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TAG查阅全文。

一万还是小baby的时候,尿布都是自己包的。成年以后的一万对于这件事似乎很恼火,从来不许自己提起。


一万稍微大了一点,询问父母。

自己根据逻辑与事实回答,‘他们死了’。

一万似懂非懂。找了一本比脑袋还要大的字典,翻阅查询‘死亡’的定义。


自己按照惯例,在一万临睡前,叙述童话故事。

一万看上去没精打采。

自己停下叙述,抚摸一万的额头,检测体温是否正常。

一万轻声问,你……也会死吗。

自己看着一万,很肯定的给出回答,我不会。

一万松了口气。


时光流逝,一万成为了少年。

忽然,某一年开始,一万不许自己再参加家长会。

也是那一年,一万交往很多朋友。

又因为一次意外,一万和那些朋友断绝了来往。



之后,一万卷入一次爆炸事件。

事件虽然得到了解决,但自己对一万的工作环境进行安全评估,得出必须陪同一万上班的结论。

由于一万之前拒绝过自己在校内出现,所以这一次准备了大量数据来说服一万。

一万很快就同意了。


第二次爆炸案却远超自己的预想,将近三分之二的教学楼建筑体在震耳欲聋的爆炸声中土崩瓦解。

眼前漆黑。

空气中的氧气含量极其稀薄,并在不断下降。

自己调出爆炸前的画面。

自己陪同一万参加座谈会。期间,自己察觉体内不知何时被植入了爆炸源,并且已进入倒计时。

必须在保护一万的前提下,最大程度的保护其他人类。所以w1121采取了以下行动,飞奔至最近的窗口并跃出楼外,将爆炸范围控制在最小。

但就在踩上窗台之时,一万紧追而来,抓住了自己的手。

一万仓惶的,无措的看着自己。

而自己在最短时间内做出判断——强行拆卸下被一万抓住的左手手臂。转身跃出窗口。

但袭击者在大楼各处也设置炸弹,同时引爆。


画面读取完毕。

w1121尝试启动,但系统提示受损部分超过百分之六十,如果强行启动,会造成机体不可修复的伤害,因此安全保障系统决定不予启动。

w1121再度尝试启动。系统驳回请求。

w1121抬起仅存的右手,摸到喉结附近,机体外表裂出巨大的缝隙,人造皮肤的焦黑破裂处裸露出了主线管,它伸手握住线管,捏碎了线管外封,拉出了闪烁微光的微晶信号线,从中摸到了系统安全保障的部分,手指微微用力,直接粗暴扯断。

w1121尝试启动,这一次终于启动成功。

它摇摇晃晃的站起身,自检系统被强制关闭,只能通过双眼来判断情况。

左腿膝盖以下只剩下半截纤维骨架和一些长短不一的断裂线管。右腿的纤维骨架情况尚好,能够使用百分之七十的功能,但错位严重,稍一动作,膝关节便发出刺耳的摩擦声。

w1121拖着腿,尝试行走,只走了一步,便因平衡器失控,重重跌倒在地,它用单手支撑着爬起,再度前行。

去找一万。

它必须找到一万。

 

 

爆炸案发生的当晚,校园内亮如白昼,救援队以最快的速度展开黄金时段救援,机械搜救犬和专门在狭小空间内使用的微型窥景车被大量投放。

但一万知道,这些设备搜救的目标仅限人类,不会有人去救一台机械。

他站在废墟边,面色苍白,衣角沾染其他伤员的鲜血。死死的盯着这片废墟。


一整晚,陆续有人类伤员被抬出来。

快天亮的时候,搜救人员扫描之后,确认了没有活体痕迹。

起重机开始运转,准备吊开大块建筑体,簌簌落下瓦砾。

一万赶到救援队指挥面前,焦急的说,再等一等!

指挥人员误会了一万,便说,教授,我们已经查过了,底下真的没有任何生命……你节哀。

一万握紧双拳,忽然说,我要下去!

指挥人员错愕,连忙拉住一万,说,教授,那边随时可能二次崩塌!

一万咬牙道,我必须去!


忽的,废墟当中,一块水泥板松动。

搜救人员注意到,连忙示意起重机暂停。


水泥板被从下往上的打开,一只指节断裂的手抓住了地面,慢慢用力,一个人自缺口中爬了出来。


‘他’的身躯看上去不像人类,人类如果残破到了这种程度,定然无法存活。

‘他’的咽喉部分有三分之二的创口,只有左手和右腿勉强完好。脸上戴着遮住三分之一面容的漆黑护具,左侧面颊皮肤剥离,露出闪烁微弱晶片光芒的内在构造。

‘他’摇摇晃晃的站住,站在微茫的晨曦之中。四下环顾,似乎在找寻什么。

一万忽然飞奔而去,踩着一地瓦砾碎石,脚下一度不稳,险些栽倒。

‘他’极快的赶到一万面前,伸出唯一的右手,稳稳的接住了一万。



w1121平静的说,我找到你了,一万。


评论(43)
热度(289)

© 嘎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