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TAG查阅全文。

金牌律师III【14.4】

金牌律师III【14.4】






梧桐树下。


庄奕朗等了一会儿,便见院门推开,徐天撑着伞走了出来。


庄奕朗没有即刻过去,等了一等,见徐天身后并没有跟着其他人,这才走上前去,距离徐天两三步停下,轻轻叫了声,“天天。”


徐天闻声看来,抬起伞檐。


细雨落在雨伞上,仿佛连视线也能濡湿。


徐天的目光下意识避开庄奕朗,但下了决心,又移了回来,看住庄奕朗, 说,“我有话对你说。”


庄奕朗抬起手,接住雨滴,说,“这雨下得真大。”


徐天将伞递过去,却不共撑。


庄奕朗垂下手,“……我这次来见你是实在放心不下你,但现在看来,我还是来迟了。”


徐天说,“奕朗,我很抱歉。”


庄奕朗说,“除了抱歉,你没有别的想跟我说的么?”


徐天说,“你受的伤,都因我而起。即便说对不起,也于事无补,是我对不起你,我能补偿的我会尽力。”


庄奕朗垂下眼,“尽力?补偿?”


他的嘴角掠起一丝弧度,“有时候我真羡慕你,天天,一个人要过得快乐,果然不能要良心。”


徐天握紧伞柄,但庄奕朗的反应都在意料之中,是自己有错在先,无论庄奕朗说什么,都理应承受。


庄奕朗说,“天天,我要一个回答。你是不是相信刘子光。”


徐天沉默。


庄奕朗说,“我给了你照片,也给了你录音,证据确凿,你还是相信刘子光?”


徐天眉头微微蹙起。


庄奕朗抬起胳膊,向着徐天摊开手,掌心一只塑胶袋,袋中粼粼白骨。


庄奕朗盯着徐天,“就算是这样,你也还是相信刘子光?!”




厨房。


刘子光停下手,打开冰箱,取出刘妈妈做的那一盒春卷,上次浪费了一盒,幸好还有一点剩的,稍微回锅炸一炸,豆沙又烫又稠,一咬满口香甜,徐天一定很喜欢。


刘子光停下手,侧耳听着厨房外动静,怎么徐天一点儿声音都没有?




徐天看着那两节指骨。曾经是自己身体的一部分。曾经,自己不是一个残疾。


拿杯子的时候会因为忘了平衡而打翻。


刮胡子也会失手砸了剃须刀。


就连握住笔签名,残缺的手掌边缘挨着纸面,字迹也歪歪扭扭。


必须每一天都要佩戴机械义指,戴上手套,来忽略旁人的目光。




“我会查清楚这件事。”徐天说。


庄奕朗说,“说到底,你不是不信,你根本就是不愿意相信我,哪怕我给你你看再多证据,哪怕铁证如山!你依旧不愿意相信是刘子光害了你!”


徐天说,“我相信事实。”


庄奕朗说,“如果事实就是我说的呢。”


徐天说,“那么。”


他顿了顿,说,“那么,我认了。”


庄奕朗的面色在夜幕中看起来有几分铁青,很慢很慢才问出一句,“徐天, 你说什么。”


这句话,早在徐天心中反反复复想过无数次。


两根断指也好,一条性命也好。


他也不明白自己为什么就执迷不悟。


他也不明白为什么自己就非刘子光不行。


从知道刘子光有男朋友,心底就像放了一把火,那火烧火燎彻夜辗转难眠的滋味,是在勒令自己,刘子光不能是别人的。命中注定有拖有欠,这一辈子,他要刘子光,为此失去两根手指,又算得了什么。


如果两根手指,就能让刘子光留在身边,那又有什么可惜。


徐天撑着漆黑的伞,伞面滚落雨水。


年轻人的面孔雪白,眼珠漆黑,如快刀削出来的冰珠。又是滚圆又是寒冷。


徐天说,“这两根骨头,我不要了,你愿意留,就留着,不愿意留,就丢 了吧。”


“徐天!”庄奕朗简直扭曲了面孔,“你……知道刘子光是什么样的人吗?!你会后悔的!我告诉你,你一定会后悔!!”


“我的确不知道,”徐天平静的说,“那又如何, ”


我要的是他。不管他是什么人。


庄奕朗面色青中透白,深深吸了口气,勉强压住了几乎崩溃的情绪,“好, 好,徐天,既然你都这样说了,我多说也是无益,我只问你最后一句,高森的安危,你也不管了么?”


这句话果然让徐天变色。


庄奕朗冷笑,“我还以为你为了刘子光,什么都不会管了。”


徐天说,“你知道高森的下路?”


庄奕朗说,“如果我说高太太的死,高森的失踪都和刘子光有关呢。”


徐天皱眉,“证据呢。”


庄奕朗说,“你自己过来看。”


说着,庄奕朗从裤兜里拿出一枚USB。


徐天略一犹豫。


庄奕朗连连冷笑,“算了吧,徐天,你根本是没有勇气去看真相是什么,你不是认了,你是不敢!”


徐天拧起眉头,上前几步,走向庄奕朗。


庄奕朗心中暗数徐天与自己的距离,眼看相隔一臂,陡然伸手到腰后拔出枪。


就在此时,肩头一阵钻心剧痛,却是被人一按一抓,扣住了肩胛关节。


庄奕朗又痛又惊,手指已经碰到了枪柄,想忍痛继续拔枪,却脖子上一阵刺痛。


一把军用匕首紧紧贴在了咽喉上,压得近,刀口极锐利,已泛出隐隐血丝。


身后传来刘子光的声音,“放开手。”


庄奕朗不动。


脖子上的匕首压紧,刺痛感更明显。


庄奕朗不得已,慢慢松开手。


刘子光拿过枪,松开匕首,瞄准了庄奕朗,一步步退回徐天的身边,半身挡住了徐天。


庄奕朗惊怒至极,盯着徐天,“你什么时候知道的?!”


徐天看着庄奕朗,心中也是诧异,却也松了口气。






时间倒在几分钟之前,徐天刚刚结束了庄奕朗的通话。


窗外雨声越来越响,吵得心绪难安。


徐天握紧了手机,咬了咬牙,走向厨房。


刘子光恰恰从厨房出来,看见了徐天,显然松了口气。


徐天说,“怎么了。”


刘子光顿了顿,说,“没什么,”又笑着说,“今天晚上加一道炸春卷。”


徐天却没有一点高兴的样子。


刘子光察觉异常,收起了唇角微笑。


徐天微微吸了口气,“刘子光,我有一件事想要问你。”


刘子光道,“什么事?”


徐天说,“关于我的伤,关于……庄奕朗。”


听见这个名字,刘子光骤然变色。




徐天简明扼要的说了情况。


刘子光听徐天说完,才问,“庄奕朗在门外?”


徐天说,“在。”


刘子光解下围裙,说,“高森的案子极有可能与他无关。必须稳住他。我们现在就出去,耽搁得久了,他会起疑心。”


徐天说,“好。你需要我怎么做。”


刘子光一顿,看向徐天,“你不怕么。”


徐天说,“怕什么。”


刘子光说,“万一庄奕朗说得都是真的,我才是那个坏人。”


徐天看着刘子光,说,“我想过。从我第一次看见庄奕朗给的那些照片和录音开始,我就一直想,如果你是坏人,我该怎么办。”


徐天略带自嘲的笑了笑,“想来想去,竟然想不出办法。问了自己一遍又一遍,该怎么办,能怎么办,但是一点办法都没有。你是江洋大盗也好,你是亡命之徒也好,你害过我也好,你骗了我也好,我一点办法也没有。刘子光,不管你怎么样对我,我都只能认了。”


说到后来,徐天的嗓子有一丝克制不住的发抖,很快掩饰过去,转头说,“ 该出去了,再不出去,庄奕朗……”


刘子光拉住了徐天的手。


徐天不说话了,也不肯回头。不敢看刘子光。


怕看见真相。怕看破谎言。


自己骗自己,未尝不是一种快乐。


刘子光说,“我们俩这几年的事很曲折,一时半会的来不及说清楚。等今天晚上的事处理好了,我再向你解释。”


徐天轻轻嗯了一声。


刘子光说,“但是我可以告诉你,我从来没有骗过你。”


徐天的手指微微一抖。


刘子光问,“天天,你听见了么?”


徐天低声说,“……听见了。”


刘子光说,“那你为什么不应我?”


徐天咬住了唇,“……帮我跟他说声对不起。”


刘子光一怔,“跟谁?”


徐天说,“你的那个……搞金融的男朋友。”


刘子光心中好气又好笑,都到了这个时候,徐天还耿耿于怀,也不知道该说这个年轻人醋意太重,还是独占欲太强。


“我是喜欢一个人,”刘子光看着徐天的背影,说,“但不是他。”


我是喜欢一个人,不是他。


徐天一愣,终于回过头来,正迎住刘子光的视线。


刘子光的神情平静声音温柔,温柔之中,有许许多多没有说出口的情衷,“从很早以前,我只喜欢一个人。”


评论(88)
热度(47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嘎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