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TAG查阅全文。

星空蓝与山伯 第二部【7】



晓波就正式担起了星空蓝工作室施工队总队长一职。手底下俩员工,星空蓝和他自己。


油漆的颜色问题也解决了,晓波和星空蓝进行了友好的协商和交流。


星空蓝说,我就要原来的颜色。


晓波说,蓝灰的是现成色,你要的颜色难配。


星空蓝说,那就慢慢配。


晓波说,会影响整体进度,而且蓝灰挺好看的,我给你先试着刷一个。


星空蓝说,不,就要原先颜色。


晓波盯着星空蓝一会儿,好声好气的说,你听我说。


星空蓝说,我决定了。


晓波的耐性值见底,说,换了是李师傅你听不听!


星空蓝说,可你不是!


晓波说,你就当我是李师傅行不行!


星空蓝沉默。


两人在工作室大厅僵持。


一地的报纸,墙角几桶油漆,桶上搁着油漆刷。


星空蓝开口,说,什么时候有九岁的儿子。


晓波原本正搓火,听见这么一句,尴尬也不是,解释也不是,挠了挠头,只好不作声。


星空蓝乘胜追击,说,什么时候有好多女朋友?


逼急了晓波就一句,你话这多!


星空蓝难道看见晓波这样吃瘪,再接再厉再补充一句,什么时候结的婚?


晓波说,我早结了,你不知道而已。


星空蓝当然知道晓波是在开玩笑,可不知道为什么,听见这一句,心里咯噔了一下。


晓波说,我给你看照片。


星空蓝转头走去油漆桶。


晓波说,诶诶诶,你别走啊,看完再走。


星空蓝说,对你的私事没兴趣。


晓波硬是把手机塞到了星空蓝面前。


星空蓝淡淡的看了一眼,定住。


微笑出现在星空蓝的嘴角。


晓波看见了这一点微笑,心里也快活起来。


星空蓝看一眼晓波,问,就她?


晓波点头。


星空蓝说出手机照片上的人名,说,王祖贤啊?


晓波用力点头再点头。


星空蓝想板起脸,可是板不住,到底还是噗的笑出声。


看见星空蓝高兴,晓波心里的快乐难以用语言来形容。


只要他高兴,他情愿做一两件蠢事。


星空蓝蹲在墙角打开油漆桶。


晓波也到了星空蓝跟前蹲下,说,我们配配颜色吧。


星空蓝说,算了。


晓波有点内疚,说,也不是很难配……我们多试试。


星空蓝说,我觉得,蓝灰色也不错。


晓波看星空蓝一眼,嘟囔一声,说,我看出来了,你就是跟我对着干。


星空蓝一挑眉。


晓波想说一句慈母多败儿,但是憋了回去。


他提醒自己,拿捏好尺度,别过了界。因为这毕竟不是以前。




星空蓝和晓波用现成的蓝灰色油漆试了试效果,觉得还行,就下了订单,多定了十桶,最快明天晚上就能送。


星空蓝看着天色昏暗,拍了拍晓波的肩,说,走吧。


晓波答应一声,收拾好东西,跟着星空蓝离开工作室。


这几天,星空蓝如果来工作室,就等着晓波一起下班,再送晓波回市区。


晓波坐上副驾驶座,系好了保险带,顺口问,你这车什么时候买的?


星空蓝说,朋友借的。


晓波看也知道车子挺贵,嘀咕一声,这朋友够大方。


星空蓝说,你说什么?


晓波说,没没,我说这车的车载香水挺好闻。


星空蓝没在意的说是吗。


车开了一段路,在红灯前停下,星空蓝想起一件事,从仪表盘下的储物格里拿出一封红包给晓波。


晓波打开红包,数了数,还给星空蓝,说八百八十八。


星空蓝哭笑不得,说,不是让你数,是给你的。


晓波呆了呆,说,啊?给我?干嘛?


星空蓝说,开工利是,再加上你过年帮的忙,先给这些,其他以后一并给你。


晓波看了看红包,说,你微信上封个红包给我就行。


星空蓝看着转绿灯,便发动车子,说,当面给,讨个彩头,红红火火。


晓波噢了一声,捏着红包。


星空蓝说,放进包里,下车的时候别忘了。


晓波又噢了一声,拉开怀里的背包拉链,把红包放进去。趁着星空蓝看着路况没注意的时候,伸手很珍惜的按了一下红包。


星空蓝说,还有一件事,明天休息。


晓波刚想问为什么,就想起来明天是情人节。


晓波拉好了背包拉链,说,嫂子回来了是吧。


星空蓝差点一个急刹车,得亏这是过年的尾声,路上车不多,他们开的又是一条郊区路。


星空蓝盯着晓波,你刚刚说什么?


晓波诧异的说,你是我哥,那你对象当然就是我……


星空蓝的眼神让晓波把没说出口的那几个字咬碎了咽回去。


晓波想了想,试探着说,……我明白了。


星空蓝咬牙说,你明白了?


晓波说,我不能叫你哥。


星空蓝一下扬起眉。


晓波诚恳的说,姐。


星空蓝腾出一只手来,指住了晓波,咬牙又切齿,切齿又咬牙,说,张晓波,我真恨不得把你。


牙得磨出大提琴的弦音了,但就是不知道该把他怎么办。


晓波还不知死活,还火上浇油,还嘚瑟,说,姐你别生气,生气有皱纹。


星空蓝指着晓波,没说话。


晓波的心态属于小爷的心都给你磨成血泥了,小爷不能报复你,小爷至少磕碜一下你。


属于败者的嘚瑟,属于眼泪中的哼唧。


但晓波没想到,星空蓝开了一段路,找到能暂时停车的路沿,唰的就停了车。


嘚瑟的笑容在晓波的嘴角凝固了。


星空蓝转头看晓波,阴森森的笑,说,说啊,怎么不说了。


晓波悄悄开车门,车落着锁。


晓波干笑,姐姐……啊不!葛个!


星空蓝说,继续叫。不叫对了,别下车。


晓波说,你别逼我啊,你逼我我跳车。


星空蓝说,跳,你跳一个我看看。


晓波掏手机。


星空蓝说,你打给谁。


晓波说,喂幺幺零么。


星空蓝解开自己的保险带,伸手去抢晓波的手机。


晓波扭身各种闪躲。


两人都憋着笑,不知道是谁先憋不住了,噗嗤一声笑出来。


晓波笑着去看星空蓝。看见了一双眼睛。


那双眼睛像流星,烧进了自己的心里,划过永远无法愈合的伤痕,轰然落地,炸出成千上万片星星点点的亮光。


星空蓝也看着晓波。


那双单纯的眼睛不再单纯,不再清澈得让人一眼就望得到底,不再让人一眼就看出来眼睛的主人的喜怒哀乐。


晓波,是什么改变了你?


星空蓝的心头有一丝温柔的疼痛,他看见了晓波的嘴唇。那柔软的弧度,微微抿起的秘密。


星空蓝微微侧过头,一点点靠近。


晓波抱紧了背包,想闭上眼,又怕闭上眼会让星空蓝以为自己在拒绝。


他不敢动。


他的心跳得很快。


但是星空蓝停住,坐回驾驶座,重新戴上了保险带,低声说,晓波,别闹了。


晓波抱紧背包的手指渐渐松开,轻轻的说,嗯。





晓波回到了房间,拿出了红包,很小心的平了平边角,把红包塞在枕头底下,小心的把脸颊贴上去。


雪纳瑞在床边叫了一声,晓波转头看它,伸手揉了揉雪纳瑞的脑袋,笑着说,儿zei,这是我们家的传家宝。


窗外隐隐约约有烟花声。


晓波诧异的推门出去看。


有几个年轻人偷摸着放小烟花,古有烽火戏诸侯,今有烟花送佳人。也就是这个特别的日子,默许做一些出界的事。


晓波靠着门,抱着雪纳瑞,看着那一点点简单的有一些寒酸的烟花。


或许生活就这么过去,在烟花的开与谢里,在流年的光与影里,日复一日的生活,日复一日的渐渐忘却。




那天晚上,救火车的声音铺满了夜空。


晓波抱着雪纳瑞,看着烧得劈啪作响的老四合院。


bill和陈均平从人群中挤过来,这俩,一个夜不归宿,一个刚聚完朋友,都恰巧避过了这一场祝融之灾。


陈均平拉着晓波,说,你没事吧?


晓波愣愣的看着陈均平。


陈均平有些担心,晓波?晓波你说句话?


晓波回过神,说,我没事,就是你们的东西都烧了,我回头赔给你们。


陈均平说,那些东西不要紧,关键是你没事就好。


晓波还在絮絮叨叨,这屋子没法住了,你们俩怎么办,对了,我先给你们找个房子……


bill说,晓波!


晓波怔了一下。


他脸上一块灰一块黑,神情怔怔的,看着让人心疼。


bill放缓和了语气,说,我们俩前两天就在商量回香港。


晓波喃喃说,那就好,有家回就好。


bill和陈均平对看一眼,陈均平说,晓波,你怎么办。


晓波说,我没事,我有朋友。


陈均平叹气,看了那被水浇灭得,烧得乌黑乌黑的房子,说,怎么会这样?


看热闹的路人说,有人放烟花,点着了屋子。


陈均平皱眉,说,这些人真是……!


晓波说,不怪他们。


怪我。


怪我运气不好。




陈均平和bill的证件钱包都在身上,原本想多留几天陪晓波。但晓波说了,我住朋友家,还带着你俩?拖家带口呢这是?


那两人只好去了机场,定机票回香港。


邓子大半夜的被闹醒起来,一听说晓波家里失火吓了一跳,再一看晓波除了脸黑了点,其他什么损伤没有,也就放了心,一边给晓波拿毯子,一边唠叨说晓波你得去白云观拜一拜。


晓波说,白云观都镇不住我这身煞气,对了,这事别告诉我爸。


邓子诶了一声,说,你能瞒多久。


晓波没回声。


邓子一回头,晓波已经睡着了。


邓子叹了口气,给晓波盖上毯子。


晓波嘀咕俩字,红包。


邓子好气又好笑,都这时候了,你就别惦记红包了。


晓波又轻轻的说,我的红包。


眼角渗出一点泪痕。




晓波在邓子的沙发上蜷了一宿,早上起来,摸了摸身上,手机什么的都没了。


幸好脑子里记得星空蓝的号码。


他借邓子的手机打电话给星空蓝。


星空蓝接起来,喂。


晓波说,是我。


星空蓝说,晓波?


晓波说,对不起啊,一大早打电话给你,我请几天假,


星空蓝顿了顿,……怎么了?


晓波说,我浪去了。


邓子看一眼晓波。


星空蓝说,跟谁?


晓波说,好几个男朋友和好几个女朋友。


星空蓝说,好吧,你好好玩儿。


晓波挂了电话,邓子问,你打给谁。


晓波说,我姐。


邓子以为是酒吧那姐,叹气,说,你是不想让你爸担心?


晓波胡乱应了几声。


邓子打了辆车,和晓波到了家门口。


一晚上过去,火是灭了,这家也歇菜了。满院子都是灰汤水,屋子被烧得见了顶。


晓波站在门口,原本来之前是想着收拾一点能用的出来,现在看来是什么都没了。


居委会的人也在。


昨晚不单是晓波一个院子受灾,左近四五家都有不同程度的波及。


好消息是年前居委会统一办过保险,理赔也是居委会统一出面解决。


坏消息是晓波现在真的成了无家可归,身无长物。


邓子说,走吧,给你去买点穿的换换。


晓波说,你等会儿。


邓子看着晓波进了房间,想说算了,但是想了想,叹了口气,什么都没说。


那个红包连点灰都没留下。


晓波打开了书桌,抽屉烧得变了形,千辛万苦终于打开了,里头也烧得乌糟糟的,晓波拨拉开,拿出了一枚青马大桥徽章。徽章表面的挂釉有点烧溶了,但大体没变形。


晓波擦了擦徽章,放进裤兜,走出门。


门外是晴朗天光。


院子里除了邓子,还有星空蓝。


晓波迈出的脚,就想收回去。


星空蓝走上台阶,看着晓波,说,这就是你说的出去浪。


晓波说,你怎么来了。


星空蓝说,上网查一查,就知道这儿起火。


晓波沉默一会儿,说,忽然说,红包没了。


晓波说,你给我的那个红包没了。


星空蓝说,我再给你。


晓波说,那不一样。


晓波说,没了就是没了。


星空蓝握住晓波的手腕。晓波抬眼看着星空蓝,脸上特平静,声音特镇定,就说了一句,哥,为什么总是我。


星空蓝的心,一下子,就痛得几乎粉碎。


他把晓波一把拉进怀里,紧紧的抱住了晓波。


晓波的面颊贴在了星空蓝的肩上。


终于,那平静的脸色出现了裂痕。晓波的一身疲惫满心力竭在这个肩膀面前毫无防备不再掩饰,他想为什么是我,为什么总是我,我做错了什么,我为什么毫无运气。


我想要的不多。


但为什么我想要的,最终都要失去。


他抱紧了星空蓝,手指深深陷进了星空蓝背上的衣裳里。


邓子看着,起初惊愕,但渐渐的,也不说什么了。



  


晓波揪着邓子的袖子,说,我跟邓子去住。


星空蓝问邓子,有多余的房间么?


邓子想了想,实话说,我跟人合住,晓波昨晚睡的沙发。


星空蓝对晓波说,你住我那儿。


晓波揪住邓子不放手。


邓子试着跟晓波说,晓波,你住我那儿我是没问题,可是我们那三四个人……


晓波说,没事。


邓子看了看星空蓝。


星空蓝掰开了晓波的手指,说,住我那儿,我有多余房间。


晓波说,我不去。


星空蓝说,为什么不去?


晓波说,我就不去。


星空蓝耙了一下头发,压下怒火,说,给我一个理由。


晓波说,我住谁哪儿,都不住你那儿。


星空蓝说,为什么!


晓波固执地紧紧地抿住嘴唇。


星空蓝对邓子说,我先带他回去休息。


邓子说,可是他……


星空蓝握住了晓波的手腕,很紧很牢,绝不放开,说,晓波,你要么说理由,要么跟我走。


晓波沉默。


星空蓝跟邓子道了别,拽着晓波一路出了胡同,走到车边,晓波死活不肯上车。


星空蓝说,张晓波!你到底想什么呢!


晓波垂着眼,抱着雪纳瑞,执拗的沉默。


星空蓝靠在车边,无奈至极的长出一口气。


晓波说,你别这么欺负人。


星空蓝诧异,失笑,说,到底是谁欺负谁?


晓波说,再怎么说我也是你前男友。


星空蓝一怔。


晓波看着星空蓝,眼眶有点发红,也不知道是气得,还是难受得。说,你让我住你们那儿。有你这么欺负人的吗。


星空蓝伸手,抱走了雪纳瑞。逗了逗它,雪纳瑞舔了舔星空蓝的手指。


星空蓝轻轻的说,我就欺负了,你怎么办。


晓波一下瞪着星空蓝。


星空蓝抬眼看着晓波,说,我就欺负你。




晓波跟着星空蓝回了之前租的地方。


晓波进屋,问,你这不是退租了吗。


星空蓝说,后来改变主意。


星空蓝一皱眉,回头看晓波,说,你怎么知道这儿退租?


晓波顾左右言他,说,诶冰箱里有吃的没有。


星空蓝一伸手,逮住晓波的后衣领,说,你先去洗澡,你昨天洗过澡么?


晓波支支吾吾。


于是星空蓝左手一个晓波右手一个小波,扔进了浴室。自己进了厨房,忙乎了一会儿,星空蓝有些担心晓波在浴缸里睡着,去浴室看了看,父子俩正闹腾。


星空蓝放了心,继续回厨房准备。


晓波洗完了,躲在门后,露出一个光溜溜的肩膀和湿乎乎的脑袋,哆哆嗦嗦的喊,哥,哥,衣裳。


星空蓝递一件给晓波。


晓波看了满身的小熊,说,能换一件吗。


星空蓝说,光着。


晓波穿起衣服那叫一个快。


穿好了睡衣,在餐桌前坐下。


星空蓝做了蘑菇奶汁炖饭,又煎了一碟小香肠,还热了一杯牛奶,对晓波说,吃一点,然后去睡觉。


晓波吃了个精光,星空蓝刻意压着分量,就怕晓波一口气吃太多等会儿睡觉不好,但见晓波这样饿,又有些于心不忍,说,还饿么?


晓波抹抹嘴,说,不饿了。


星空蓝说,等你睡醒了再吃。


晓波嗯了一声,又问,今天油漆到货,你不去工作室?


星空蓝说,等会儿就去。


晓波说,我还是看着你走吧,不然我也没法儿安心休息。


星空蓝看了看时间,也是必须得走。


晓波送着星空蓝到了门口,星空蓝叮嘱了几句,转身要走。


晓波忽然说,哥。


星空蓝回头看着晓波。


晓波说,我真能住这儿么。


星空蓝说, 当然能。


晓波看着星空蓝,说,那你回来给小波带点吃的,狗粮都烧没了。


星空蓝失笑,说,知道了。


晓波看着星空蓝离开,再奔到阳台,看着星空蓝的车驶远。转身去了星空蓝的卧室,打开衣橱,自己的衣服都给星空蓝扔洗衣机,只能暂时先借一套。


雪纳瑞睡在沙发上。


晓波经过沙发的时候,雪纳瑞耳朵动了动,都没醒。


晓波揉了揉雪纳瑞,说,跟着你哥好好过日子,你哥是个好人,心软。


晓波抬头,看了看周围,小声说,但不是我的,我不能占。

 


评论(212)
热度(62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嘎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