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TAG查阅全文。

贺岁档系列【2】

偷偷爱着你


许诺每到周末就会去医院当义工,这一天一到医院就被护士拉过去求帮个忙。


VIP室住进一个失明的男病人,医院的男护士本来就少,这两天请假了两个,急救中心借调了两个,一下子就没人。换药什么的好说,但涉及到日常生活照顾方面,女护士很多事就不方便做。


许诺一听就答应了。到了VIP室敲敲门,里面传来一声,“请进。”


许诺第一次觉得声音是可以用干净来形容的。


然后许诺推门进去,看见了一个坐在床上,脸上绑着绷带的男人。


许诺在医院待得久,各种样人都见过,一般来说进了医院的都是有个三灾九难五病八痛,脾气都不会好,但这位大何总却很客气。


许诺扶着他进厕所,帮着拉裤链,许诺是干过了,但对着大何总这样年纪轻轻斯斯文文的,就忍不住有些尴尬。


大何总显然也尴尬,但是忍住了尴尬对许诺说一声谢谢。


许诺改成了每天去一次医院,照顾大何总。


有时候还自己买点橘子过去,仔仔细细的剥好了橘子,把白丝都挑出来,然后把橘子瓣放在大何总手里。


大何总捏着橘子往嘴里送。


许诺不放心的问,酸么。


问完了自己也觉得尴尬,酸不酸的自己吃了不就知道么。


大何总却微微一笑,说很甜,谢谢你许诺。


为了这声谢谢你,许诺简直快把医院当家了。


但有一回,许诺因为别的事耽搁了,比往常迟了两个小时到医院。


匆匆忙忙一推病房的门,说对不起我来晚了。


大何总坐在床上,两手摁在被子上。


许诺心想不至于晚了两个小时就生气了吧?


但大何总没吭声,看不清表情,能看见的是嘴角抿得紧紧的。


许诺忽然明白了,很小声的问,你不会,还没上厕所吧?


大何总揪住了被子,没否认。


许诺赶紧的扶大何总起来,去了厕所,解了裤子,然后闪身到门外等着。


许诺说,不然,不然请一个私人看护吧。


大何总在里头沉默着,过了一会儿才说,我不想让别人来。


许诺不自然的咳嗽一下,说,……谢谢你对我工作的肯定。


许诺给大何总洗脸刷牙再擦了身,陪着聊了会天,看时间晚了就先告辞离开。


出门之前许诺停了一下,回头对大何总说,我明天肯定不迟到。


但许诺刚走出房间,就被护士长示意拉到走廊一旁,护士长皱眉说,你跟这个病人关系挺好的吧?


许诺不知为什么有些心虚,说,还行。怎么了?


护士长说,有件棘手的事。这个病人的医药费已经拖欠两个星期了。










天若有情


她醒过来的时候,发现自己在一个破旧仓库里。


峰少跟她的未婚夫有仇,在双方家族宣布联姻的之前,把她从会场后台的化妆间迷晕了绑走。


峰少把她双手反绑,当着她的面打电话给双方家族勒索。


她很冷静,也不哭泣也不哀求。


峰少拿出匕首来按在她的脸上,吓唬说,大小姐,你很能撑,我看你死撑到什么时候。


她闭上眼,索性不说话。


峰少饿了她两顿。


她也没有表示。


反而是峰少没办法,开了罐头,用简易的塑料叉叉了块午餐肉喂给她。


她转过头不吃。


峰少捏着她的下巴,说,跟我犟?那你就什么都别吃。


她还是不肯吃,就这么饿了一天,眼看着脸色都憔悴下去。


峰少没想真的逼死她。咬一咬牙,说,我求你吃总行了吧。


她看了眼峰少,说,我要洗澡。


峰少说,哪那么破事。


她就转开视线。


峰少只好说,行,洗就洗。


废旧仓库哪来的浴室,就拿两块隔水棚立起来挡一挡,从楼顶原先的锅炉房接出来一根热水管子。


峰少扶着她起来,她说,帮我解开绳子。


峰少看了看她,把绳子解开。


她揉了揉手腕,正要走到隔水棚后边儿,峰少忽然说,把衣服给我。


她回头看着峰少。


峰少说,除非大小姐不介意我看着你洗。


她第一次在峰少面前皱起眉头。


峰少觉得扳回一城,自认得意。



隔水棚后的水哗啦啦响,水蒸气一团团的出来。


峰少守在外头,脚边是她的一堆衣服。


水声低下去,她隔着棚说,衣服给我。


峰少伸手去拿衣服,但看见里面露出丝绸的内衣。顿了顿,还是伸手拿住了。


戴着半截机车手套的手按在了丝绸内衣上。


峰少深吸一口气,鼓起勇气,终于握住了准备拿起来,忽然感觉到了视线,就顺着方向过去一看。


她掩在隔水棚后,探出头和露出了半个光溜溜的肩。


峰少诧异,随即想到应该是自己拿衣服的速度太慢,她才来看一看。


她皱了一下眉,这回的皱眉跟之前的不一样。


峰少发现她看着自己的手和手里的内衣,一个机灵,连忙解释,不、不是的,我没干甚么,我刚想拿给你!真的!


她轻轻说,变态。




先生贵性


想确定自己性向的高中生左博鼓起勇气人生中第一次点牛郎出钟。


霆哥来店里收帐,顺手点了支烟,听见一声,‘就……就他。’


霆哥回头,看见了左博。


评论(86)
热度(297)

© 嘎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