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TAG查阅全文。

新扎师弟 之 消失的鹅腿散在风里

黑雨夜。暴雨骤歇。


两军对峙一触即发。


不知是哪一边的刀光划破夜空,又或者哪一边的枪声惊醒残梦。


港口骤然间喊打喊杀。


混战中,一个身影悄莫声息闪出,沿着码头仓库的墙根,摸进黑麻麻小巷。


走了几步,忽然有人按亮手电。将那身影照得清晰可见,一条洗得发白破了十七八个洞的牛仔裤,画着骷髅涂鸦的无袖牛仔夹克,和一件破洞又串链的黑T,比古惑仔还古惑仔,比小混混还小混混。


拿着手电的人则是一身警服,二指宽的皮带束得腰细腿长肩窄胸阔。


小混混抬起手来挡了挡手电,“威廉,是我啊。”


警察收了手电,“迟了两分钟。”


卧底PC0504小李同学说,“大家砍得这么卖力,我走太早,说不过去嘛。”


发小拉过纸板箱在地上铺一铺,又拉过几片纸板箱来挡一挡。


小李同学大咧咧席地盘腿一坐,接住发小递来的饭盒。


饭盒余热犹在,打开盖子是两只油汪汪烧鹅腿和半盒泰国香米饭。


小李同学低头猛扒,赶不上说话。


发小忍不住问,“有没有这么饿啊?”


小李同学满嘴饭粒,含糊的说,“你不知道,这次卧底行动好惨的,张sir给我的身份是从小父母双亡,流露街头,帮前任大哥顶罪,坐牢之后女朋友被飞,好不容易出狱了,大哥接我的时候开车超速被差佬追,追得时候心率过速,死梗。”


发小:“……”


小李叼着鹅腿,说,“所以我每天都要好忧郁好消沉,饭都不能多吃,你看我,我都瘦了。”


发小看了看,“……”


小李捏出一块脸颊,“你看是不是瘦了,是不是好惨。”


发小抬手把小李的手拿开,放过那块捏得红红的面颊,说,“趁热吃。”


小李探头看一看巷口外的火并,说,“张sir什么时候带人来啊?”


发小看看表,说,“五分钟之后重案组行动。”


小李哦了一声,抓紧时间再扒两口,但一抬眼看见发小两手空空。


小李想到,发小为了给自己送饭,提早时间埋位,再看发小的身形,跟之前比起来好像是瘦了不少,于是一时慈悲心发作,夹了个自己啃过一口的鹅腿过去,“呐。”


发小:“?”


小李说,“我吃了一个,这个给你。”


发小看着小李油汪汪的嘴,再看着鹅腿上的一大口齿痕清晰的咬印,“……不用了,是给你买的。”


小李说,“诶,一世人俩兄弟,一个鹅腿而已嘛。”


发小委婉又坚决的拒绝,“不用了,真的不用了。”


小李更坚决,“咬一口嘛,这家烧鹅卜卜脆,果木味,不好吃的话你找我。”


发小说,“真的不用了,你吃你的。”


两人推来推去,一个错手,啪嗒一声。


小李看地。


发小看地。


地上一只沾满灰尘的鹅腿。




雨又落下。


打在鹅腿上。水滴滚落,泛着油花。


咫尺之遥的码头上,打声震天,刀光剑影。


消失的光阴散在风里


仿佛想不起再面对


流浪日子你在伴随有缘再聚


天真的声音已在减退


彼此为着目标相距


凝望夜空往日是谁


领会心中疲累


…………


……




小李大大的吸了声鼻子。


“……”发小,“……阿峰,你的手机响了。”


小李吸吸鼻子,按断手机预设的闹铃,‘友情岁月’的铃声随之停止。


小李:“……我知道卧底这条路是不归路。”


发小:“……啊?”


小李:“我毕竟是卧底,和那帮黑社会分子称兄道弟,难免你们对我怀疑,你介意,我了解。”


发小:“……阿峰,那就是一只鹅腿……”


小李用力吸鼻涕。


发小:“……”


小李说,“三年又三年,三年又三年,张sir次次答应让我归队,但次次都反悔,我知道……知道你们已经不放心我了。威廉,一世人俩兄弟,如果你……你真的接受不到我……”小李用力用手背擦眼睛,坚强的说,“我理解的。”


发小:“……我现在捡起来吃掉行不行?”


评论(50)
热度(35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嘎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