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TAG查阅全文。

美少年の恋 正文 【1】

正文【1】


伊甸亚当杂志的主编辑和摄影记者一起叹气。


模特第一名打电话来辞职,说是找到新工作,但最近每次都有车来接送,又怎么会不知道是寻到金主。佐伯又被他们逼得跳窗逃跑,一下子少两个台柱如何是好。


这时候有人敲门。


主编和摄影记者对看一眼,摄影记者立即过去关上副卧改造的‘摄影棚’的门,主编去门口,小心翼翼从猫眼里看一眼,一脸惊讶。


摄影记者看见主编的表情,小心翼翼问,“点嘛?差人?”


主编摇摇头,打开门。


门外是嚼着口香糖的佐伯。


佐伯见开了门,便走进去,径直走向‘摄影棚’。


主编和摄影记者都发愣,佐伯问,“今天拍什么主题?”


主编仍未回神。


佐伯回头看着主编,再问一次。


主编回过神来,“哦哦,小学生。”


佐伯皱眉,说,“加人工。”


摄影记者想说话,主编给摄影记者一个手肘,同时回答,“好好好,加啦,应该加的。”



佐伯去更衣室换衣裳,换之前先检查一遍有没有隐藏摄像头,检查完了之后再脱衣服换上改良护士服。


看着镜中的少年,他跟自己说,我还需要这份工。但总有一日,我不会再需要。




凌晨。街头。


一干马仔刚刚结束一场看场,有人说去捏个骨,有人说回家睡觉,还有人吆喝去吃个早茶。


一路嘈杂,经过一家小报摊,陈霆下意识看一眼。便看见角落的伊甸亚当杂志,封面是背着双肩背包,穿着类似贵族学校小学生服装的少年,踮起脚,让人帮忙系上领结。依旧没有露出面孔,画面只截到下巴,那一颗浅浅的痣。


陈霆不由得一笑,随即转开视线,跟同伴一起离开。




陈霆刚开始跟着升哥的时候,也就是在收数的时候帮手收尾,但他肯打也肯拼,拼起来不要命,也就一年多的工夫,就成了升哥身边的助手,虽然依旧排老末。但至少收来了七八个小弟,跟进跟出的也喊一声霆哥。






这晚,左博和其他同学一起打完球,有人提议去吃夜宵。左博想了想这段时间主编涨人工,多少有点余裕,便答应一起去。


一班十六七的年轻人能去哪里吃夜宵,自然就是大排档。七嘴八舌的点完餐,便叫了一人一罐冰可乐来喝。


有人咕嘟咕嘟灌完一大口,抹抹嘴,说,“左博,这次考试你怎么样?”


左博说,“还好。”


朋友说,“跟我们不用装啦。至少前二十。”


左博拿着可乐罐递到嘴唇,感受冰冷,不接话。


有人羡慕的说,“哇,全校前二十,那岂不是可以参见下半年的综合选拔?这次选拔通过就可以当交换生去英国。”


朋友说,“那又怎样,你有左博刻苦还是有左博聪明?”


有人说,“我是没有啦。但是我听说邓家荣也在争。”


朋友撇嘴,“有什么好争,交换生又不止一个。”


左博也是这样想。


大排档一共四口灶,这时候传来烈火烹油的爆炒声,阵阵香气飘来,少年们饥肠辘辘,伸长脖子去看。



大排档位于坡道最下方,白天收档,晚间则扯一块广告围幕充作墙。围幕后,黑影晃了几晃,忽然重重跌上来,几乎压塌了整片围幕。


食客们一阵惊讶。纷纷起身。


却见一把雪亮西瓜刀一刀斩开围幕,嗤啦啦连续声响,竟将围幕割开两片。一个被砍了七八刀血糊糊的人影顺着缺口滚了进来,引得食客一阵惊呼。紧接着,一阵乱糟糟的脚步声逼近,一帮古惑仔挥刀气势汹汹追来,另一群人则夺路四下溃逃。


左博这些年轻人虽然好奇,但更惜命,也想往外跑。又有人不慎踢翻了四口煤气灶,油滚落地,遇火就燃,众人更加惊慌,几股人流一挤,左博便与朋友们被挤散。


他被撞倒在地,拦住了某个人的前路。那人正要一脚跨过去,却顿了一顿。


左博原本抬起胳膊来保护自己不被人群踩踏,对方这一顿,也让他一怔。


左博抬起头,没想到,居然是陈霆。


陈霆黑T恤牛仔裤,一手手腕满是粗大手链,另一只手却握着一把西瓜刀。


左博愕然,“你……”


陈霆不及多说,一把抓起左博的手,“跑!”


左博也来不及,只能跟着陈霆拔腿狂奔。



夜色满目。


夜色弥路。


他们在夜色中狂奔,青年一手握着寒光闪闪的刀,另一只手却紧紧握住少年的手。少年深栗色的头发被夜风吹得乱七八糟。


两个人都是竭尽全力。


两个人都是心跳和肺一起爆炸。


狂奔了不知多久,终于停下。


陈霆一边喘气一边看着来时路,确定再无追兵,便背靠住墙,大口喘气。


左博弯腰,双手撑住膝盖,抱怨,“点……点解每次见到你都是被人斩?”


“放心,”陈霆站直身,平复了心跳呼吸,捋一把头发,“下次你见我,是我斩人。”


左博看一眼陈霆,也站直身要走。


陈霆拉住左博,“喂。你去哪儿。”


左博说,“找我朋友。”


陈霆说,“不用找了,我刚刚看见他们都跑了。”


左博说,“那我回家。”


陈霆打量左博,说,“请你吃饭。”


左博皱眉,警惕的看着陈霆,“为什么要请我吃饭。”


陈霆说,“因为你还没有吃饭。”


左博说,“我吃没吃饭关你叉事。”


陈霆忽然一把捏住左博的面颊。


左博吓了一跳,立即想掰开陈霆的手。


陈霆却发现左博被自己捏得嘴嘟嘟脸颊凹凹的样子很眼熟,想了会儿,想起来,像上星期吃过的河豚刺身的河豚,他松开手,“不许再说这种话。”


左博刚想反驳,但明白自己打不过陈霆,只得忍住。







陈霆带左博去了另外一家大排档,说这里的黑椒炒牛肉粒和炸鱼皮是一绝。


左博不屑。


但菜端上来,左博闻到响起,口水不听使唤分泌。


陈霆不吃,叼着烟。看左博不动,便抬抬下巴,“信我,全香港就这一家。”


左博想,不吃白不吃,他都还欠自己两碗面。


这么一想,立即心安理得甩开腮帮子大吃特吃。


陈霆看左博吃得欢,都想不起来自己吃得这么香是什么时候,用夹着烟的手托住下巴,不说话,只看着左博吃。


墨绿色的铅皮雨棚。


亮着光的电灯胆。


少年手中橘黄色的塑料筷。


左博边吃边说,“我不搞这个的。”


陈霆一愣,“搞乜?”


左博抬起右手,弯曲下右手尾指。


陈霆不说话。


左博抬眼看一眼,陈霆笑得肩抖。


左博冷静的想,被自己说中了,恼羞成怒,怒极反笑。抓紧时间多吃两口牛肉是真。


陈霆终于能止住笑,看一眼左博,看见左博塞得腮帮子鼓鼓,又忍不住抖肩膀,抖了好一会儿才忍住笑,说,“我都不是。”


左博说,“扯。十个麻笠佬,九个虚。”


陈霆说,“夸张。”


左博说,“不然我们杂志谁来买。”


陈霆语塞,抽一口烟,问,“那班人是你同事还是同学。”


左博说,“同学。”


陈霆说,“不知道你那份工?”


左博停一停筷子,戒备的盯着陈霆。


陈霆说,“放心,我不说,”想起来了就随口问,“你的学生证后来怎么样。”


左博放下筷子,伸手向陈霆,“两百。”


陈霆挑眉。


左博说,“补办学生证的费用。”


陈霆看了看左博的手心,忽然说,“学生证上面有写你的生日日期。”


左博怔了一下,忽然缩回手,但被陈霆一把扣住,陈霆看着左博双眼,问,“十八?嗯?”


左博下意识避开陈霆的眼光,但咬一咬牙又移回眼光,回盯陈霆,嘴硬说,“马上十八,怎样。”


陈霆说,“你拍照都不止一年,这么说,你第一次拍才十六?”


左博咬紧嘴唇,盯着陈霆,“……你敢说出去!”


陈霆却松开手,“放心。我没那么八婆。”


左博不放心,追问,“真的?”


陈霆看一眼左博,“假的。”


左博气道,“你……!”


这时,匆忙跑来几人,“霆哥!人到齐了!”


陈霆站起身,拿起搁在桌上的西瓜刀,走向那些人,走出两步,又回头对左博说,“欠你两碗面,这一餐算我的,下一餐再请过。”


左博看着陈霆的背影,忽然问,“喂!下餐是什么时候、”


陈霆没有回头,抬起手来挥了挥。




左博每星期有三天给杂志拍照片。每次拍完就会骑单车去到那家做全香港第一的黑椒牛肉粒的大排档。


有时候陈霆已经到了,就叫一碗细蓉面,一边吃一边等左博。


有时候陈霆还没有来,左博就吃得慢一点。


有时候陈霆就在附近办事,隐隐约约都能听见劈人的喊打喊杀声,左博就拿出耳机戴上,一边听音乐一边温习功课。等陈霆劈得差不多了就过来大排档,左博拿下耳机,两人一人叫了一碗炒河粉,吃完饭,陈霆结账。

左博跨上单车,陈霆拿起刀,两个人向着相反方向走去。


评论(63)
热度(39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嘎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