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TAG查阅全文。

岁月童话 小番外

夏日傍晚的暴雨来得突然去得也突然。

片刻之前,天地之间仿佛就只有一场震耳欲聋的暴雨,此刻却是雨停云散,夕阳红彤彤的挂在高楼之侧。

摩天大楼的玻璃幕墙被浸染了暖橘余晖。

老式街区,积水沿着坡道缓缓流去,道路两侧唐楼的窗户玻璃被雨水洗得闪闪发亮。


钥匙转动。

屋门被推开一点点,小毓泰探进脑袋,确认了bill不在,便放心大胆的走进屋,他一身上下都是泥水点子,怕踩脏地板,便在门外就脱了塑胶雨鞋,但脱了鞋才发现问题更严重,十个脚趾都是乌漆墨黑。

小毓泰皱起脸,看看必须要穿过客厅才能抵达的洗手间,再低头看泥脚丫,犹豫不决,直到忽然被人揪住了后衣领子。

毓泰吓一跳。扭头一看是bill。

bill叼着烟,看看毓泰的一身,说,搞乜鬼啊你?

毓泰抱住书包,心有一点虚,但是装作完全不心虚的大声说,一声都不出,吓死人啊你!

bill也不废话,拿过书包扔进沙发,夹着小毓泰就去了洗手间。



bill上半身白色T恤尚算中规中矩,下半身的椰林树影大红花沙滩裤就瞬间闪瞎人眼,踏着夹脚拖鞋,三两下把毓泰剥得光溜溜,丢进了浴缸里。

开了花洒,试过水温不冷不热。

毓泰蹲在浴缸里,说,我自己洗啦。

bill叼着没点的烟,说,洗晒你个头,你自己洗又不开热水。

毓泰说,天热嘛。

bill说,好心你啦,天热洗澡就不用热水?那你天阴都不用开灯。

毓泰撇嘴。

bill说,怎么搞成这样。

毓泰说,摔了一跤。

bill说,好端端怎么摔跤的。

毓泰说,躲雨跑太快。

bill说,伞呢。

毓泰说,出门忘记带。

bill皱眉,用花洒给小毓泰从头开始冲了冲,再用肥皂打一遍,说,“为什么不买伞。”

小毓泰噗噗噗的往外吐嘴里吃到的水,“一把伞好贵。”

bill说,“生病吃药贵还是伞贵。”

小毓泰很认真的说,“我不会生病的,我生病了,谁照顾你。”

bill叼在嘴里的烟上下动了动,欲言又止。

小毓泰自己给自己洗头,bill负责冲水。

小毓泰忽然看住了腰下。看了一会儿,抬头问bill,“bill,为什么我这里和你不一样。”

bill差点把烟屁股咬断咽下去,“……乜话?!”

小毓泰很认真的说,“家里停水那次,我们去外面洗澡,我就看见你的和我不一样啊,你为什么那么大。”

面对小毓泰纯真的求知眼神,bill深深觉得,做人老豆,迟早激死。

“因为,因为……”bill含含糊糊的说,“因为我是大人,身高高过你,当然其他地方也都……大过你。”

小毓泰比了一下自己的尺寸,再去看bill的沙滩裤,非常认真,非常好学。

bill哥难得尴尬,“喂,好好洗澡啊你!”

小毓泰说,“那我什么时候可以跟你一样大?”

bill哥敷衍,“好快好快。”

小毓泰说,“好快是多快。”

“你什么时候跟我一样高,也就跟我一样大。”

“哦。”

消停了一会儿,小毓泰问,“会不会比你大。”

bill哥答,“再问就扔你出去。”

“哦。”

水声哗啦哗啦,淡白瓷砖染上绒绒水雾。

“阿bill,我听他们说人老了会变矮。就像路上走的那些老公公。”

“又怎样。”

“我长大了,你就老了,那你会不会变矮啊?”

“……”

“会不会那里也变小啊?”

“……”

“比我现在还小啊?”

“扔你出去。”




评论(35)
热度(280)

© 嘎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