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TAG查阅全文。

金牌律师III【12.1】

徐天醒过来,看着天花板,两眼发直,好一会儿没说话也没动。


阳光透过窗帘照进房子,在床与地板中间的留下阶断的光斑。


徐天的指尖动了一下,慢慢伸手进了被子里,在关键部位摸了摸,捏了捏,唰的拉开被子,盯了好一会儿。


内裤上有痕迹。


但如果是春梦,也会有痕迹。


徐天掀开被子跳下床,进了盥洗室,仔仔细细检查一遍,好像是有,又好像没有。回到卧室里,把被子掀开,床单凌乱,但可能是自己睡相不好。抱起枕头来闻了闻,除了熟悉的自己的味道之外,似乎有刘子光的气息,但再闻一闻,又似乎没有。


徐天一颗心七上八下的,昨晚……昨晚到底是一场梦,还是真的……?


匆匆梳洗了,徐天去客厅。


电视机播放本地晨间新闻,光的粒子乘着晨曦洒满客厅,屋角一盆龟背竹油绿郁葱。墙上挂着一张装饰用的上海三十年代老地图,地图下方是从古董市场淘换来的淞沪战争弹药箱,箱子里码着一张张徐天喜欢的唱片,高背椅铺着篾席子,等天冷,就会换成黑白相间的马毛毡子。


徐天站着,有一点身处梦中的不真实感。


就好像在梦里跋山涉水,终于摘到了一颗果子,还来不及咬,就醒了,而 醒过来的时候,那颗果子就握在手中。


真真切切的,握在手中。


刘子光端着早饭出来,放在桌上,见到徐天站在一旁,说,“刷过牙了?”


徐天后知后觉的点点头。


刘子光说,“那过来吃饭。吃完了,我送你去公司。”


徐天走到桌边坐下,看着白粥油条,还有煎得嫩嫩的流黄蛋。


抬头去看刘子光。


刘子光在厨房收拾,背对徐天。


窄窄的腰,一臂就可搂住。长腿笔直,系着深褐围裙。


徐天的目光上移,昨晚……咬过刘子光的脖颈。


但刘子光穿着黑色高领,将脖子掩得严严实实。


徐天心里着急,伸长脖子去看,却还是看不出蛛丝马迹。


刘子光收拾好了餐具,回到桌边坐下,拿起筷子,夹起油条。神态平静自然,见徐天不动筷子,便问,“怎么不吃?”


徐天忙应了一声,拿起酱油,往流黄蛋上倒,一双眼还是绕着刘子光。


刘子光的唇,跟往日比起来,似乎有点红。


这个天气穿高领,是不是有点太热?是不是……想遮住什么?


刘子光看着徐天,说,“徐律?”


徐天回过神,“啊?”


刘子光伸手,扶了扶徐天的手腕。徐天一颤,后知后觉的一看,才见自己把半瓶酱油都倒了出去。


刘子光询问的看着徐天。


徐天讪讪说,“我……我口重。”


刘子光叹口气,把那碟子酱油泡蛋挪开。


徐天随便扒拉两口粥,食不知味。越看刘子光越是心中蠢动,终于按捺不住,问,“……刘队。我……我想问你一件事。”


刘子光说,“什么?”


徐天说,“昨晚……昨晚……”


刘子光看徐天,神情自然又带着一丝疑惑,“昨晚?昨晚怎么了?”


刘子光的反应让徐天有些泄气,但不想轻易放弃,说,“昨晚我喝醉了……有没有给你添麻烦?”


刘子光笑道,“你说这个,没有,”他看向自己的左手,轻轻转动无名指的白金戒指,说,“一点不麻烦。”


徐天气馁,连胃口都没有了。


刘子光看向戒指的目光更是添堵。


刘子光道,“说起这个,我要谢谢徐律。”


徐天心头压着石头,胃里也像堵了十七八块石头,戳着粥,说,“什么?”


刘子光说,“徐律帮我解开了心结。”


徐天戳得更用力。


刘子光说,“很多事,我原先想不明白。经徐律点拨,顿时明白了。”


徐天咬着唇,说,“你明白了什么?”


刘子光凝视徐天。


明亮阳光里,草木蓊郁,英俊的年轻人气鼓鼓,光照之下昂的眼瞳恍若半透明的琥珀。


这个屋子虽不大,确是他和他的世界。这个院子,是一天一地,是春夏秋冬,是一生一世。


“我错过过很多东西,”刘子光说,“惟有个人,我不错过。我会照顾他,保护他,让他永远开心快乐。”


徐天咬得唇瓣都要出血。霍然起身。


刘子光说,“徐律?”


徐天别开视线,不看刘子光,说,“……我吃饱了。”


刘子光说,“你才吃了这么一点?”


徐天想说,气都气饱了!


但看着刘子光,这股气发不出去,只能憋在肚子里。


好在刘子光没有继续问,只说,“等会去公司?”


徐天低低应了一声。






到了公司,刘子光坐在办公室一角翻书。


徐天强迫自己全身心投入工作,效率倒是突飞猛进。




也好,徐天想,至少我还有工作。


本来就是如此,自己向来将工作当做生活重心和奋斗目标。


不断前进,不断进取,得到的永远不够,永远追求更多荣耀,证明自己的成功。


……然后呢。


徐天不知道自己怎么了。


以前绝对不会问这样的问题。但是此时此刻,心头却塞满了无法排遣的郁闷。


他从文件中抬起头,悄悄的看向刘子光。


刘子光垂目看书,神情专注。


或许,人生里总要遇到一个人,来提醒自己,得不到是什么的感受。


前所未有的挫败。




忙过四个小时,刘子光收起书,徐天也将文件归拢放在一边,今天是去医院复查的日子。


医院就像是RPG游戏的迷宫,错综复杂,缴费在一个地方,验血在另外一个地方,开发票又在另外一个地方,徐天的同学跟徐天打过招呼,可以直接找相熟的专家开个绿色通道,但徐天没有告诉刘子光。检查的程序越是复杂琐碎,自己和刘子光在一起的时间,就能久一点。


刘子光交完了药费,回头看徐天。


徐天穿着一件大毛领子的薄夹克,拉链拉到了顶,大毛掩在面颊两侧,原本巴掌大的脸越发显得小。皮肤腻腻,眉目楚楚。


刘子光想到今天一天徐天格外沉默,便走过去,翻了翻徐天的衣领,说,“不舒服?”


徐天沉默摇头。


刘子光柔声说,“累了?”


徐天又摇头。


刘子光端详徐天,说,“我原本准备了一个礼物。”


徐天闻言一怔,抬头看刘子光。


刘子光说,“你今天累了,那就明天再说。”


徐天抬手,勾住刘子光的衣角,说,“……是什么?”


刘子光唇角含笑,说,“你猜是什么。”


徐天摇头,“……不知道。”


刘子光说,“徐律帮了我这么大的忙。我要谢谢徐律。”


徐天重又垂下眼,说,“……是这个的话,那就不用了。”


刘子光说,“徐律不问是什么礼物?”


徐天蔫蔫得,从里到外都没精神气,说,“随便,你要送,就送吧。”


刘子光凝视徐天,微微一笑。




出了医院。


刘子光开车,载着徐天驶上并不是回家的道路。


徐天看着窗外风景,入眼,入不了心。


从车窗玻璃的倒影上能看见刘子光的侧面。


那是极其好看的侧面。鼻挺唇薄,下颚线清晰,连接了耳垂与脖颈。这些是能用语言描绘的,但还有不能用语言描绘的,比如自己注视这侧面时候的心跳。


比如这侧面不属于自己,自己的心闷。




刘子光喜欢的那个人,是天底下最幸福的人。


刘子光会看着那个人微笑,刘子光的臂膀与唇,都属于那个人。






徐天双手插兜,低垂着头,把自己埋进夹克里。






车子停在了酒店门口。


徐天错愕。


刘子光先行下车,徐天跟着下车,又跟着刘子光进了大堂。


刘子光事先订了房间,在前台登记,便拿着房卡上楼。




进了客房,装潢华丽,空间宽敞,一面落地玻璃窗,窗边摆放两张墨蓝丝绒高扶手沙发,宛若两朵怒放玫瑰。椅子中间摆一张圆桌小几,几上搁冰桶,桶里是一瓶香槟。


刘子光走到落地窗前,伸手拉开绳环,丝绒窗帘垂落,隔绝阳光一丝不漏,客房之内瞬间昏暗下来。


徐天有点发懵。


刘子光一手挽起一把窗帘,心中掠过难以言喻的感受。


这儿,曾经是徐天强迫自己的地方。


松开窗帘,丝绒如流水一般泻去。


刘子光抬眼看向徐天。


“徐律。”


徐天有几分手足无措,“怎、怎么了?”


刘子光说,“我有一个问题,一直想问你。”


徐天恢复几分理智,“什么?”


刘子光说,“为什么是我。”


刘子光神态平静而又专注的看着徐天,看进那双琥珀色的眼睛深处,“……合同也好,炮友也好,为什么你找上我?”


徐天一怔。


为什么?


当然是因为你身材好。


因为你长得好。


因为你一看就技术好,性格干脆,不会拖泥带水,不会留后患。


…………


……


心里有无数个‘正确’的答案。


徐天知道自己是个聪明人,年少时候吃过苦头,就懂得从哪里跌倒从哪里爬起来,能够迅速吸取教训总结经验,理智判断,客观评估,冷静的寻找一个安全的,适合的,各方面素质堪佳的对象。


但是,你不同。


徐天握紧了拳。


这个答案,不能说。


一旦说了,就是将刀子递在刘子光的手中。而自己,毫无还手之力的奉献胸膛。


徐天咬紧嘴唇,唇瓣动了一动。


“……因为我喜欢你。”


说完这句,徐天抿紧唇,唇色发白。


这个骄傲的年轻人,终于丢盔弃甲,一败涂地。




刘子光抬起手,解开第一颗纽扣。就像解开覆没在时光尘埃里的一粒心结。


一边解开扣子,刘子光一边淡淡的说,“有人跟我说过一句话,我没有听懂,但是一直记得。”最下一颗扣子,指尖一剥,轻轻解开,露出了白色的背心。


徐天不自觉的咽口口水,知道接下来会发生什么,但不该相信会是真的。


刘子光的手按住皮带,却又放下。


徐天心急又心惊,生怕刘子光反悔,情不自禁的往前迈了一步。


刘子光走到椅子前坐下,将一条腿架在另一条上,长腿笔直,腰与胯微微拧着,线条极其诱人。靠住了椅背,抬眼看向徐天。


徐天心跳如擂鼓,几步就走到了刘子光跟前。


刘子光的衬衫敞开,背心贴身,勾勒曲线。


徐天看得拔不开视线,心火炽热。


刘子光的手臂抬了一抬,徐天下意识的俯下身,顺从刘子光的手搂住自己的后脖,刘子光拉下徐天,薄唇微动,近在咫尺,“……他跟我说,眉痕长的人,都很长情。”


徐天猛地一震,似有所感的注视刘子光,心中有某一处似暗还明,扑朔难寻。


刘子光看徐天不敢动,拉起徐天的手,按住自己的胸前,轻轻说,“徐律,等一会儿,轻一点……”他咬住唇,略微不齐的齿压住薄唇,“不要让我男朋友知道。”


 


评论(124)
热度(511)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嘎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