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TAG查阅全文。

生活频道 都市言情 《离婚了就别来找我》

上海这座都市,时常让人忘记四季的更迭轮换。


CBD的林立高楼之中,中央空调恒温调节,一年到头温暖如春。城中人人行色匆匆,压根没有时间在街头驻足,看一看一朵刚开的花,一片刚落的叶,一道潜转默易的风景。


刘子光迈入写字楼,却被保安拦下。


保安说,“物业维修的都从后门直接走。”


刘子光微微一怔,看了眼西装革履的保安,再看自己一脸胡子拉碴,一身灰蒙蒙的卡其布工装裤,披着劳保用品店的迷彩外套,裤腿上还溅着一点点油漆沫子,也难怪被认错。


刘子光平心静气的说,“我找人。”


保安诧异的打量刘子光。


这栋大楼位于浦东CBD当中的CBD,随手指一间公司就是五百强。刘子光这一身打扮,看上去活像是年底被欠薪的无产阶级同胞。


保安指指前台,说,“访客登记,打电话通知你找的人,让人来接。”


刘子光一顿,说,“谢谢。”


他转身走开,却没有去前台,反而是走出了大门。




天不知不觉的黑下来。


时间是个滑头鬼,稍不留意,便飞快溜走。




街头,玉兰花形状的路灯依次点亮。


夜越深,大楼越灯火通明。




徐天在电脑前伸了个懒腰,看了眼腕表,刚过了十一点,抬手关了电脑,拿起外套走出办公室。


办公室里稀稀拉拉坐着几个人,都是脸色憔悴挂着大眼袋,徐天敲了敲玻璃槅门,说,“都早点回去。”


那几个人有气无力的应了声。


在上海,律师行业里,几家大拿各执牛耳,徐天所在的这一家算是中等,不大不小,不上不下。


老板是徐天的导师,早早就看中了徐天的业务能力。其他几个同事也是分别沾亲带故,要么是同门,要么是同师。


所里氛围不错,但业务始终没法突破,一公司的人埋头苦干,都想着憋出点成绩来。




徐天原本想搭乘电梯去地下车库取车,但想起来有个快递被送错了楼层,最后搁在了前台。


徐天改按了一层,走入大厅。


大厅内灯火明亮,大理石地板光可鉴人。也衬得厅外夜色昏暗。


徐天无意中瞥了一眼,却一下站住脚,不敢相信的看了看,再看了看。


大厅的旋转门转动,寒风一阵阵吹进来。徐天裹着及踝的风衣,加快两步,顺着旋转门走出去,看见那站在门外的人,诧异的说,“刘子光?”


刘子光闻声回头,看见了徐天。


十里洋场,霓虹灯将空中尘埃染得闪闪发光。




徐天注意到刘子光手里夹着烟,边上一个垃圾桶最上层的烟灰缸已碾了十几支烟蒂。徐天顿了顿,说,“你来这儿多久了?”


刘子光说,“刚来。”


徐天想到一个可能,又觉得不太可能,说,“……找我?”


刘子光把烟碾熄,说,“你今天有时间吗。”


徐天说,“没有。”


刘子光顿了顿,说,“那,明天呢 。”


徐天说,“年底忙。”


刘子光说,“那你先忙,我们有空联系。”


说着,习惯性去掏烟,但又停下手,冲徐天含糊点了点头算是道别,转身离开。


徐天看着刘子光的背影,寒风吹过耳边,自己身上四千多的大衣都不能御寒,何况刘子光这一身单薄外套。


徐天说,“站住。”


刘子光站住脚。


徐天说,“进去说话。”


刘子光一顿,下意识捻了捻手指,什么也没有说,跟着徐天进了大厅。


大厅一角是一间星巴克。


徐天买了杯美式,也没问刘子光要喝什么,径直找了个角落的位置坐下。


徐天说,“找我什么事。”


刘子光双手交握放在桌上。


徐天注意到这双骨节分明的手上贴着创口贴,还有刚刚愈合的伤痕。皱了皱眉,心里啧一声,说,“你还在修车行呢?”


刘子光说,“嗯。”


徐天说,“生意怎么样。”


聊到这些话题,显然让刘子光自在了一点儿,“还行,年底,保养得多。”


徐天说,“不容易。”


刘子光一笑,“还好。”


徐天说,“我是说车主不容易,就你这技术,还能放心把车交给你保养。”


刘子光一怔,但注意到徐天的视线落在自己的手上,便也注意到了手背的那些伤疤,便松开手,将手从桌上撤回来,揣在兜里。


徐天再喝一口咖啡,有些不耐烦的说,“到底什么事。”


刘子光说,“我想咨询一些……法律上的问题。”


徐天挑眉,“你?你想咨询什么?”


刘子光抿了一下唇。


他的唇本来就薄,这一抿一用力,越发薄。


徐天心中生出不祥猜测,说,“车行出事了?车主找你麻烦了?”


刘子光缓缓唱出一口气,抬眼看着徐天,说,“……我想咨询离婚的事。”


徐天怔住。


沉默中。


“我靠!”徐天忽然爆出这么一声,“我早跟你说什么来着?我说了有问题!我说了不靠谱!你听我的没有?!”他看上去生气,其实神色都快称得上眉飞色舞,“辞旧迎新,早离早好,早离早过年!”


刘子光错愕的看着徐天,有几分哭笑不得。


徐天拿出手机来,打开记事本app,工作热情前所未有的高涨,“把你的情况详细的跟我说一下,房子的产权证明情况,家庭的财产公证情况,对了,你买车没有?要不要车?”


刘子光说,“我就是想离婚。”


徐天噼里啪啦打着备忘录的手指停了下,视线从手机移到了刘子光的脸上。


眉头一皱,脸色一沉,话到了嘴边又咽回去,“……行。我到时候推荐你一个专门打这官司的律师,是我朋友,你有什么话都可以跟他说,该拿回来的,一样都不会让你少。”


刘子光说,“我什么都不要,尽快办完手续,就好。”


徐天忍了忍,没忍住,“刘子光,出什么情况了。”


刘子光垂目,不语。


徐天说,“瞒着律师对你没好处。你提供的情况不对,影响了官司,这婚最后离不成,是我有损失,还是你有损失?”


刘子光沉默了很长一段时间,才说,“是我的错,我有愧于这段婚姻。”


徐天一怔,有愧?错?


“……你有外遇?”


刘子光一顿,“……可以这么说。”


“放屁!可以什么啊就可以这么说?!”徐天怒了,直接一拍桌子站起来,也不管星巴克的店员侧目,“刘子光!我还不知道你?你他妈的外遇?你是被人绿了还给人唱轻轻雨滴落在青青草地吧你?!”


刘子光也皱起了眉头,“徐天,你不愿意帮忙,我去找别人。”


徐天气的肝都疼了,说,“找别人?!我为你着想为你考虑,你还嫌弃?!你当我要害你是不是?!”


刘子光也站起身,“我不是这个意思……”


徐天打断,“刘子光,我谢谢你,以后这种狗屁倒灶的事麻烦你去找别人,千万别找我,千万别记得咱俩认识,我丢不起这个人我也伤不起这个……!”


徐天咬牙,把那句没说完的话硬生生咬断了嚼碎了咽回去!


看也不看刘子光一眼,转身就走,大步流星,带得大衣下摆一阵阵动荡。


刘子光也没有追上去,看着徐天怒气冲冲的背影,叹了口气。






次日一早。


位于主街道背面的一间车行,门前叠了三四个轮胎。地上湿漉漉的,还留着上一辆车洗过之后的泡沫。


一个穿着及踝啡色大衣的年轻男子站在门口,面色阴沉。


小工上前搭讪问了几句话,转身进了车行,过了会儿,一身深蓝色连体衣但布满油滋花儿的刘子光走出来,诧异的看着年轻男子,说,“徐天……?”


徐天从公文包里拿出一份薄薄的文件,摔在刘子光的胸前。


刘子光接住,看见文件上写着离婚申请书以及相关申请材料。


徐天冷冷的说,“把表填了,这周五之前,把所有材料准备好了给我。”


刘子光说,“可是……”


徐天一直压抑的怒火窜出火苗,“我今天把话跟你说清楚,你不把婚离了,以后就别来见我!”


撂下这句话,徐天转身就走。


站在门口,拿着水管的小工呆若木鸡的看着徐天。


徐天迁怒,道,“看什么看!没看见闹离婚的啊?!”


评论(83)
热度(544)

© 嘎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