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TAG查阅全文。

2019 贺岁档 首轮预告

——2019 贺岁档 港城攻略(暂名)——


星空蓝这回去香港的时间有点久。


晓波留在北京,没等回来人,等来了电话。


当时,晓波瘫在沙发里,左手手弯里瘫着小波,右手拿过来手机,夹在耳边,“歪。”


星空蓝的声音响起,“晓波,是我。”


晓波说,“你哪天回来?我去机场接你。”


星空蓝停顿数秒,“我不回来了。”


晓波挑起一边眉毛。


星空蓝说,“我们分手吧。”


晓波两边眉毛都起来。


小波察觉不对劲,动了下毛绒绒的耳朵,抬头看他爸。


晓波说,“你什么意思。”


星空蓝说,“抱歉,家里的一切都留给你,权当是我的补偿。”


晓波说,“分手的原因是什么。”


星空蓝沉默了一下,说,“我已经决定了,以后,我们也不要再见了,祝你幸福。”


星空蓝咔擦挂了电话。


晓波盯着‘嘟嘟’响的手机,再拨一个过去,提示关机。


打电话给星空蓝香港的朋友们,那帮人说,威廉?他不是前几天已经回北京了么?


他打听星空蓝的行踪没多久,又接到一个电话,自称是星空蓝的朋友,说是捎话给晓波,分手俩清,不要纠缠。


晓波脾气还挺好,听见这样的话,没气没着急,耐心的说,别的也就算了,你帮我问一下,他留在我这儿的那些睡袍戒指项链怎么处理。


对方很干脆的回答,扔了。


晓波挂了电话,摸了摸下巴,得,他哥出事了。


就他哥那个脾气,怎么也不可能丢了那些金光闪闪的项链那些闪闪发亮的戒指,还有那几件品味一言难尽的黑底丝绸大金龙睡袍。




晓波深思熟虑,郑重决定,去香港,找人。


临走之前,把事情大约摸的跟邓子几个说了一下,万一自己去了也音讯全无,至少留个人报警。


邓子他们听完,看了看眼前的晓波。


晓波穿着那件咸菜绿的风衣,背着半人多高的登山包,看上去就死沉死沉的,也不知道装了些个什么。怀里一个草莓婴儿兜,兜里一只狗。


小狗中气十足的汪一声。


邓子摸摸下巴,晓波你这飓风营救还带着宠物的?


晓波说,我带着它方便到时候骨肉团圆。


邓子说,我怎么觉得你还挺来劲。


晓波没说是因为听出来电话里那声音仿佛是星空蓝的那个豪门大哥。


牵涉星空蓝的家事,不好往外说。


晓波说,那可不,盼星星盼月亮才盼来这么一个英雄救美的机会,脚踩五彩祥云,去接我的祝英台。


邓子说,哟喝,你梁山伯。


晓波说,行了我走了,张学军那边你帮我照顾着点啊。


邓子说,你真去啊?


晓波说,那是我媳妇儿,我不去谁去?


邓子嘬嘬牙,说,那行吧,千山你独行,我们就不相送了。


晓波特潇洒的一挥手,说,不必相送。但你给我放首歌,正所谓自古英雄皆有专属BGM,古有高渐离为荆轲奏乐,你也给我来一个。


邓子打开手机连上酒吧的智能音响,说,你要哪首?


晓波‘飒!’的一下抖开风衣下摆, 转过身,偏过头,四十五度回看邓子。嘴里叼着烟,啊不,牙签。


邓子恍然大悟,比个捶胸的手势,意思是哥们放心。


晓波迈步就往外头走,脚上斯科奇的鞋底一踩一个声,坚定,勇敢,义无反顾。


身后响起了BGM。


落雨也不怕,


落雪也不怕,


就算寒冷大风雪落下,


能够见到他,


可以日日见到他,


如何大风雪都不怕,


我要我要找我爸爸,


去到哪里也要找我爸爸。




晓波唰得停住脚手刀冲回去扑腾扑腾打起来。






香港。宝云道。


时间倒回到星空蓝打出分手电话之前。


两个男人分别站在桌子的两侧。


中年男子抱着双臂,嘴角一丝嘲笑,“真是功夫到家,如果不是我心血来潮找人跟你,真是不知道你演得这么好。”


星空蓝眉头微微一皱,“哥,我同你讲过很多次,也都讲得很清楚,我不可能结婚,更加不可能有孩子,不会同你争。”


中年男子冷笑,“其他人讲这句,我或许不会担心,但你是老头子的心头肉,你真要同我争,我根本争不过你。”


说着,将一叠照片扔在桌上,“不可能结婚?不可能有孩子?不喜欢女生?”咬牙切齿,“最好你能解释!”


星空蓝拿起一张照片。


“…………”




照片上,是自己和一名戴着阔边草帽穿着水玉点连身裙戴着遮住脸一半以上大墨镜的小圆脸女性举止亲昵,甚而亲吻。




星空蓝的沉默落在中年男子眼中,就是铁板钉钉的心虚。自己竟被蒙骗了这么久,更加恼火,“解释啊?!”


星空蓝扶额。


怎样解释。


解释不了。


那是。


被自己哄着穿了女装的晓波。








——2019 贺岁档 玉女添丁(暂名)——


徐大律师这回去出差的时间有点久。


落地虹桥机场,打车就回凤起路,提着行李袋兴冲冲推门进去,“子光——”


子光正好在客厅。


正好抱着一个孩子。


孩子正好正面对着徐大律师。


那眉毛那眼睛那嘴巴。


活脱脱都有刘子光的痕迹。




徐大律师僵在原地,手指一松。


行李哐当一声直接砸地上。徐大律师悲从中来咬牙切齿。


半个月。


就他妈的出差半个月!


自己就他妈的不在半个月!


又直回去了!!


评论(90)
热度(358)

© 嘎嘎 | Powered by LOFTER