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TAG查阅全文。

意不尽

小凡亲手拌了豆馅,蒸了糕,裹好了馅,卷了一卷,再切开来,便是整整齐齐的云纹重阳糕。恭恭敬敬的端到了师叔跟前。


师叔还当是小凡又做了什么新奇糕点,虽然断了烟火食,但不忍拂其意,微微一笑,问,“这是什么?”


小凡说,“这是重阳糕。”


师叔向来不问俗事世礼,倒是头回听闻,“重阳糕?”


小凡说,“嗯,今天是重阳节,以前我住在山下的时候,每年都做这个,送给村里的老人家。”


师叔嘴角的笑容一敛。


小凡还没察觉,高高兴兴的说,“值此重阳,恭祝师父福如东海长流水,寿比南山不老松。”


师叔面色发青,盯着小凡。


小凡不解,疑惑的回看师叔。


师叔蓦然转身,拂袖而去。


小凡看着手里的那盘重阳糕,疑疑惑惑的想,师父……难道不爱吃甜的?






晓波想着趁这个节日表示一下。


大年三十太隆重,父亲节又名不正言不顺,其他节日要么太轻要么太重,要么八竿子打不着边。唯有重阳节,敬老尊贤,送份礼表示一下也说得过去。


会这么想也是源自于邓子推子他们的启发,平常看这哥几位没个正形,但对着岳父岳母的时候,特别嘴甜,特别殷勤。私底下还分享交流经验,把太座的父母哄好了,就是太座高兴,太座一高兴,还愁没零花钱?


晓波倒是没有零花钱的困扰,不过能让他哥高兴,那比什么都好?


晓波从自己的私房钱里拿了一笔资金出来准备了点营养品,拐弯抹角问他哥,重阳节咱们表示一下呗?要不要给阿姨叔叔送点什么?


他哥向来很少提家里的事,但见晓波这么热情,也不好拒绝,想了想,说,“他们都忙,直接寄去公司,可能还方便点。”


晓波一想也行,问公司地址在哪儿。


他哥说了。


晓波记下,但觉得耳熟。上网搜了一下。


大中环。大写字楼。咔咔一百来米。咔咔几十来层。


晓波顿一下,问,“……咱们寄过去,是写哪层收?”


他哥随口答,“哪一层都行。”


晓波。默。




重阳节。


师兄挽起袖子下厨,亲手做了重阳糕。


多加了枣泥,洒了多多的松仁和果脯,因为屠苏喜欢吃甜。


蒸好了糕,趁热端过去,看着屠苏吃得香,忍不住笑,伸手倒了杯热茶递过去,说,“慢慢吃,都是你的,又没有人与你抢。”


评论(39)
热度(20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嘎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