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TAG查阅全文。

秋天的故事【4】




【4】


晓波起了个大早,天阴沉沉的,出门的时候小风嗖嗖的刮过头顶,才过寒露,就有了点冬天的况味。奔了趟虎坊桥,买了刚出锅的喷香炸糕,放在保温袋里。回家的路上,顺道进了营业厅,查了查,发现电视盒子的观影权限是因为老板充值升了VIP。


晓波单肩背着保温袋,站在地铁上,抓着吊环,看着车窗外一帧一桢闪过去的广告。


回到了家,星空蓝还在睡觉,这几天总是接到越洋电话,有时候要到后半夜才能躺下。


晓波小声说,老板,老板,你今天起床么。


星空蓝半梦半醒的唔了一声。


晓波走到床边,把轮椅调在了恰当的位置上。再把星空蓝公主抱起来,每一天好几次的抱上抱下,臂力也锻炼出来,比第一次稳当许多。


星空蓝靠在晓波肩头,还在睡。


晓波想了想,在床边又坐下,拉过被子往星空蓝身上披一披,让他多睡一会儿。


晓波想,我能为他做点什么呢。他人好,脾气好,心也好,虽然受了这么重的伤,可是不见颓废,一天天的各种日程安排得井井有条,直播搞得有模有样。


晓波有时候忍不住想,他到底是为了什么受这么重的伤?


老板是看上去与常人无异,但是自己第一次不知道护工要来按摩,没有及时的回避,看见了老板的腿……还有老板当时脸上一闪而过的错愕和狼狈。


晓波当时就觉得,心上被针轻轻的,却也是深深的扎了一下。


看了看还在熟睡的星空蓝。


小小的叹了口气,我能为你做点什么呢。




星空蓝终于醒了,在晓波的帮助下换了一条深啡灯芯绒的裤子和黑色的半高领。


晓波还想给星空蓝加一件外套,星空蓝拒绝了,晓波拿着外套,有点生气的说,天冷了。


星空蓝也很坚持,说,在家里呢。


两个人互相瞪一会儿,晓波退一步,说,那加个马甲。




早饭是炸糕,还带着热乎气,撒了一层白糖,咬一口,咀嚼唇齿间是咔擦咔擦的响和油香,配的是正宗的蓝山咖啡。


星空蓝想吃,但是油炸低纤维食物与他无益,克制着吃了半个就放下。


晓波有点惊讶的问,你不吃了么?你是不是……不喜欢吃这个啊?


星空蓝不想拂晓波的好意,便说,刚醒,没有胃口,你吃了吧,凉了就不好吃了。


晓波便在桌边坐下,夹了一块炸糕,沾上白糖,啊呜一大口,嚼得腮帮子鼓嘟嘟。


吃着吃着,他就开始出神,想心事,想找个时间,去查一查,老板吃什么样的食物对身体好。


星空蓝在一旁看着,颇有乐趣。


他有个小侄子,很小的时候,吃麦片奶粥,吃着吃着,就睡着了,脑袋一坠,又醒过来,又馋,就迷迷瞪瞪的,一边瞌睡一边别耽误吃粥。


跟晓波现在的情状有几分相似。


星空蓝抿嘴笑,但笑意又慢慢淡去。晓波有难得的赤子之心,坦诚而不莽撞,善良而不盲目。自己一开始只是想找个相处起来舒服的护工,而相处得如此融洽,也令自己意外。自己更疑惑的是,晓波为什么被那样的人勒索,又为什么离开家。


家庭医生之前与自己说过,晓波愿意接受这份工作的原因之一是在于可以短期离开北京。


已经到了必须离开故乡的程度,到底是出了什么样的事?


星空蓝看着腮帮子鼓鼓的晓波。想问,却不便问。


人与人之间最难把握的就是距离。过于接近,有时候比过于疏远更糟糕。


星空蓝拿起咖啡,喝了一口,借着咖啡杯轻轻叹息。


我能为你做点什么呢。




刮了一早上的风,云层有点吹散。四合院上方的天空落下几缕光线,照在脊瓦上,瓦片浅灰,青苔幽绿,不知谁家鸽子绕了个圈飞过,留下绵长不绝的鸽哨声。


两个人因为这声不约而同的都看向窗外,又都不约而同的叹口气。怔了怔,晓波心里酸丢丢的想,哼,是埋怨我非让他多穿件衣裳。星空蓝无奈的想,他用心准备的早饭,是我吃得太少。


评论(49)
热度(22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嘎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