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TAG查阅全文。

风声

徐律这个人的勤奋是春夏秋冬,从无例外,但也不是绝对,一打台风,徐律就会消停一点。


台风夜,徐律偶尔会发呆。


刘子光看在眼中,但不询问,每一个人都会有一点秘密,徐律不说,自己也就不问。


深夜,风声尖锐呼啸,院外,行人道上,树被狂风来回撕扯,发出啸叫一般的厉声。


徐律在睡梦里皱皱眉,睡不踏实,在被窝里翻了几个身,本能的往暖和的地方去。


刘子光睡得半梦半醒,有个人拱怀里来,倒把他拱醒了,睁开眼,看清了是徐律,就伸出手去,把人搂住了。徐律即便睡着了还要再别扭一下,扭过脖子一副‘我才没有想睡进来’的样子。


刘子光略略使力的搂了搂,这年轻人才消停下来,老老实实的枕在刘子光的肩上继续睡。


刘子光便也闭上眼,一同睡去。但过了几分钟,又睁开眼,皱着一点眉,看着徐律。审视一番,确定不是装睡,才无奈的打开一点膝盖,让这年轻人在外头磨蹭了半天的腿插进来。


徐律换了换姿势,在梦里咋吧一下嘴,这才老老实实的睡过去。


刘子光失笑,探身轻轻亲了亲徐律的额头。




晓波打小在北方长大,出去的时候少,赶上台风的时候更少。


这回陪他哥去上海开会,直接遇到一个十二级台风登陆。一下子整个人都兴奋了。


酒店高层,楼越高,风力感受越强,风声一阵急过一阵,一阵厉过一阵,觉得已经急无可急,厉无可厉的时候,它还能拔高窜一窜。让人有种错觉,要这时候把一张纸扔到窗外,能一下给扯得粉碎。


晓波整个人贴在窗户上,把鼻子都压扁了,看着窗外直兴奋,这可是他生平第一回遇见这么大的台风。


卧槽!牛逼!这风给劲!


哥!这就是台风嘿!


哥!这得有十八级吧!


星空蓝回着邮件,听着只是觉得好玩,抿唇直笑。


过了会儿,晓波没声了。


星空蓝回完了邮件,才发现不对劲,回头一看,只见窗户缝开着,晓波人不在。


那缝窄,根本过不了一个人,但星空蓝还是噌的一下,背脊直接炸了白毛汗。推开椅子几步走到了窗前,风裹着雨点噼里啪啦的砸进来。


“哥?”


晓波的声音在背后响起。


星空蓝立即回头。


晓波手里拿着两杯热牛奶,说,“怎么了?”


星空蓝长出了一口气,也觉得自己过分紧张了,抬手耙了一下头发,“……没事。”


晓波看了看因为觉得气闷而开的窗缝,再看了看星空蓝,有点明白了,放下手里两杯奶,再走到星空蓝跟前,抬手抱住,爪子刨两下他哥的背。


真是刨,半点温柔的抚摸都没用,跟小猫用爪子生挠挠似的。星空蓝忍不住就笑,回抱了下晓波,低声道,“没事,真的。”


晓波说,“真的?”


星空蓝说,“嗯。”


晓波说,“那我可以再看会儿台风不。”


星空蓝说,“当然可以。”


晓波说,“那我可以开窗近距离观察不。”


星空蓝说,“可以。”


晓波说,“那我可以下楼去近距离接触一下下不?”


星空蓝:……






小生收到酥皮的几条微信,头一条是,fongfong,我这里刮好大风啊。


第二条是,真的好大,我给你听。


第三条是,录下来的一段风声,因为模糊而失真,听上去就是呼呼啦啦的,像涨潮的声音。


小生想了想,定个最近的机票。但因为台风,飞机误点,小生就改高铁,为此还得戴上鸭舌帽和口罩,一路掩饰着,到了酥皮所在的酒店。


酥皮这个团队最近遇到一些事,气压低得比台风天还可怕。


小生一出现,助理感动的想给小生供长生牌位,别的不说,自己老板心情的多云转晴是有目共睹。




酥皮的酒店房间是个套间,直接带着小生往卧室里去,把拉门一拉上,就拉着小生在床沿坐下。


小生看看周围,再摸摸被子,说,你这酒店一般,下回我给你定一个。


酥皮说,你怎么来啦?


小生想了想,歪了歪头看酥皮。


那双眼明亮清澈,谁瞧了能不动心。


小生说,说实话啊?


酥皮握住小生放在床沿上的手,说,嗯。


小生手指一勾,反而勾住了酥皮的指尖,抿唇一笑,说,我想你了呗。


酥皮凝视了小生片刻,倾身过去,把下巴搁在了小生的肩上,轻声说,你来了,我好开心啊。


小生什么也没说,只是轻轻的用面颊蹭了一下酥皮的头顶。


你没说出口的那些话,我都听见了。


不管我在哪儿,也不管你在什么地方,千山万水,无论风雨,我都来见你。


评论(29)
热度(25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嘎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