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TAG查阅全文。

新扎师弟【2】

VOL1




VOL2



发小睡得迷迷糊糊的,隐约感觉枕头边的手机震动了,伸手摸了一会儿,摸到了接起来,“喂?”


小李同学苦口婆心的声音响起,“啊我就跟你说过多少次,手机不要放枕头边上,有辐射啊,辐射你晓得吧?轻则杀脑细胞,重则杀精啊……”


发小拿开手机,看了一下手机上显示的陌生号码。


发小冷静的想,这是噩梦吗。


还是我终于幻听了。


还是小李同学因公殉职来托梦。



电话那头,小李同学叽里呱啦了一阵,“喂喂你听见没啊?喂喂?”


发小把手机移回耳边,说,“……你的任务结束了?”


小李同学说,“没啊,我还在执行卧底任务零零一号。”


发小说,“……什么时候多了个零零一号?”


小李同学说,“我牺牲之后可以按序号往下排嘛。”


“……”发小捏了捏鼻梁,索性坐起来,靠着床头,说,“你不是说过,执行任务期间,要我和你断绝联系吗?你现在打过来是?”


小李同学沉重的说,“我觉得,我被发现了。” 


“……”发小斟酌的说,“你为什么这么觉得?”


小李同学说,“到现在为止,他们没有让我参加任何行动,一定是对我起疑心。”


发小说,“什么行动?”


小李同学掰着指头说,“扫场啦,收保护费啦,贩毒啦,走私军火啦。至少都是这样。”


发小揉了揉眉心,说,“那他们现在让你做什么。”


不说这个还好,一说这个,小李同学委屈百分百,“倒垃圾!做饭!打扫卫生!连窗户都要我擦,是窗户啊!再发展下去,我觉得我都要粉刷整栋大楼了。”


发小安抚说,“你不要想那么多,可能他们只是还在观察你。”


小李同学却很坚定,“不可能,一定是我被发现了,你也知道我一向倒霉,所以不可能到现在都没有被发现,根本就不可能。”


发小叹口气,说,“既然你被发现了,那你就结束卧底,回来再说。”


小李同学更加坚定,“不可以!”


发小心中掠过一丝不祥阴影,“……你想干嘛?”


小李同学说,“任务,我是一定要完成的!不惜一切代价!我明天要去做一件大事。”


发小皱皱眉,拿过ipad,打开备忘录,明天的日期底下写着两个字‘交货’。


发小说,“你要干什么?”


小李同学张张嘴,一度想告诉发小,自己偷听到社团的人背着自己嘀咕‘交货’的事。


这么神秘,不是毒品,就是军火。


自己已经决定了偷偷跟去,哪怕牺牲,也要抓到罪证,用鲜血浇灌正义的鲜花,有生命点燃和平的火把。


小李同学越想越坚定,但也有一点伤心,鼻子发酸,喉头发堵。他说,“我打这个电话给你,是因为有句话想告诉你。我怕再不说,就再也没有机会了。”


发小抚住额头,哭笑不得,“什么话?”


小李同学说,“你放在柜子里的最后一包方便面,其实是我吃的。”


发小说,“我知道。”


小李同学说,“啊?你知道啊?”他如释重负的说,“那就没事了。哦对了,还有你游戏记录被覆盖的,其实也是我干的。”


发小,“……”


小李同学,“……”


小李同学,“……你不知道?”


发小深吸一口气,刚想说话。小李同学凭借多年相处敏锐的判断出这一刻生死攸关,当机立断,“其他没什么事了,不打扰你休息了,晚安啊。对了别把手机搁枕头边。”


一口气说完,立即挂了手机。


发小看着嘟嘟忙音的手机,想发火,又觉得好笑。


把手机放了躺下去睡觉。睡了一会儿,觉得不放心,又爬起身,打了个电话出去。


“明天交货是谁负责?阿豹?好,让他出发之前先来找我,我有事吩咐他。”






次日。


去拿货的阿豹坐上车,发动的时候看了眼照后镜,恰好照后镜中,后车厢的数只篓子,其中一只动了动。


阿豹的表情古怪了一下,但想起叮嘱,便装作什么都没看见。发动车子离去。





小李同学躲在篓子里,心算时间来计算车程,万一去到荒山野岭,日后就可以靠这个缩小搜索范围。


但车子开了二十几分钟便停下,小李同学以为自己被发现,更加一动不动。


阿豹下了车,车外声浪隐隐传来。


小李同学等了一回,不见阿豹回来,心中好奇又实在压抑不住,便掀开篓子往外看。愕然发现,这辆面包车就停在果栏边。


车外有运货工人,有搬运水果上车的店家,也有和工人讨价还价的果佬。


小李同学:……诶?





车停在路边,路边是一排建筑物,二楼是发小家中物业。


发小站在窗边,透过窗户看着那辆面包车。


阿豹进门,走到发小身边,说,“少爷,都验过了。”


发小说,“这批货怎么样。”


阿豹说,“这批牛油果质素不错,凤梨颗颗都是黄登的,劈开过一个,成色够四个A。但是红毛丹就……是不是跟他们压个价?”


发小说,“退回去。反正现在红毛丹的销量也不好,平白占我们货架,告诉他们,如果换不到好的,我们就退掉这批货。”


阿豹说,“知道。”


发小再看面包车,“不要让他知道你们只是进水果的,他怎么来的,就怎么带他回去。”


阿豹说,“少爷放心,我们知道怎么做。”


发小点点头,又说,“订单下好了么。”


阿豹说,“下好了,等少爷你签字。”


发小说,“好,走。”




发小转身,阿豹紧随其后,两人走出房间。


然而面包车上,小李同学推开车门,小心翼翼的探头探脑。确认周围无危险,便下了车。


街头街尾都是人,不见阿豹踪影。


好不容易一路跟来,却在这里跟丢人!


他急得直挠头,一抬头,却恰巧看见二楼窗户闪过一个花花绿绿的影子,看花纹,十足十像阿豹穿得那件夏威夷衬衫。



小李同学连忙拔腿冲去,穿过一楼的开放式水果仓库,看见了一部电梯,连忙走进去,按下二楼数字。




发小和阿豹走到电梯跟前,看见电梯的楼层显示箭头朝上,正往这一层楼来。发小伸手按了往下的箭头。


很快,电梯便抵达。停稳之后,轿厢的门向两侧收拢。


小李同学着急迈出去。


但轿厢门外的人,却让他吃惊得呆在原地。


发小站在电梯门外,同样惊愕的看着小李同学。



两人,一个站在电梯里,一个站在电梯外。




小李同学看着发小,再看发小身后的阿豹。


一脸错愕,“你怎么会在这儿?你们……你们怎么在一起?”


评论(40)
热度(34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嘎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