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TAG查阅全文。

新扎师弟【3】


VOL3



电梯里的人不出来,电梯外的人不进去。


轿厢的门便缓缓合上。


呆若木鸡的小李同学回过神来,赶紧按电梯的开门键。


发小也醒悟过来,赶紧按电梯的关门键。


轿厢的门合拢。


小李同学着急了,一只手按得犹如雨打沙滩准又狠。


发小也着急,扯着阿豹就要走。



这时候轿厢的门又开了。


小李同学瞠目结舌看着发小扯住阿豹的胳膊子。


两边呆若木鸡。



轿厢的门又关了。


小李同学迅猛按开门键。


发小比划让阿豹先走。


阿豹误会了。


轿厢的门再打开。


小李同学看见阿豹捂住发小的脸。


小李同学:????    




轿厢的门又关了。


阿豹说:少爷你放心!我捂住你的脸,他一定没看见!


发小:……


小李同学在电梯里一头的问号。再按开门键。


轿厢的门再打开。


发小抡拳头对阿豹。


小李同学:???!!!




轿厢的门又关上。


发小这时候的心情基本已经绝望了,已经做好了向小李同学坦白的准备。


这一次,电梯打开,发小深吸一口气,正要开口。


轿厢门中却忽然伸出一只手,抓住了发小的领子,一把拽进电梯。


电梯门关上。



被独自留在电梯外的阿豹:少爷??你去哪里啊少爷??水果单你还没有签字啊少爷!





小李同学按了一楼的数字键。


发小诧异的看着小李同学。


小李同学抬起眼看着发小,面色一沉,“为什么瞒着我。”


发小硬着头皮说,“其实是这样的……”


小李同学说,“我们之前明明说好了,我执行任务期间,你不能来找我!”


“……”发小说,“……诶?”    


小李同学说,“我当卧底之后,你调查了这家社团对不对,你查到了他们的交货地点和时间,你担心我就来找我。”


发小的表情古怪,过了一会儿,说,“……差不多。”


小李同学啧了一声,“我知道你担心我!但是这样不合规矩,你刚刚就被发现了对不对?!”


发小说,“……对。”


电梯达到一楼,小李同学先停下话头,扯着发小走出街边,找了个小巷快步进去,四下看了没人,一把将发小推到墙上。


发小踉跄几步,背靠住了墙才站住。


小李同学烦恼达到挠了挠头发,说,“我要想个借口跟阿豹哥解释我怎么会在这儿,”瞪一眼发小,说,“还有你!我也得想怎么解释你!”


发小试着说,“其实,阿豹……你说的那个阿豹哥也没有怀疑我。”


小李同学说,“没有怀疑?刚刚你们都快打起来了!”


发小说,“一点小误会,他以为我是……”


小李同学紧张了,“以为你是什么?!”


发小说,“以为我是迷路的。”


小李同学嗤之以鼻,“怎么可能,那帮人心狠手辣,宁杀错勿放过。”小李同学眉头一皱,“又看见了你的脸,我一定要想个办法,让你安全脱身。”


发小拍了拍小李同学的肩,“我现在就走,他们不会找到我。倒是你,怎么解释在这儿出现。”


小李同学眉头皱成一个大疙瘩。


发小也想着该怎么安抚小李同学。


小李同学忽然眼睛一亮,说,“我有办法了!”


发小看着小李同学满面放光,反而不安了起来,“你……想干什么?”


小李同学搂住发小的肩,说,“等一下不管我做什么,你都配合我就对了。”






阿豹也搭乘电梯下楼,手里拿着需要少爷签字的订货单。却忽然听见一阵嘈杂声。


发小像是被人推搡的,跌跌撞撞退出巷口。


阿豹连忙过去,“少……”


发小回头,一个眼神阻止。


阿豹闭上嘴。


小李同学紧随其后的出来,指着发小,说,“我讲过了!我不会跟你回去的!”


周围的热心民众纷纷停下手头事,认出果栏第一少东。


发小很想捂脸。


小李同学的剧本是有一对好兄弟,一个品学兼优,一个误入歧途。品学兼优的这个不想放弃误入歧途的这个,一再劝说,但被误入歧途的那个狠狠撇脱。


这个剧本乍一眼看上去没有问题,唯一的问题就是果栏的所有人都认得少东身份。


小李同学给发小打眼色。


发小只好说剧情台词,“……你跟我回去。”


小李同学‘怒’道,“我不会跟你回去的!你走啊!我同你之间已经没有任何关系了!”


热心民众‘噫’的一声。


发小这一刻很想原地消失。


但小李同学继续使眼色。


发小:“……阿峰。”


接下来的台词,实在讲不出口。而小李同学发现阿豹注视这里,心知这是关键时刻,阿豹信与不信都在这一分钟,便用力冲发小打眼色打到眼睛都快抽筋。


发小内心绝望。


发小自暴自弃。


死就死啦!


发小说完台词,“阿峰,你给自己一次机会也给我一次机会,不如……不如我们重新开始。你回来吧。”



五分钟之前,小巷内。


发小不敢置信:这是什么台词?!


小李同学很坚持:你相信我!每一部黑帮片都是这么拍,就好像喋血双雄,既然大家都这么说,一定有道理的!




此刻,发小内心悲愤:你看的是喋血双雄还是happy together啊?!





街边一家水果店的音响‘刺啦刺啦’发出细微电流声后,响起经典老歌:


冷冷的冰雨在脸上胡乱的拍


暖暖的眼泪跟寒雨混成一块


眼前的色彩 忽然被掩盖


你的影子无情在身边徘徊


你就像一个侩子手把我出卖


我的心仿佛被刺刀恨恨的宰


悬崖上的爱


谁会愿意接受最痛的意外


我是在等待你的回来


难道只换回一句活该




小李同学转过身,冷冷说,“不可能的。你走吧,我不想再看见你。”


小李同学说完,迈步离开。


小李同学头也不回,迎着风,衣角摆动,内心如释重负,这场戏一定完美到骗过所有人。



果栏热心民众对留下来的发小行注目礼。


发小面无表情。


阿豹上前,小心翼翼递上订货单和笔。



“少爷。签字。”










评论(73)
热度(38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嘎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