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TAG查阅全文。

吃醋


梁宝晴是不会吃方木的醋的。


因为,虽然没能够陪伴在方木的身边,但方木的人际交往,他依然了如指掌。


方木前一天的午饭是什么。方木今天穿的什么衣服。方木这周末约了带朋友家的孩子去陶然亭公园。


梁宝晴统统都知道。


所以他很清楚,方木没有再交往任何人。




周末。


陶然亭。


方木陪朋友的孩子,一个特淘气的男孩。


玩了一个上午,孩子满头是汗,方木便拉着那孩子在路边的长椅坐下,拿出手绢来给孩子擦汗。


长椅之后是茂盛的冬青灌木。


灌木之后,是公园另一条小径,同样错落有致的摆设了长椅。


梁宝晴坐在长椅上,隔着咫尺距离,能够清楚的听见方木的声音。


那孩子说,“老方,咱们等会吃什么去。”


方木一边擦汗一边说,“叫方叔叔。”


那孩子说,“叫叔叔多老气。”


方木好笑说,“叫老方就不老气了?”


那孩子理直气壮的说,“对啊,我才多大,你被我叫一声老方,那是你年轻。”


方木好气又好笑,“行行行,你有道理。”


那孩子说,“掰客气。这样吧,我请你吃肯德基。”


方木说,“你请我?你有钱?”


那孩子说,“我一个小孩请你客,你真好意思?你不客气一下,不谦让一下?”


方木憋住笑,“对对,我该客气,要不,我请你吃肯德基?”


那孩子说,“好啊,我要一个汉堡,还有一包大薯条!”


方木牵着孩子的手,站起来,说,“好,大汉堡,大薯条。”



梁宝晴听着方木要走了,便从烟盒中抽出一支烟来,点上火来,打算抽完这一支便离开。


但这时候,那孩子却问,“老方,大礼拜天的,你却陪我逛公园,你是不是没女朋友啊?”


方木很是无语的顿了一下。


那孩子却握了握方木的手,说,“我妈跟我爸商量要给你相亲。”


方木错愕。


那孩子小声说,“你赶紧想个理由混过去。”


方木苦笑说,“你这是通风报信。”


那孩子撇撇嘴,“我是觉得他们哪儿那么多事,找对象不找对象,那是个人自由。”


方木抿唇一笑。


那孩子说,“老方,说实话,你到底有没有对象。”


方木沉默了一会儿,说,“有。”



隔着灌木,梁宝晴皱了皱眉。



那孩子好奇说,“真有?好看吗?哪儿人?”


方木轻轻的咬了一下嘴唇,看着孩子澄澈明亮的眼睛。


他忽然觉得这一刻不用隐瞒任何心迹。更何况,孩子根本不认识‘那个人’。


“好看,”方木慢慢说,“他是我见过的最好看的人。是香港人。”





梁宝晴怔住了,夹着烟,竟忘了放到唇边。



那孩子老气横秋的拍拍方木的手,“挺好,团结香港同胞,保持一国两制。”









晓波说,吃醋?你看我吃过醋吗,我哥那二十多个前任,我吃过哪一个的醋,哥你说是不是。


星空蓝:……


晓波:我从来就没有计较过那二十多个前任,谁还没有个过去,我问过他们谁是谁吗?没有。我问过是怎么认识的吗?也没有。我看过我哥的手机微信聊天记录吗,那就更没有了。所以,我这人是和平,友善,理智,并且冷静,绝对不吃醋。你说是不是哥。


星空蓝:……


晓波:话说回来,二十多,到底是二十几。








峰少:你话卑我知,我绝对不生气,也不会做任何事,我只是想知道,都有谁。


家姐:……


峰少:你相信我啦家姐,难道我是那种,因为他们追过你,同你拍过拖,同你看过戏,甚至都可能同你……


峰少深呼吸好几次,握了几次拳,继续道,……就去寻仇的人吗。显然不是啊。


家姐:……阿峰。


峰少忽然抬起手阻止,深呼吸多几次:我做下心理准备,你等等再告诉我。


她无奈,握住峰少的手,说:没有。


峰少回握住她的手,将指尖捏在掌心里。闷闷说:我知有的。


她俯身过去,亲亲他面颊,说:如果有的话,怎么我都没有印象?


峰少一愣。


她微微一笑,说:我只记得你一个。


峰少凝视她。


最动人的甜言蜜语,是她愿意哄一哄自己。









小凡说我只有师父,师父只有我,我们之间是不存在……


【如果师叔和丁隐是两个个体】


小凡的须须嗖的一下竖起来!


小凡惊恐的:不不不不不不不不不不不不不不不不不不不不不不不不不不不!!!!







张启山冷冷说,吃醋?这种问题,有什么好问的。荒谬!


他握拳,忍耐了一会儿,开口对陈深道,陈深。


陈深正在发呆,被这么一叫,连忙坐直,说,什么事。


张启山说。我只是随口问一问,你心里的人,到底是谁。


陈深不假思索的说,当然是柱……


他看见张启山面色沉下来,及时拐了个弯,说,……当然没这个人。


陈深垂下眉眼,嘟哝一句,我谁也不喜欢。






阿九:……问我?吃醋???


阿九:我同她没感情的。她有几个前任都不关我事,真的不关我事。我在这里发誓都可以,我以后绝对不会吃这种无谓又无聊的醋。


阿九很肯定的说:绝对!


评论(72)
热度(33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嘎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