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TAG查阅全文。

简单粗暴的写作小课堂


其实写同人文的方法不适应写稿或者其他。


如果是采访,前期需要搜索累积大量相关素材,素材达到一个值以后,你会发现你看待这件事/这个人的广度已有所不同,然后确认你想写的核心或者题眼是什么,确认之后,看待这件事/这个人的高度也会变化,之后就是如何用文字恰当的展现你的想法。

如果是剧作,同样需要大量相关专业知识的学习和储备,而后创建人物,我的习惯是人物为先,当一个人的前情、背景、诉求、缺陷、创伤、主动行为、外在压力等等都铺设详陈之后,故事也就相应建立起了大部分框架。

如果是同人。同人的写作最为鸡贼,规避了大部分写作的限制(剧集难以设定的人物,同人可以创作。剧集难以实现的背景,同人可以涉及。剧集写滥的题材,同人照常用还不会被diss)

如果是通稿、宣传稿等等等等的写作注意点和窍门。我就要收钱授课。


其实,大家看见的每天的撸否文字是我日常笔头工作的1/3,而笔头工作又只占我每天整体工作的1/3甚至更少。我日常需要开的会写的策划案应付的人情世故处理的各种状况,远远胜过同人文的工作量。在这种情况下,有人私信我戾气太重。

我的确戾气重。遇到傻逼式催文,只会让我想一拳打爆狗头。

评论(46)
热度(20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嘎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