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TAG查阅全文。

岁月的童话【20】





毓泰被bill叫醒,揉了揉眼,一时还没明白自己在哪儿。


bill扶着毓泰起来,说,“该走了。”


毓泰跟着bill走出了屋子,下了电梯。


bill让毓泰在车边等着,自己则去还了钥匙。


毓泰看着bill只穿了一件短袖T恤,外套挽在臂中。


清晨的风有凉意,毓泰正奇怪bill为什么不穿上外套,忽然想起来昨晚。


少年瞪大了眼,原来不是发春梦。原来……都是真的。



bill还完钥匙,走回车边,看着毓泰呆呆的样子,便伸手揉了揉毓泰的头,说,“上车。”


说着,便绕到车的另一边,打开车门坐了进去。


毓泰抬起手,摸了一下被bill揉过的头发,也坐进了副驾驶。


bill没有马上发动车子,而是开了车窗,点了支烟,只抽了一口,便将夹着烟的手垂在窗外,看着烟气散去。


毓泰摆弄了一下保险带。


bill问,“对了,还没吃早饭,想吃什么?”


毓泰看了眼对街的芳记糕点。


bill也看了一眼,说,“没开铺,换一个。”


毓泰说,“想吃什么都给我买?”


bill失笑,“想吃什么,都给你买。”


毓泰扭头看着bill,说,“真的?”


bill也扭头看着窗外,说,“嗯。”


毓泰说,“你说话为什么不看着我。”


bill抬起夹着烟的手,略带烦躁的吸了一口,回头看着毓泰,“现在可以说了吧。”


毓泰注视了一会儿bill,垂下眼,想了想,说,“汉堡。”


直接又简单的回答,反而让bill忐忑,“……就汉堡?”


毓泰自然而然的说,“你想吃什么?”


bill捏着烟的尾端,深深吸了一口,又拿掉,将还剩半截的烟丢在车外。


毓泰想起一件事,说,“家里没有鸡蛋了,回去的时候去一下超市哦。”


bill有点不敢相信的看着毓泰,说,“……就这样?”


毓泰反问,“不然呢。”


bill几度张口欲言,但又不知该怎么说。


毓泰系好保险带,说,“走吧,我肚子好饿。”


bill握紧了方向盘,又松开,心中矛盾至极。


毓泰在座位上调整了一下坐姿,好像是坐得很不舒服,又换了坐姿。


bill问,“怎么了。”


毓泰说,“屁股痛。”


bill错愕,脱口而出,“少胡说!昨晚又没有……”


他一把捂住自己的嘴。


毓泰前倾着身,看着bill。


bill下意识想躲开,但车内空间狭小,毓泰探头过来,眼睛眨巴又眨巴。


bill尴尬的转开视线,毓泰拖长声说,“昨晚‘没有’什么?”


bill舔了一下齿龈,看着毓泰得意的样子,忽然心中不满,故意逼近毓泰,压低声音说,“没有做到最后。”


bill是想看毓泰慌张。但少年看着他,却说,“你是怕我受伤,还是怕我后悔。”


bill的眸色一沉。


毓泰转头看着车子的前方。


逐渐明亮起来的城市里,街道两旁,人群渐多。


“做了错的事,才会后悔。”少年的声音清澈而坚决,“我不会的。”


bill沉默片刻,说,“你现在还小,等五年十年……你会后悔今天的事。毓泰,我知道什么叫后悔。我们可以改变眼前,改变将来,但是改变不了过去,就算发了疯一样想回到过去重新做一次选择,也是无能为力。从此以后人生中的每一天都是为了当时的错误付出代价,而这个代价没有还清的时候。每一天都重复同样的懊悔,这种懊悔累积得越来越深,也越来越怨恨自己当初的选择……自己恨自己,这种感觉比死还难受。”


毓泰咬住嘴唇,“我不会的。”


bill说,“你听我说完,”他的声音难得的温和,又有一种淡淡的绝望,“对现在的你来说,这的确不是一件错事,可能这一刻,你是真的喜欢我,也是真的想跟我在一起,但是这种喜欢过了十几年,或者说,只要几年就会变成你的累赘。到那个时候,你会痛苦。而我不想看你痛苦。”


bill握住毓泰的手,“这件事,不是错的。但是你有更好的未来。相信我。”


毓泰想挣开bill的手,但是bill握得很紧很紧。


毓泰怎么也挣脱不开,忽然说,“好。”


bill看向毓泰。


毓泰说,“你为我好,我知道了。我不会缠着你。”


bill的心中微微一窒。


但毓泰说,“五年也好,十年也好,我证明给你看。”


他的眼中浮着一种倔强的泪光,“我就是喜欢你。”


bill没有再说话,发动车子向前驶去。



太阳越升越高,越过摩天大厦的层层遮挡,道路前方的景物越来越亮。


车子驶进了光中。


车子越来越慢,靠着路边停下。


毓泰哭得满脸是泪,肩膀压抑得微微颤抖,完全没有注意到车子已经停下。


bill摘了保险带,侧身过来,看着毓泰的样子,失笑说,“鼻涕出来了。”


毓泰连忙用手背擦掉,口齿不清的说回去,“要你管!”


bill说,“跟你说了这么多,懂了没有。”


毓泰本来就很难过,听bill这样一说,更是伤心,气得说,“懂个屁!”


bill说,“能不能不要喜欢我。”


毓泰说,“就要!”


bill说,“就要什么?”


毓泰想说就要喜欢你。


但没有说出口。



车内,少年的唇被轻轻吻住。


评论(64)
热度(370)

© 嘎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