,吃得饱么?


小项说,就吃一个新鲜,也就当个点心。


汗王握住了小项的手,舀起了一颗,递到自己的嘴边,吃了。回味了一下,皱眉说,不好吃。


小项说,是大王你不喜欢这个口味。


汗王很坚持,说,你们南人的东西,都不好吃。


小项说,大王。我问一下,你看过一个故事叫做舌尖上的中国吗。


汗王很诚实的摇头。


小项说,哦。


小项说,那我简单的跟大王你介绍一下。








小项说了半个多时辰。


汗王听得一愣一愣的。


小项停下来,喝口茶,润润嗓子。


汗王说,这些食物都是在你的家乡?


小项点头。


汗王说,也许将来,我们一起去尝一尝。


小项的手一顿,说,我的家乡离这儿很远。


汗王皱眉,说,你之前说过想回去,现在又说很远。难道你那时候说了回去之后还会再回来,是在说谎?


小项想解释,但又解释不清楚,想了一想,就拉着汗王出了帐篷。


日已西斜,阳光下,他们俩的影子浓浓的涂在地上。


小项说,我住的地方离这儿不远。就好比咱们这儿去城镇,骏马奔驰,总能赶到。但我的家乡,离这儿很远很远,就好比我们和影子,虽然看得见,但永远到不了。


小项看着影子,喃喃的说,到不了的。



汗王注视小项。忽然拉着小项往外走。


小项一愣:诶?大王?你去哪儿?


汗王一路大步走,一边对经过的‘两米二’说,牵马来。


‘两米二’连忙牵了匹马给汗王。


汗王翻身上马,转头看着小项,将手递给小项。


小项虽然还没明白汗王想干嘛,但看着汗王的双眼,仍是伸出手去,牢牢的握住了汗王的手。


汗王一用力,便将小项拉上马。


小项坐在汗王身后。


汗王一夹马腹,便催得马放开四蹄,疾奔而去。


马背颠簸,小项紧紧搂住汗王的腰。


马又奔得极快,耳边尽是呼呼风声,小项扯着嗓子问汗王,我们去哪儿!


汗王说,去你的家乡。


小项愣住了。


汗王看着遥远的地平线,双眸深处如藏星子一般闪烁光芒。


日头在他们的身后。他们的前方,是两人一骑投下的黑影。



任何人都不可能快得过草原的浩荡的风。


但汗王却比风更快。


汗王驾驭骏马,追赶那不可能追赶的影。


任何人都不可能追赶得上。


但汗王的神情,却让人觉得,他能做到。



他们逆风疾驰,追赶日影。


他们共骑一乘,汗王紧紧抓着缰绳,小项紧紧环住汗王的腰。两个人贴在一起,小项只能听见呼呼刮过的风声,以及风声中,两个人的心跳。起一致,落一致,每一下心跳声来自不同的两颗心,但两颗心又仿佛同一颗。


两个人骑着马,仿佛不知疲倦,仿佛飞奔很久,久得能够奔跑到天地尽头。直到天光黯淡,暮色四合,草原弥漫起雾霭一般的湿气。


汗王方才勒停了马,他的眼前,已看不见了影子。


汗王握着缰绳,对身后的小项说,我会带你回去的。


汗王说,以长生天之名,我答应你,你的家乡,我带你回去。


说罢,便拉动缰绳调转马头。


小项此时叫了声,喂。


汗王闻声转头过去看着小项。


小项凝视汗王。


两个人注视彼此,草原寂静,唯有渐渐升起来的月亮。


草原这一夜的月亮格外大,泛着一层毛玻璃似的黄色。


小项轻轻说,谢谢。 


汗王没回答,扭头回去,再摸起来缰绳。身后是小项的声音,大王,我还没说完啊大王。


汗王握住缰绳,转头过去,说,还有什么。



小项往前倾身,亲了汗王的唇角。



月光皎洁。


雾如蜃气,聚而复散。



小项想。


我靠。我疯了啊??


三秒以后一定后悔。


三。


二。


一。


他吻住了他的嘴唇。


评论(89)
热度(45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嘎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