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TAG查阅全文。

无间【2】

【2】


开司住进了时樾的房子。


这儿是时樾名下的产业,但不是时樾的家。


时樾很少出现,开司住进来的头三个月,只看见过一次时樾。就是他住进来的第一天。


时樾看着开司背上的双肩包,说,“行李就这些?”


开司点点头。


时樾似乎觉得很有趣,让开司把背包打开。


开司拿出自己的笔记本和文具,几件衣物,还有两三套换洗的内衣裤。


时樾随手拿了一支钢笔,挑起一条内裤。


这条内裤应该穿了几年,边缘洗出了细小破洞。


就算开司镇定的远胜同龄人,此时也不免有些面红耳赤。


时樾吩咐佣人,“丢掉。”


佣人答应一声,便上前收走衣物。


开司看见其中一件铁甲超人的T恤被收走,动了动嘴唇,但没有说话。这是他父亲买给他的为数不多的东西之一。


时樾再看开司,说,“衣服脱了。”


开司心底一震,看向时樾时,少年的眼中已泛出愤怒和一丝强压的惊慌。


时樾说,“我不喜欢重复。”


开司深吸一口气。脱下了格子衬衫,再脱掉牛仔裤。只穿一条内裤,站在时樾面前,


时樾的眼神严苛而冰凉的审视少年的身体。


身材比例不错,手长脚长,皮肤之下透出血管的青色,肋骨和盆骨都明显的浮出,少年显然营养不良。


时樾吩咐佣人,“给他做一次体检,按他的情况做营养餐。”


佣人称是。


时樾吩咐完这句,便站起身,保镖亦步亦趋的跟着他。


开司忍不住开口,“我该做什么。”


时樾回头看着开司,说,“你能做什么。”


开司抿紧嘴,握紧了拳。


时樾的唇角却露出微笑,说,“你现在要做的,就是听话。”



时樾离开。


开司心情忐忑的站了一会儿,穿上衣服,环顾四周,他带来的东西都被收走,包括学生证。其实时樾就算不这么走,自己也不会逃。


自己无处可去。



这儿是个三层楼的小洋房,除了开司自己,还有一个负责清扫和三餐的佣人。一楼是大厅,厨房和佣人房,二楼是书房和两间客房,楼梯拐角处有一个因地制宜的三角形小房间,开司看了下,应该是储物间。三楼便是两间主卧和一个大露台。


这样的房间数与居住的人数相比显然绰绰有余。


开司想过,趁着佣人不注意的时候溜走,但溜走之后又怎么办。自己虽然不清楚时樾的身份,但从他的出手来看,绝非普通人。而自己只是一个普通学生,因为父亲烂赌的原因,家里的亲戚和朋友都断绝了来往,自己即便逃跑成功,也没有办法维持最基本的生计,说不定会沦落到比现在更糟糕的境地。


毕竟,就算现在卖,也只是卖给时樾一个人。


开司想完了,抬头看见佣人,问,“我能不能洗个澡?”


佣人笑着说,“当然客气。”


佣人带着开司到了三楼主卧,开司摆手不要,他给自己选的房间是二楼的客房。


洗过了澡,开司问佣人,能不能吃饭。


佣人很客气的告诉开司,这儿的一切都是由开司安排,开司有什么饮食偏好或者忌口都可以提前告知。


开司说,没什么忌口,至于偏好吃什么,只要能吃饱就行。


佣人试着做了一大锅咖喱羊肉。


开司吃得一干二净,睡前想复习一会儿功课,想起书本都被收走,只好睡觉。


很久没有吃得这么饱,又睡在这么软的床垫上。开司很快陷入香甜梦乡,第二天醒来,开司发现自己换下来的格子衬衫和牛仔裤都不见了,他打开衣柜,看见前一天还空空荡荡的柜中挂满了各式风格的衣服,有夏季的T恤,冬季的大衣,略带正装风格的衬衫,也有健身的运动服。


开司拿了一件比了比,极其合适,看来就是按照自己的尺寸买的。






接下来的一段日子,是开司之前连做梦也没想过的日子。


每天有家庭教师分别辅导理论课和健身训练。食物很美味,也是按照营养学科学配比。衣服的标签虽然都被剪去,但显然是高价货,不但合身更能修饰身形。


越是如此,开司心中的阴影越是浓重。


有一种牛,生活环境的温度湿度受严格控制,每天享受两个小时的交响乐和两个小时的按摩,吃的是最纯正的啤酒花和大麦胚芽。


这一切,是因为人要吃它的肉。



时樾想从自己身上得到什么。





这天,开司下楼吃早饭。


餐桌边,坐着时樾。


开司停在楼梯中段。


时樾拿起牛奶喝了一口,抬眼看见开司,便示意开司坐到自己对面。


开司动了动,继续走下楼,坐在了时樾的对面。


阳光从窗外射入。


窗框刚刚漆成雪白色,一切显得干净又明亮。


时樾说,“颜色是你换的?”


开司谨慎的回答,“是。我看窗户和院子里围栏的颜色都有些褪了,我问过其他人,他们说,我可以换油漆的颜色。”


时樾拿着刀叉,动作优雅又利落的切下一角烤吐司,沾了沾嫩黄蛋汁,送入口中,说,“当然可以,选的颜色不错。我帮你请多个老师教艺术鉴赏,你喜欢西方还是东方?”


没等开司回答,时樾便说,“算了,都请。”


开司知道,自己在时樾面前没有任何发言权。


时樾豢养自己,虽然不知道是什么目的,但显然,时樾根本不会尊重自己的意见。


开司开口,“时哥,你要我干什么。”


时樾问,“你能为我干什么。”


开司看着时樾,说,“我听时哥的。”


时樾不以为意的说,“听我话的人,有很多。”


开司说,“但时哥这么对我,我相信,我和那些人比起来还是有不同。”


时樾拿起餐巾,按了按嘴角,看向开司,“哦?你怎么想你自己的?”


开司沉默。


时樾说,“不要紧,放开说。”


开司说,“时哥也许有病,需要移植肝脏或者心脏。”


时樾嘴角含笑,“继续说。”


开司说,“也许我长得像时哥的一个朋友。”


时樾说,“替身?”


时樾拿起水果盘中的一枚樱桃,看了看殷红欲滴的果肉,说,“要就要真的,要一个假的有什么意思。”


开司说,“我后来也觉得,这种可能不成立。时哥如果想要一个人,怎么会要不到。”


时樾挑眉,“会说话了。”


开司说,“时哥请的老师教得好。”


时樾看上去心情不错,对开司说,“吃完饭,陪我逛逛。”


其实开司一天功课塞得满满,睡眠压缩到每天六个半小时。但既然时樾开口,自然没有人会反对。




开司还没到年纪,就算已经学会了开车,时樾也没有让他上路。


时樾开着车,开司坐在副驾驶。


起初开司不知道时樾想去哪里。


但随着窗外的路景越来越熟悉,开司渐渐坐正了身子。




这是开司之前读书的高中。


正是上课时候,校门口静悄悄,运动场上有在上体育课的班级,学生们的笑闹声隐约飘出围墙。


开司目不转睛的看着校门,时樾仿佛知道他心中所想,也放慢了车速。


开司想,不管时樾让自己做什么,自己照做就是。想办法还完债款,然后自己回到学校,回到以前的生活。


以前的生活就算清苦,就算偶尔会三餐不继,那也是自己的生活。他想活,用自己真正的名字活着。



此时,时樾从方向盘附近的柜中拿出学生证。


学生证上贴着开司的照片,照片写着开司的真名。


开司盯着那学生证。


时樾却一抬手,从车窗丢了出去,“前两天,你的退学手续办好了。”


开司整个人一震,盯着时樾的侧面。


时樾的眼窝深,眉骨厉,鼻高唇薄,所有的线条,都是冷漠的刀锋。


时樾说,“你懂我意思。”


开司慢慢的,慢慢的坐回副驾驶。


放在腿上的手,慢慢握成拳。


“我懂。我是时哥的人。”


评论(33)
热度(324)

© 嘎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