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TAG查阅全文。

新扎师弟【完】

【12】





杰米拿出一把枪,倒出所有子弹,又重新填充进去一颗。


只填进去一颗。


然后他将枪放在小李同学和威廉两人相距空地的中点上。


威廉说,“杰米哥?”


杰米淡淡说,“今天,你们中间,只有一个人可以走出去。”


威廉盯着杰米,眉头聚拢,说,“杰米哥,你不相信我。”


杰米看向威廉,说,“十二年前,有个人教会我一件事,太容易相信其他人,死的就是自己。”


威廉盯着杰米,“OK。你不相信我,那我们的合作到此为止。”


杰米却举起另一把枪,对准威廉,“我讲过,今天你们两个人中间只有一个可以走出去。或者,两个都走不出去。”


威廉因为失血而苍白的面孔上浮动怒气,说,“我和你是合作,不是唯你马首是瞻!你没权利指挥我去做任何事!”


杰米却不为所动,就仿佛缺失情感一般,连眼珠都如玻璃球,“我跟你当然是合作,但前提是,你要拿出足够多的诚意。”


威廉说,“我绝对不会亲手杀人。”


他环顾整间仓库,再看向杰米,说,“我不会傻到把把柄送到你的手里。”


威廉言下之意,便是如果此刻按照杰米的意愿开枪,这一段画面被拍摄下来,便会成为终生要挟的把柄。


杰米说,“你的顾虑很有道理。既然如此,那么我来。”


话音未落,枪口便闪电一般对准了小李同学。


小李同学看向枪口,也看向杰米。


那双少年一般澄澈的眼睛。


十二年前,也是这样一双眼睛。


杰米眼中浮现痛恨之意,威廉第一次见到他的情绪如此明显的外露,便道,“杰米哥!”


杰米不看威廉,冷冷说,“怎么。不舍得?”


威廉说,“何必节外生枝。”


杰米说,“那就是不舍得。”


威廉说,“杰米哥,我们浪费在这里的时间已经太多。”


杰米终于转头看向威廉,说,“我很明白,你就是不忍心,不舍得,下不了手。”


“这种感觉,我比任何人都清楚。”


“威廉,有一天你会明白,这种不舍得会要了你的命。”杰米说,“这一枪,你不开。我来帮你开。”


威廉看向小李同学,眼神复杂又挣扎。


小李同学的嘴唇动了动,但什么也没说。


杰米的手指按住扳机。


眼前的小李同学渐渐成了另一个人,另一个有着大眼睛和酒窝的年轻人。


那个年轻人陪自己劈过人跑过路,在天台喝廉价冰啤酒,将啤酒罐捏扁然后远远掷走,泡沫在夕阳下划出弧线。


年轻人的笑声就在耳边。


但也是那个声音,说,你自首吧。


杰米的手指一震,便要扣下扳机。



威廉说,“杰米哥。”


杰米的手指紧了紧。


威廉说,“我来。”


杰米看向威廉。


威廉连嘴唇都苍白,越发逼得眸子湛湛黑亮。


一张面孔,只有漆黑与苍白两种颜色。


是大雪覆盖的乌铁枪口。


是匕首中的放血线。


越冷,越杀意四溢。


威廉走向小李同学,走到中段停步,弯腰捡起枪。


那柄只有一粒子弹的枪。


他直起身,注视小李同学。


小李同学也看着他。


威廉想开口。


小李同学说,“我一辈子都不会原谅你的。”


威廉说,“你的一辈子,就到今天为止。”


小李同学恶狠狠的说,“下辈子都不原谅你!”


威廉顿了一下,就算此时此刻,此情此状,都忍不住想叹口气。


小李同学眼圈儿红红的,咬着牙切着齿,“下下辈子,下下下辈子,都不会原谅你!我记住你这张脸了!我见一次我打一次!”


威廉说,“阿峰……”


小李同学说,“叫我李sir!”


威廉说,“好吧,李sir。”


小李同学支撑着站起来,怒视威廉,说出三个字,“大骗子!!”


威廉说,“李sir……”


小李同学说,“我后悔认识你!我后悔跟你做这么多年朋友!我后悔帮你作弊!”


威廉说,“是我帮你作弊。”


小李同学说,“都一样!”


威廉说,“够了,不要拖延时间了,不会有人来的。”


他举起枪,眼神平静,语调冰冷,“阿峰。对不起。”



小李同学深深吸了一口气。




威廉忽然调转枪头对准杰米。


与此同时,小李同学忽的一矮身,一扫腿踹向杰米下盘。


杰米疾退数步,小李同学一跃而起,劈向杰米手腕,杰米吃痛松手,小李同学顺势夺枪。


两个人,两把枪,对准杰米。


杰米看了看两人,嘴角浮现讥嘲微笑,“原来如此。”


威廉冷静说,“阿峰,报警。”


小李同学顿了一下,“……我手机在被绑来的路上摔坏了。”


威廉:“……”


威廉:“我带着手机。”


小李同学连忙去摸威廉裤兜。


杰米一动。


威廉立即说,“杰米哥,只有一颗子弹,我怕我枪头太准。”


杰米一笑,说,“你们什么时候串通的。我竟然没有发觉。”


威廉说,“我们没有。”


杰米当然不信,报以冷笑。


小李同学在右边裤兜摸了好一会儿,摸到了一根但是怎么掏也掏不出来。


威廉深呼吸,“……在左边。”


小李同学很不好意思的哦了一声,连忙翻左边裤兜,翻出来手机,正要按下报警电话。


杰米忽的打了个响指。


仓库前后门立即站出了三四名枪手。


小李同学立即转身贴住威廉后背,警惕盯住门口方向。


威廉扫一眼前后门,说,“杰米哥果然滴水不漏。”


杰米说,“多一手安排,多一条活路。”


威廉说,“我们一共八颗子弹,不知道杰米哥准备的活路有没有八条。”


杰米扬起嘴角,笑容莫测。


威廉心中蓦然一凛,道,“阿峰!”


小李同学心领神会,立即打开弹匣。


小李同学面色微微一僵。


威廉没有听到小李同学的回答,心中也是一沉。


小李同学那把枪是空枪。


杰米说,“你的那把枪,只有一颗子弹。你打算怎么走。”


威廉冷冷说,“我没打算走。”


小李同学错愕,回头看向威廉。


威廉举枪对准杰米,两个人的眼神一样的冷酷。


威廉说,“放他走。”


威廉的腹部伤口完全绽开,鲜血染红了T恤。


小李同学浑身上下如坠冰窖,“威廉!!”


威廉盯着杰米,他失血过多,眼前一阵阵发黑,眼前的杰米也是多个重影。


自知连站立都是用尽力气,随时都有可能倒下,便越发逼迫,“让他走!”


杰米说,“如果我不答应。”


威廉说,“那你就给我们陪葬。”


杰米冷笑,说,“好啊。反正十二年前,我这条命,就应该留在这儿。”


他猛然抬起手。


枪手们立即抬起枪口,对准那两个年轻人。


威廉双眸血红,“阿峰!走啊!”


他扣动扳机,然而这一瞬间,伤口撕扯一般的剧痛,腥味涌上喉头,猛地喷出一口鲜血,仰面倒下。


小李同学心神俱裂,不顾一切伸出手臂紧紧抱住倒下的威廉,单膝跪倒在地,用自己覆在威廉身上,将威廉紧紧护在怀中,血肉之躯抵挡那些钢铁子弹。


预料中的枪声并未响起。



杰米没有下达开枪的指令,他居高临下的看着这两个年轻人。一个重伤,一个也是笼中困兽。


杰米说,“我答应过的事依然有效。你和他,走一个。”


小李同学看着怀中的威廉。


紧紧咬着嘴唇,咬破了唇,嘴角沁出一丝血丝。


说,“好。我走。”


杰米的眼神动了动。


小李同学说,“然后我天涯海角,都会抓到你。”


他抬起头,盯着杰米。


这年轻人的眼中,第一次如此愤怒,如此嗜血。


一个字一个字的说,“从此以后,日日夜夜,我都会追踪你的痕迹。你不会再有一夜安睡,不会再有一刻安宁。我随时随地都会出现在你的身边。我要你,血债血偿。”


杰米走到小李同学跟前,说,“你是警察。警察可以说这样的话吗。”


小李同学说,“我辞职,我不会再是警察。”


威廉费力勾住小李同学的胳膊,神情昏沉而焦急,但没有力气说话。


小李同学搂紧威廉。


杰米蹲下神,拔出枪,对准威廉的太阳穴。


小李同学一动,怀着刻骨仇恨,瞪着杰米。


杰米说,“你是差人,他是贼。你为了他,连差人都不做?”


小李同学只说了一句话,“他是我朋友。”


杰米凝视小李同学,说,“那好。我送你们一起走。”


小李同学盯着杰米。


半昏迷中的威廉吃力的想举起手中枪。


杰米一脚踩住威廉手腕,脚尖一用力,威廉吃痛,不由得松开手。


杰米看着两个年轻人,扣下扳机。





一声枪响,血花四溅。




杰米捂住受伤手腕,抬头看向子弹来的方向。




张sir举着枪,和赶到的警员一起站在仓库门口。


杰米看着张sir,后者的脸上有悲伤也有决绝。


杰米笑了一下,像是自嘲,也像是疲倦。


他松手。手枪当啷落地。



这一枪,隔了十二年,终于还了。






一年之前,威廉发现杰米的势力时隔十二年试图重新潜入本岛,将这件事向最高层报告。


最高层给出指示,命令威廉利用自身身份的便利接近杰米。


这个卧底行动持续了一年,没有告诉任何人。包括威廉的家人和警局导师。


直到小李同学开展卧底行动,他的不按章法出牌令杰米有所注意,进而也挖出了小李同学的直属上级。


杰米突然有所动作,他按兵不动长达一年,以至于威廉苦于无处下手。这次抓住机会,终于一举歼灭。



小李同学也因为行动成果优秀受到表彰。



威廉吊着在码头扭伤的胳膊,等在走廊上。


小李同学从大sir办公室出来,板着脸,看不出丝毫高兴的神气。看见了威廉,就跟没看见一样。


威廉追上去,“阿峰。”


小李同学大步走得快。


威廉只好跟得紧,再叫,“阿峰!”


小李同学停下步子,看一眼威廉,“哪位?”


威廉赔着小心,说,“阿峰,这次行动没有告诉你是因为……”


小李同学做恍然大悟状,“哦,这不是绝交了的那个谁吗。你有什么需要帮助,可以去一楼大厅警民联系处。”


威廉无奈,“阿峰,没有绝交那么严重吧?”


小李同学说,“要不要我登报声明?”


威廉站住脚。


小李同学掉头就走。


威廉叹口气,无奈的再度追上去,“阿峰!”


追出了警署大楼,经过停车场,阿bo恰巧停车下来,手里提着一只皮箱,看见了威廉,忙说,“阿弟!”


威廉急着去追小李同学,不得不停下步,说,“哥,乜事?”


阿bo说,“爹地知道误会了阿峰和你。”


威廉疑惑,“误会我和阿峰?什么?”


阿bo尴尬的清了清嗓子,“……总之你不要管了,我们误会了阿峰,阿峰又救了你,所以这是爹地的一点歉意和心意,你拿给他。”


威廉接过皮箱,打开一看,满箱纸钞。


威廉:“……”


再看小李同学已经走出警署大门。拐个弯,便消失身影。


威廉顾不得,拿着皮箱拔腿追去。



正是周末,坡道上行人许多,有青年情侣拍拖,有一家三口踏青,也有许多学生三五成群。


威廉喊,“阿峰!”


小李同学走得更快,不一会儿就掩身人群。


人头涌动,威廉伸长脖子也找不到小李同学的背影。当下心中一急,环顾四周,忽的心生一计。


小李同学满腔委屈也是满心怒气,头也不回,威廉叫得越急,越不停步。


但忽然听不到威廉的声音。他心中奇怪,偏巧在这时,忽然之间,漫天洒下纸钞。


小李同学停步抬头,一脸愕然。


周围行人更是惊诧莫名,纷纷弯腰捡钱,发现是真钞之后,更加群情激动。


小李同学前路被堵死,进也不能,退也不能,心生警惕,环顾四周,却被人一把拉住胳膊,他猛地回头,却是威廉。


小李同学想甩开,看见威廉吊着膀子,便停了停。


威廉说,“你肯听我解释了吗。”


小李同学冷漠的说,“先生你哪位。”


威廉说,“你朋友。”


小李同学说,“绝交了。”


威廉说,“那就重新认识一次。”


小李同学说,“我不愿意。”


威廉说,“怎样才肯愿意?”


小李同学说,“等下下下辈子。”


威廉松开手,垂下眼,轻轻叹息。


小李同学偷偷瞄一眼,心中有一丝心软,又立即对自己说,都他不好!他大骗子!


威廉轻轻说,“真的不愿意?”


小李同学说,“当……当然!”


威廉没再说话,松开手,默然转身离开。


小李同学看着威廉背影,咬住嘴唇,生生忍住想要叫一声威廉的冲动。


这时候,手机响起。


小李接起电话,低落的说,“喂。”


张sir说,“PC0504。”


小李同学几乎条件反射的说,“YES SIR!”


张sir说,“刚刚得到一条命令,需要你执行一项任务,你的休假取消了,介不介意。”


“不介意sir!”


张sir说,“是一项卧底任务。你之前的行动成果优秀,因此高层钦点你来执行。”


小李同学一愣。


张sir说,“有问题?”


小李同学说,“Out of question!Sir!”


张sir说,“那就好,这次的行动和上一次的不同,需要两人搭档,你有没有人选?”


小李同学没有即刻回答。握紧手机,看向前方的熟悉的背影。


张sir说,“如果没有,我来为你安排……”


小李同学干脆利落的说,“报告sir,已经有人选了!”


张sir的声音含着一丝微笑,“那就好,半个小时后,来我办公室报到。”


小李同学这一声回答发自心底的快活,“YES SIR!”


挂了电话,小李同学拔腿追去,“——威廉!”


前方的人停下步,有些犹豫的顿了顿,才回过头来。


小李同学飞奔而来。



万里晴空之下,年轻人的眉目犹如被太阳神亲吻一般,青春而闪耀,快乐而动人。










【完】











半小时之后。


警署办公室内。


张sir神情凝重的看着独自站在面前的小李同学。


张sir:“他呢。”


小李同学心虚的不敢抬头,嗫嚅说,“……我没刹住脚……不小心撞倒他……他那胳膊……二次骨折。”





评论(92)
热度(43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嘎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